2012年10月6日 星期六

初訪勤美術館



_DSC8007

2012 年 08 月 26 日這一天我們旅程的最後一站來到了"勤美術館"
這表示我們從"臺中市"出發到"南投縣""埔里鎮"之後還是回到了"臺中市"
真是繞了一大圈呀!囧rz…
選擇帶女王、奕宏跟俐妘來"勤美術館"是因為這是一個新景點,前身叫做 "CMP Block"
以前曾經帶女王、奕宏跟俐妘去過一次 "CMP Block" (請見舊文章『聖誕報喜、火車快飛』2010 臺中市聖誕樹點燈及系列活動),這次來去"勤美術館"逛一逛。
其實從臺中家裡前往"勤美術館"非常地近,大概只要十五分鐘左右的時間就可以抵達。
想前往的看官們,請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_DSC7885
↑這裡有很多"騎驢找馬"裝置藝術,我幫奕宏在這座"騎驢找馬"上拍一張個人照,另外我跟女王特地去幫奕宏跟俐妘買了"無鏡片黑框眼鏡"來戴,看起來是不是特別有氣質呢?

_DSC7888
↑俐妘也是,戴上"無鏡片黑框眼鏡"好像變了一個人似的。

_DSC7895
↑接著再幫奕宏跟俐妘兄妹倆拍一張合照,好像兄妹倆要出發去哪裡唷~d^_^b

_DSC7889
↑再來一張沒有戴"無鏡片黑框眼鏡"正常版的,是位小帥哥。

_DSC7892
↑俐妘則是慵懶的美女。

_DSC7897
"勤美術館"這裡真得有好多的裝置藝術,接著他們兄妹倆在這張"大象"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造型的椅子上 (罰跪?) 跪著…囧rz…

_DSC7901
↑這裡還有很多裝置藝術是不能夠進入的,只能在外圍參觀,所以我只能幫奕宏跟俐妘在外圍拍照。可是我還是看到有很多不認識字的遊客,直接踩進去!是沒看到地上寫著禁止觸碰跟禁止進入嗎?看來道德修養還有待加強…囧rz…

_DSC7928
↑我帶女王、奕宏跟俐妘來"勤美術館"的另外一個目的就是希望幫俐妘在這一片"千傘雨林"前拍一張俐妘拿"雨傘"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的照片,看起來很棒吧!

_DSC7935
↑換成直幅的也不錯!可惜俐妘還太小不太能夠做一些動作來配合,不過已經很棒了。

_DSC7948
↑接下來輪到奕宏了,這時我請奕宏試著跳起來,可能因為他是站在椅子上的關係,所以他不敢跳太高…囧rz…

_DSC7951
↑不過,看起來也很特別!d^_^b

_DSC7957
↑再來我們逛到了這一區,我請奕宏跟俐妘坐在這一座圍牆上,並且幫他們兄妹倆都戴上了"無鏡片黑框眼鏡",看起來非常地有氣質吧!

_DSC7959
↑這一張兄妹倆的動作也很有趣,像不像電影"史密斯任務"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的劇照呢?d^_^b

_DSC7961
↑如果能夠再拿把"槍"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就更像了!

_DSC7970
↑接著我們繼續參觀,這一件盤子上面寫著"苦瓜鹹蛋",好特別唷~

_DSC7971
↑還有很多菜名的盤子,可惜家裡不缺盤子,不然這一組還蠻有趣的。d^_^b

_DSC7972
↑這些有特色的物品都是加入了設計的元素,所以都非常地特別或吸引人呢!

_DSC7978
↑再來我看到一旁有一些經過設計的造型紙板,我請奕宏跟俐妘兄妹倆各挑一張喜歡的紙板來拍照,很新奇吧~

_DSC7982
↑來~俐妘笑一個,怎麼笑得那麼勉強…囧rz…

_DSC7993
↑說真的,"勤美術館"這裡的空間怎麼拍怎麼美,只不過假日來實在是遊客太多了一點,像是這一張照片,我足足等了將近十分鐘左右,等到女王都不耐煩了,才好不容易拍到沒有遊客的畫面。

_DSC7997
↑另外一種不拍到遊客的方式,那就是自己找角度了,像這一張利用玻璃倒影的拍法也很特別吧!

_DSC8002
↑這一座裝置藝術還蠻夢幻的。

_DSC8005
↑奕宏跟俐妘還要求要跟這一尾 (魚?) 拍張合照呢!

_DSC8010
↑最後我跟女王看時間差不多到了晚餐時間,我們也就要準備離開"勤美術館"了。在離開"勤美術館"之前,幫奕宏跟俐妘兄妹倆在"勤美術館"標誌前拍一張合照留作紀念。d^_^b

接著我們就準備離開"勤美術館"了。
就在我們離開時,忽然有路人甲在發送"氣球"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也給了奕宏跟俐妘兄妹倆各一顆"氣球"
奕宏跟俐妘可是非常地開心呢!

_DSC8015
↑於是我就再找了一個景幫俐妘拍一張個人照,真是"超かわいいです"的啦~

_DSC8019
↑各位看官們要當心唷!當心看太久會愛上我們家俐妘喔!d^_^b

_DSC8023
↑接著輪到奕宏,也是"超かわいいです"的啦~

_DSC8026
↑再來則是幫奕宏跟俐妘兄妹倆拍一張合照,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玩了一天有點累了,已經沒有笑容…囧rz…

_DSC8028
↑我跟女王只好使出大絕招,好不容易才讓奕宏跟俐妘笑開懷,這樣拍起來比較好看嘛!

之後我們就真正地離開"勤美術館"返回家裡了。
"勤美術館"是個非常有藝術氣息的園地,強烈推薦各位看官們前往一遊喔!
不過,在這一篇文章中拍到的"千傘雨林"據說已經換成其它裝置藝術了。
看來每一次到"勤美術館"都會有不同的收穫耶!各位看官們看到此,還不趕快規劃行程嗎?d^_^b

2012年10月3日 星期三

初訪廣興紙寮



_DSC7883

在離開"元首館"之後,我們來到了下一個景點,就是"廣興紙寮"
我規劃帶奕宏跟俐妘來去"廣興紙寮""DIY"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活動。
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_DSC7828
↑這是"廣興紙寮"的入口,看起來並不大。

"廣興紙寮"裡面有很多種 "DIY" 體驗活動可以選擇,也有導覽解說活動。
不過,女王認為導覽解說活動對奕宏跟俐妘來說可能會沒興趣,等到他們兄妹倆大一點再說。
所以我們只選擇其中一項 "DIY" 體驗活動,就是"現成手工紙+拓印"

_DSC7829
↑我們幫奕宏跟俐妘各買了一份"現成手工紙",開始要來進行"拓印"的活動了。

_DSC7830
↑首先要先把水噴在"現成手工紙"上。

_DSC7833
↑接著等待在"現成手工紙"上看到圖案輪廓。

_DSC7835
↑再來就是再蓋上一份棉紙,然後使用工具敲打,讓水分可以被棉紙吸收。

_DSC7838
↑由於奕宏亂敲,所以女王就來做個示範。

_DSC7843
↑俐妘好像敲得還不錯耶!

_DSC7845
↑他們兄妹倆繼續敲。

_DSC7849
↑在敲一陣子之後,接著要拿墨粉來印在紙上。

_DSC7851
↑要每個角落都印到輪廓才會清楚。

_DSC7853
↑接下來就是一直印、一直印。

_DSC7857
↑他們兄妹倆印得還不錯喔!

_DSC7858
↑在印完之後,要把"現成手工紙"拿去烘臺上烤一烤。

_DSC7859
↑等到烤完之後就完成了"拓印"的作品啦~d^_^b

_DSC7864
↑奕宏"拓印"的作品是"皮卡丘"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_DSC7866
↑俐妘"拓印"的作品則是 "Hello Kitty"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_DSC7877
↑最後我幫奕宏跟俐妘一起跟他們 "DIY""現成手工紙+拓印"作品拍一張合照,我們很棒吧!d^_^b

在體驗完"現成手工紙+拓印"之後,我們就離開"廣興紙寮"了。
其實還有很多種 "DIY" 體驗活動,只是我們只讓奕宏跟俐妘玩一項而已。
再加上在"廣興紙寮"似乎有"小黑蚊" (請見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網站說明) 出沒,因為女王說她被叮了好多包。
所以我們並沒有在"廣興紙寮"待太久就離開了。
以後有機會再來"廣興紙寮"玩,讓奕宏跟俐妘兄妹倆可以多體驗其它的 "DIY" 活動。

接著,我們今天的行程還沒有結束,我們繼續前往下一個景點。
To be continued…d^_^b

2012年10月1日 星期一

初訪元首館



_DSC7813

之前經由女王介紹,知道有一個景點叫做"元首館"
趁著假日我就想說帶他們來去逛一逛。
從家裡前往"元首館"並不遠,大概只要四十五分鐘的車程就可以抵達。
想前往的看官們請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原本女王從網路上的照片看到"元首館"很漂亮,應該還不錯。
結果當我們到達現場之後發現,原來"元首館"裡面是賣一些特產。
雖然有一些漂亮的擺設,但對奕宏跟俐妘來說根本沒有什麼可以吸引他們兄妹倆注意或是玩的東西。
所以我跟女王決定,應該會有好久~好久一陣子不會再來"元首館"了!d^_^b

_DSC7811
"元首館"前方有個非常大的"西洋棋"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棋盤,若是從高角度拍攝應該很棒吧?不過,"元首館"的二樓是「菇霸鮮鍋」餐廳,一般人也不太方便進入拍攝。我只能在"西洋棋"棋盤這邊幫奕宏跟俐妘拍一張合照,他們兄妹倆選擇的是"騎士"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_DSC7816
↑他們兄妹倆不曉得在吶喊什麼?d^_^b

_DSC7818
↑接下來又選擇了另外一個"西洋棋",就是"城堡"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來拍合照。

_DSC7819
↑這裡還有"中華民國"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護照"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耶!

_DSC7820
↑翻開"中華民國""護照"還有介紹呢~

_DSC7821
↑接著我幫我們家"超かわいいです"的俐妘拍一張個人照。

_DSC7825
↑好像還蠻嫵媚成熟的耶!d^_^b

在幫俐妘拍完個人照之後,我們就離開"元首館"了。
由於"元首館"所販賣的特產對我們來說沒有什麼吸引力,再加上拍照的點遊客太多實在不太好拍。
我們就決定離開"元首館",前往下一個景點。
短期內應該不會再有機會來"元首館",若是還沒去過的看官們有空閒的時間又不知道去那個景點的話,倒是可以參考看看。
To be continued…d^_^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