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20171215 望高寮



IMG_20171215_200306

最近好像都是我跟好友鐘啟銘一起騎自行車而已,沒辦法,誰叫只有兩人最有空、最喜歡自行車運動呢~
由於是夜騎健身,所以我們就騎平常騎得再也熟悉不過的望高寮路線,當天我們一樣約在 7-ELEVEN 嶺中門市集合,再一起出發。

IMG_20171215_200317
↑踩踏了一下子之後,我們就抵達望高寮了,我一樣請一位路人甲幫我們拍一張合照。

拍完合照後我們就開始往回騎,回到了 7-ELEVEN 嶺中門市之後我們才分道揚鑣各自回家。

20171215
↑附上當天的 Strava 運動紀錄報表給各位看官們參考。

還是一樣老話一句,Keep Riding、Make Healthy~

2018年1月14日 星期日

鳳眼糕



_DSC8094

某一天,女王跟我說雙寶想要吃鳳眼糕
怎麼會忽然想要吃鳳眼糕呢?原來是最近奕宏跟俐妘兄妹倆在學校有吃到覺得好吃,想要自己買來吃。
只是根據我的了解鳳眼糕好像在鹿港才有賣,看來要找機會去一趟鹿港
剛好 2017 年 12 月 10 日星期日這一天有空,我跟女王就帶著他們兄妹倆前往鹿港去逛一逛,順便買鳳眼糕
從家裡前往鹿港大約一小時就可以抵達,算是一個不太遠的景點。

其實我跟女王帶他們兄妹倆來過鹿港很多次,但是他們兄妹倆以前對於鹿港大多只是走馬看花,並不會對於古蹟有特別的印象。
趁著這次到鹿港鳳眼糕的機會,再跟他們兄妹倆好好地介紹介紹。

_DSC8088
↑像是半邊井就是遊鹿港必定造訪的景點。

_DSC8090
↑這次的造訪他們兄妹倆總算知道半邊井的由來,而不是走馬看花。

_DSC8096
↑我們也欣賞了意樓,讓他們兄妹倆遙想一下那個年代的故事。

_DSC8091
↑此外,我們每次來到鹿港都會來這間鹿仔港牛舌餅牛舌餅來吃。

_DSC8092
↑他們家的牛舌餅無添加酥油 (不會有反式脂肪,這是重點),完全手工製作,內餡的麥芽也不黏牙,推薦給各位看官們。

想前往的看官們請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不過這間鹿仔港牛舌餅似乎只有假日營業,平常日可別白跑一趟喔~

_DSC8093
↑買完了牛舌餅之後,就來買今天主要的目的,那就是鳳眼糕啦~

_DSC8098
↑最後在回家前我們來到了香火鼎盛的鹿港龍山寺

_DSC8099
↑原本想在鹿港龍山寺這座特別的八卦藻井幫他們兄妹倆拍一張合照,沒想到沒有設定好拍失敗了,而且我也發現相機沒電了…

IMG_20171210_160251
↑只好用手機來自拍,看起來效果還不錯!

IMG_20171210_160346
↑在離開鹿港龍山寺之前,我幫他們兄妹倆跟鹿港龍山寺拍一張合照。

接著我們就帶著鳳眼糕回家啦~
以後有機會再來再次造訪鹿港吧!
結果我們買了一盒鳳眼糕,他們兄妹倆只吃了幾塊就沒吃了,看來要靠女王或我把它解決掉。
我想我的減重之路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