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1日 星期六

初訪彩虹眷村



_DSC6847

我們在離開"月眉天馬牧場"返回臺中家裡之前,來到了"彩虹眷村"
這個景點我在很早以前就自己來過一次,這一次順道帶女王、奕宏跟俐妘來逛一逛。

"彩虹眷村"在這幾年非常地熱門,主要就是因為住在"彩虹眷村"內的一位"黃永阜"老爺爺的緣故。
"彩虹眷村"之所以會稱為"彩虹眷村"就是因為住在這裡的"黃永阜"老爺爺在牆壁上塗鴉畫畫創作所創造出來的景緻。
從臺中家裡前往"彩虹眷村"大概只要半小時的車程就可以抵達,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_DSC6777
↑由於"彩虹眷村"內還有其他住戶,所以造訪這裡的遊客還請配合降低音量,不要打擾到別人唷~

_DSC6849
↑這邊還有"街頭藝人"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在表演耶!

_DSC6804
↑這是"彩虹眷村"的簡介,網路上也可以搜尋到很多介紹。d^_^b

_DSC6781
↑接下來我就幫奕宏跟俐妘在"黃永阜"老爺爺所彩繪的這幅藝術創作前拍張照做為紀念!

_DSC6789
↑這一幅"多采多姿"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說明) 的牆搭配"超かわいいです"的奕宏、俐妘真是絕配~d^_^b

_DSC6790
"黃永阜"老爺爺也有彩繪"大貓熊"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耶!只是顏色跟實際的完全不一樣,創作的成份居多!

_DSC6794
↑噗…這兩隻是不是跟"大貓熊"一模一樣呢?他們兄妹倆也是穿藍色的呢!

_DSC6797
↑呵~俐妘累得打呵欠,奕宏則是在學俐妘張大嘴巴…囧rz…

_DSC6799
↑接下來我給奕宏零錢贊助"黃永阜"老爺爺購買顏料。

_DSC6801
↑俐妘也是。

_DSC6805
↑結果"黃永阜"老爺爺看到奕宏跟俐妘,竟然轉身到家裡去拿了禮物來送給奕宏跟俐妘耶!

_DSC6808
↑奕宏跟俐妘手上的玩偶就是"黃永阜"老爺爺送的。

_DSC6812
↑看他們兄妹倆拿得緊緊的,應該還蠻喜歡的吧!d^_^b

_DSC6816
↑再來我找到這扇紅色大門,就讓奕宏跟俐妘兄妹倆站在紅色大門前面,搭配他們穿著的藍色衣服還蠻好看的。

_DSC6828
"超かわいいです"的奕宏、俐妘~

_DSC6843
↑最後我們在離開"彩虹眷村"之前,我請路人甲幫我們拍一張全家福,YA~d^_^b

各位看官們看到這邊有沒有覺得"彩虹眷村"很漂亮呀?
雖然地方不大,但絕對值得您來逛一逛。
下次有機會我再帶女王、奕宏跟俐妘來造訪吧!
"黃永阜"老爺爺下次見囉~Bye2…d^_^b

2012年1月18日 星期三

初訪月眉天馬牧場



很早之前女王就曾經聽過"月眉天馬牧場",還曾經告訴我可以帶奕宏跟俐妘去那邊逛一逛。
可是我直到最近在網路上看到某些網友分享到"月眉天馬牧場"遊玩的影片,才想到要帶女王、奕宏跟俐妘去那裡玩…囧rz…
我還因此被女王唸了一頓,說什麼都沒專心聽她在講…@_@
沒辦法嘛!因為看到畫面比憑空想像來得有效呀~d^_^b

剛好 2011 年 12 月 17 日這一天天氣還不錯,就帶女王、奕宏跟俐妘來一趟"月眉天馬牧場"之旅吧!
從臺中家裡前往"月眉天馬牧場"大概四十分鐘左右的車程就可以抵達,算是一個非常近的景點。
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_DSC6495
"月眉天馬牧場"的入口還蠻簡陋的,不過裡面的內容可是非常地豐富唷!d^_^b

_DSC6530
↑一進入"月眉天馬牧場",工作人員就會發給我們一人一個空桶。

_DSC6531
↑不要小看這個空桶唷!因為餵鳥、餵羊、餵馬、餵牛,以及乘坐迷你怪手等可都是靠這一個空桶唷~d^_^b

_DSC6496
↑接下來我們第一個接觸的就是"金剛鸚鵡"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空桶內有提供"瓜子"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金剛鸚鵡"吃。

_DSC6498
↑由於這些"金剛鸚鵡"已經被訓練地非常好,所以遊客們只要把"瓜子"放在手上,"金剛鸚鵡"就會自己把它吃掉。我幫勇敢的女王拍一張紀錄照。d^_^b

_DSC6500
↑接著女王也抱起了俐妘,讓俐妘自己體驗一下。

_DSC6502
↑俐妘餵完之後輪到奕宏試試看囉~嗯…看來他們兄妹倆都很勇敢呢!d^_^b

_DSC6509
↑在餵完"瓜子"之後,"金剛鸚鵡"竟然直接跑到女王的手上,還咬了背包上的扣環!那不是食物呀!囧rz…

_DSC6512
↑接下來換我餵這一隻"葵花鳳頭鸚鵡"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我也很勇敢唷~

_DSC6514
↑再來女王挑戰餵"鴕鳥"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看女王的表情就知道她非常地害怕…囧rz…

_DSC6516
↑挑戰成功!YA~

_DSC6521
↑其實這隻"鴕鳥"也被圈養地非常溫馴,所以遊客可以很放心地餵牠,甚至我們還可以跟牠搭肩拍照呢!

_DSC6522
↑這時一旁的工作人員特地帶奕宏跟俐妘來到這一輛"糖果預拌車"旁,說要給他們兄妹倆糖果。

_DSC6523
↑你們兄妹倆怎麼這麼好騙?就這樣跟陌生人走呀?囧rz…

_DSC6528
↑女王在告誡他們兄妹倆之後我們繼續逛。

_DSC6544
↑不一會兒我們來到了"羊圈",奕宏開始餵"羊"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了。

_DSC6547
↑奕宏心中的 OS:「你想要吃我手上的草嗎?」

_DSC6549
↑好吧~那就讓你吃吧!d^_^b

_DSC6558
↑這一頭"羊"還蠻貪心的,一直要我們餵,是"月眉天馬牧場"都不讓牠們吃飽嗎?囧rz…

_DSC6563
↑接著我們繼續逛,奕宏發現了一座溜滑梯馬上就上前去玩了起來~

_DSC6568
↑再來兄妹倆則是跑到一旁的遊樂設施躲起來,剛好幫他們兄妹倆拍一張合照。

_DSC6574
"超かわいいです"的奕宏、俐妘~d^_^b

_DSC6576
↑不久,女王又發現了剛剛那一隻"鴕鳥",叫我也上前餵牠看看。結果"鴕鳥"很不給我面子唷!囧rz…

_DSC6583
↑讓我先跟牠培養一下感情。d^_^b

_DSC6596
↑各位看官們你們看,我們兩像不像?噗…d^_^b

_DSC6600
↑再來就是輪到我們到"月眉天馬牧場"主要的目的,那就是來搭乘"挖土機"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首先是女王跟奕宏搭乘。

_DSC6610
↑可惜我們家太小擺不下,不然奕宏跟俐妘一定很想要買一輛"挖土機"回家。

_DSC6618
↑這輛"挖土機"對奕宏跟俐妘來講還蠻好操作的耶!等到他們兄妹倆再大一點時就可以讓他們自己乘坐了。

_DSC6652
↑接下來輪到我跟俐妘乘坐了。

_DSC6659
↑俐妘好厲害唷~她都自己操作耶!噗…只是畫面右下角那位小男孩"依依不捨"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說明) 的表情是怎樣?d^_^b

_DSC6664
↑俐妘妳看起來還蠻適合開"挖土機"的,至少有一技之長了…囧rz…

_DSC6702
↑由於我們只有兩個空桶,所以奕宏跟俐妘只能各搭乘一次"挖土機"。接下來我再幫女王跟奕宏、俐妘拍一張合照。

_DSC6710
↑他們現在所乘坐的工程車是不會動的。

_DSC6721
↑俐妘臉部的表情怪怪的是因為她正在吃糖果…囧rz…

_DSC6733
↑他們兄妹倆的目光還在看著"挖土機",以後有機會再多帶他們來"月眉天馬牧場"玩吧!

_DSC6736
↑接下來再讓奕宏坐另外一種工程車,讓他坐得過癮~d^_^b

_DSC6744
↑緊接著繼續逛,這時我們發現了一條"鱷魚"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女王竟然大膽地坐在"鱷魚"身上耶!噗…其實這條"鱷魚"是假的啦~d^_^b

_DSC6750
↑俐妘也要來湊一腳!至於奕宏則是太害怕了,所以不敢靠近…囧rz…

_DSC6753
↑最後在離開"月眉天馬牧場"之前,再跟"金剛鸚鵡"拍一張合照,奕宏你也太害怕了吧?囧rz…

_DSC6758
↑奕宏那雙手一直沒放下來,好啦~就不要再為難他了!d^_^b

_DSC6776
↑我也幫女王跟俐妘還有"金剛鸚鵡"拍一張合照,俐妘就勇敢多了!d^_^b

接下來我們就離開"月眉天馬牧場"了!
這個景點強烈推薦給家裡有喜歡"挖土機"的小朋友家長,若是帶小朋友來這裡玩,保證他們會愛死這個景點。
而且除了"挖土機"之外,還有很多小動物們可以讓小朋友們觀賞或餵食,絕對很值得一遊。

我們在離開"月眉天馬牧場"之後並沒有馬上返回臺中家裡,而是前往另外一個景點。
這個部份就留待下一篇再來交代,To be continued…d^_^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