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5日 星期六

傳統技藝不墜-鹿港手工麵線



繼續來發表我的攝影作品 d^_^b
在先前發表的古厝人文外拍之鹿港采風內容中,曾經有跟各位看官提到,鹿港是台灣目前少數還保有傳統藝術、建築、人文的地方。
而這次我們第 21 期攝影進階班的外拍課程再次來到了鹿港。
主題則是「鹿港手工麵線」

這家鹿港手工麵線店家可能是因為被人拍多了,就算我們在旁攝影,還是照著他們的工作節奏,一點也不受我們的影響。(佩服~佩服~)
也因為如此,現場的麵粉塵超級多,幾乎拍幾張作品就必須清理一下鏡頭。(不曉得老闆的鼻孔裡面會不會被麵粉塵塞住 Orz)
在我們拍攝的過程當中,老闆也非常熱心地招待我們免費的 "手工麵茶",超級好喝的啦~d^_^b

那麼先來看一下這次我比較喜歡的幾張作品:
_DSC3749

_DSC3760

_DSC3869

_DSC3895

_DSC3899

_DSC3914

_DSC3985

_DSC3988

_DSC3997

_DSC4002

全部作品請參閱下面內容:
BubbleShare: Share photos - Craft Ideas

完整觀看,請點選 這裡 (BubbleShare 平台) 觀看。

這家 "鹿港 (林) 手工麵線" 非常有名,地址是:彰化縣福興鄉福興村福興路129巷9號,請見下方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希望大家到此一遊時,能順便 "交關" (閩南語發音) 一下,買個手工麵線或是手工麵茶,由於不含防腐劑,所以買了就要趕快吃完唷!
因為老闆跟版主一樣同姓唷!所以在此要大大地推薦一下 d^_^b。(平常我跟女王鮮少開火,大多是外食,所以我自己沒有買 Orz..)

最後,希望這篇作品各位看官還喜歡,下次繼續分享其它作品囉~(我們第 21 期攝影進階班的外拍課程要接近尾聲了唷!)

P.S. 就像我一開始的標題一樣,希望這些傳統技藝不墜,這些技藝也宛如國寶一樣,沒有人保護或傳承,以後我們的子子孫孫就只能在書本或是照片上才能看到了,請大家多多支持~

2008年11月11日 星期二

人文外拍再一樁-「山地門原鄉文化、美濃紙傘風情」



各位看官,由於我跟女王要到 2008 年 11 月 24 日才會再到美X婦產科產檢。
所以暫時沒有辦法跟各位看官分享寶寶們的最新照片以及動靜。
不過說到動靜,從大約 20 週開始,女王就可以感受到寶寶們的胎動。
可是我跟女王說,單人房住進了雙人,怎麼有供雙人活動的空間呢?
我想,腹中的寶寶應該是活動困難吧..(哈哈..我猜的..不過,目前女王的肚皮可是越來越大囉~)

既然這段期間沒有寶寶們的新聞可以分享,那麼我就持續發表之前我參加攝影班的作品囉~
這次要分享的作品是我們第 21 期攝影進階班離開中部地區最遠的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
我們開拔到屏東縣三地門鄉以及高雄縣美濃鎮 (本來還要去台南市,可是因為時間關係沒有去,唉~殘念...),為了從台中跑到屏東,我們可是一大早五點半就坐遊覽車出發 (我可是四點半就起床了..唉~為了拍照..犧牲真是大呀!)

在經過兩、三個小時的巔簸之後,終於來到了第一個目的地 "屏東縣三地門鄉"
在屏東縣三地門鄉我們所拍的主題是以原住民的風土人情為主。
下面分享幾張我覺得還不錯的作品:
_DSC2951

_DSC2978

_DSC3050

_DSC3088

_DSC3119


上面是在山地門的作品,地點請見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下面再分享另一處的作品,在美濃我們是拍傳統手工藝 "紙傘製作"
_DSC3501

_DSC3504

_DSC3530

_DSC3547

_DSC3573

我們拍美濃紙傘的地點是 "廣榮興紙傘廠",地址請見下列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次外拍總共拍了 400 多張作品,其中自己覺得較好的也只有上面 10 張而已..
唉..看來自己還需要多多磨練..

那麼來看一下這次全部的作品吧:^_^
BubbleShare: Share photos - Find great Clip Art Images.

完整觀看,請點選 這裡 (BubbleShare 平台) 觀看。

好啦各位看官,其它作品請見下回分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