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0日 星期四

車軌光跡習作



哈囉~各位看官,我又來分享我的攝影作品了!
上次有提到要到 2008 年 11 月 24 日才會跟女王去美X婦產科產檢。
所以,各位看官耐心點...下星期就會有寶寶們最新的寫真囉~d^_^b

這次我們攝影的主題是車軌光跡..(第 21 期攝影進階班的外拍主題真是豐富呀!)
(不過我要小小抱怨一下,這次外拍時間安排在國慶日連續假期的最後一天,搞得我要犧牲最後一天的假期,先從外地回到台中,再從台中去參加外拍活動。>_<)
而地點選擇在中二高的南投服務區,距離台中則大約半小時的車程。
不過可惜的是,我們拍攝當天,天空灰濛濛的一片 (可以稱作 "靄" 或是 "霾",),因此並沒有辦法拍出好的作品。
所以說一幅好的作品是需要 "天時""地利""人和" 的。

老師們有提到,要在中二高的南投服務區拍到好的車軌光跡作品,建議是在下過雨大地洗塵之後,就是拍好車軌光跡的 "天時" 了。
其實在 "流浪貓 GSMBOY" 大大的著作 "一定不一樣!DSLR風景這樣拍就對了" 這本書中 (我也有買一本唷~內容超讚!推薦給喜歡攝影的您們。d^_^b) 也有提到台灣中南部在九月之後會有 "霾" 出現,所以比較不適合在平地進行風景攝影。

對了,另外老師們也有提到,因為我們拍得角度是朝北邊,所以最好是挑星期日下午來拍,因為星期日下午過後會有較多的北上車流,而南下車流較少 (這是因為要收假準備上班的關係,如果是星期五下午,則是相反,南下車流較多,北上車流較少)
而這樣車子的大燈跟尾燈的亮度才會適中。

那麼,一樣先來欣賞我比較喜歡的作品吧:
_DSC4672

_DSC4705
哈哈..這次比較喜歡的作品只有兩張...其它都是在練習...Orz...
其實各位可以到我放在 BubbleShare 上的完整作品,其中有我練習脫焦的作品 (純粹好玩!),因為拍車軌也是需要拉長快門時間,在快門快關上之前,轉動鏡頭的焦距,就會有脫焦的作品啦~
請見完整作品:
BubbleShare: Share photos - Craft Ideas

完整觀看,請點選 這裡 (BubbleShare 平台) 觀看。

那麼,拍攝的地點...又是荒郊野外耶..沒有地址..Orz
所以我用中二高的南投服務區來代替,不過,事實上我們拍攝地點就在南投服務區的上方而已 (爬個坡而已),所以就用南投服務區做標示囉:

檢視較大的地圖

好的,各位看官,我們第 21 期攝影進階班的外拍課程即將進入最後一堂課了唷!
敬請期待唷~

2008年11月16日 星期日

番外篇-舞姿蔓妙



為什麼會說是 "番外篇" 呢?
因為接下來要分享的這篇作品呢,並不在我們第 21 期攝影進階班所安排的外拍課程當中。
主要是因為教學組的老師們受到一位舞蹈老師的邀請,請老師幫他們拍要製作活動海報的照片,所以有了這次的外拍活動。
而我,算是賺到一場練習人像外拍的機會。(哈哈..Bonus)

讓我來為各位介紹這次的主角 "黃美英老師" 跟她的團員們。
黃老師擁有一間舞蹈學苑叫做◎菁英聯合舞蹈學苑◎菁英肚皮舞團◎
黃老師多才多藝,擅長多種舞蹈唷~(有興趣者可到黃老師的部落格參觀)

由於我的鏡頭 (Nikkor 18-200mm) 光圈不夠大 (最大只到 F3.5),所以老師特地借我 Sigma 150mm F2.8 來拍,以凸顯人像主題。
雖然我還有一個 Nikkor 50mm F1.4 的鏡頭,可是這顆鏡頭焦距太短,所以在拍時會擋到其他老師的取景,因此只好作罷。
不過 150mm 在我的 Nikon D300 機身上必須乘以 1.5 的倍率,所以只能拍個人特寫,沒有辦法將所有團員一起入鏡。(因為我沒有廣角鏡..殘念..Orz..)

說這麼多,我們還是來看一下顧眼睛的作品吧d^_^b~
總共拍了 500 多張,一樣來看一下我比較喜歡的幾張作品吧:
首先先看一下黃美英老師本人。
_DSC4039
↑怎麼樣,身段柔軟、舞姿蔓妙吧!

_DSC4040
↑這位是黃老師的女兒,真是有其母必有其女呀!

_DSC4114
↑聲勢浩大吧!

_DSC4127
↑美麗的舞者。

_DSC4149

_DSC4223

_DSC4138

_DSC4157
↑以上幾張作品都是認真、美麗的舞者呢~

_DSC4245
↑換裝來一次大合照。

_DSC4278
↑舞者翩翩飛舞~

_DSC4396
↑好有夏威夷的感覺呀~

_DSC4418
↑遺憾鏡頭不夠廣,所以人物看起來小小地..殘念..

_DSC4436
↑這張作品是另外一位老師借我 Sigma 10-20mm 廣角鏡所拍的作品,希望用廣角鏡來誇大樹根的效果~

_DSC4442
↑橫幅之後換直幅的來一張。

_DSC4478
↑再次換裝及大合照。

_DSC4499
↑接著一樣是認真、美麗的舞者。

_DSC4518
↑這位也是黃老師的女兒唷,一樣有其母必有其女吧~

_DSC4548
↑比照一下黃老師跟女兒的相貌吧..

_DSC4593
↑最後也是一位認真、美麗的舞者~

好啦..是不是還看不夠黃美英老師及其團員們清涼、養眼、認真及美麗的舞姿蔓妙呢?
請見完整作品:
BubbleShare: Share photos - Find great Clip Art Images.

完整觀看,請點選 這裡 (BubbleShare 平台) 觀看。

我們拍攝的地點是在南投縣南投市中興新村的中興會堂,請見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由於這次的作品都是清涼、養眼的麻豆,所以女王又說我去拍野女人了..Orz..
那麼下回再回到正規的外拍課程作品..各位看官下回見囉~

後話:當時拍攝的日期是 2008 年 10 月 05 日,而且我們第 21 期攝影進階班的課程也在 10 月底時就結束了,終於我的文章快補完了..加油加油..d^_^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