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7日 星期五

重裝上陣



之前有提到,2010 年 06 月 26 日這週週末有事要幫朋友忙。(請見舊文章初訪彩虹橋)
什麼忙現在還是先賣個關子~d^_^b
不過,我為了這個忙,可是"重裝上陣"唷!

_DSC3133
↑首先是 Nikkor AF-S DX 17-55㎜ f2.8G ED 這顆 DX 鏡皇入手,官方網站定價 NT$49,500

_DSC3134
↑接著是 Nikkor AF-S NIKKOR 70-200㎜ f/2.8G ED VR Ⅱ 小黑六入手,官方網站定價 NT$90,000

_DSC3135
↑將所有的設備合照一張,從左到右分別是 Tokina AT-X 116 PRO DXNikkor AF-S DX 17-55㎜ f2.8G EDNikkor AF-S NIKKOR 70-200㎜ f/2.8G ED VR Ⅱ

_DSC3137
↑按照傳統,當然要來張疊疊樂囉~從下到上分別是 Nikkor AF-S NIKKOR 70-200㎜ f/2.8G ED VR ⅡNikkor AF-S DX 17-55㎜ f2.8G EDTokina AT-X 116 PRO DX。d^_^b

各位看官們可能覺得我發了,一次入手 DX 鏡皇小黑六,總價 NT$13,9500 耶~
哈…沒有啦~怎麼可能!
我跟女王賺的錢"生吃都不夠了,還想要曬干?" (請用閩南語發音)

其實 DX 鏡皇小黑六是我去租借來的…囧rz…
我原本是想要在"鏡頭職人"租借,但可惜後來因為天氣因素而取消。
於是我轉向"蘋果屋"租借。
兩間租借服務的費用應該是一樣的,像我租借 DX 鏡皇小黑六一天二十四小時的費用分別是: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跟"鏡頭職人"租借,因為他的交通比較方便,在臺北火車站附近而已。
"蘋果屋"則是位在臺北縣中和市,我是自行開車過去的,還要找地方停車跟走一段路,我覺得交通比較不方便。

_DSC4011
↑在租借時需要填寫一份合約書、押身分證件以及押金。
押金接受兩種方式:
  1. 簽本票。
  2. 刷信用卡。

由於我的信用卡根本沒有那麼高的額度可以刷,所以我不得已只好選擇簽本票的方式。
不過,"蘋果屋"會將您的身分證件、合約書以及押金本票全部放在一個信封袋中,再蓋上騎縫章確保信封袋在您歸還鏡頭之前絕對不會被拆封。
畢竟"蘋果屋"租借給我這麼貴重 (真得是又貴又重) 的鏡頭,他們也怕我一借不復返呀…囧rz…
這可是我人生第一次簽本票耶~好緊張唷!

我想既然要掏錢租借鏡頭了,怎麼可以放過難得的疊疊樂機會呢?
所以才有剛剛上面那一張照片!這邊再來看一次。

_DSC3137
↑疊疊樂~

只是,我還是很"卒仔" (請用閩南語發音),我是把我自己的 Tokina AT-X 116 PRO DX 放最上面,租借來的鏡頭放下面。
儘管是租借來的鏡頭,萬一摔下來我可能也會心臟病發吧…囧rz…
還好我在拍疊疊樂的時候,臺灣並沒有發生地牛翻身的情況,呼~老天保佑!d^_^b

_DSC3082
↑另外為了放更多的鏡頭,我原本使用的 Lowepro Flipside 火箭手 300 背包不敷使用,只好把它忍痛賣掉來升級了!
啥?各位看官們您們說那哪是忍痛?應該是竊笑才對嗎?
怎麼可能,這個 Lowepro Flipside 火箭手 300 背包我用了一年多可是有感情的呢~
只是它已漸漸無法符合我的需求了,尤其當我的全部相機、鏡頭家當都塞到背包裡的時候。
我的 Nikon SB-900 閃光燈加上皮套竟然無法放進背包裡,連硬塞都沒辦法…囧rz…

_DSC3083
↑各位看官們您們看 Lowepro Flipside 火箭手 300 背包的內部空間。
所幸,現在這個 Lowepro Flipside 火箭手 300 背包已經轉賣出去了,期待下一個主人會好好地善待它!d^_^b

_DSC3138
↑我升級的背包是 Lowepro Flipside 火箭手 400 AW 背包,可惜這款背包沒有寶藍色的,我不想要低調的黑色,只能選擇綠色的了…囧rz…

_DSC3140
↑這是 Lowepro Flipside 火箭手 400 AW 背包的內部空間。
看來以後我把全部家當都放進去還有多餘的空間呢?
我的全部家當有:
這樣看來,背包裡還有一半的空間是空的耶!

有句名言說:『男人的防潮箱裡永遠少一顆鏡頭』,就跟『女人的衣櫃裡永遠少一件衣服』是一樣的!
啥?各位看官們您們說沒聽過這句名言?我在瞎掰?…囧rz…
怎麼可能,這句話是至理名言耶!
所以,女王~我可以開始添購鏡頭了嗎?d^_^b

(P.S. 我現在手邊還有一款 Lowepro Primus 寶馬仕 AW 背包黑色款的因為用不到要出售,有興趣的看官們歡迎留言給我,謝謝!)

2010年8月26日 星期四

龍蝦大王



_DSC4532

2010 年 07 月 25 日這一天是我爸的生日!d^_^b
為了幫我老爸慶生,我跟女王、奕宏和俐妘在 2010 年 07 月 23 日下班之後就從臺中家裡返回臺北老家。
我們也邀請我爺爺跟奶奶從基隆老家一起到臺北老家來熱鬧熱鬧!

只是我的車上前面乘客座坐了女王,後面的乘客座被奕宏跟俐妘的安全座椅佔滿 (請見舊文章兒童安全座椅),無法再搭載我爺爺跟奶奶。
只好請我弟跟弟妹他們倆從桃園家裡返回臺中家裡時去載我爺爺跟奶奶。

我們決定到臺北老家附近的海鮮餐廳用餐大吃一頓。
臺北老家這邊什麼沒有,就生猛海鮮最多~保證端上桌之前都是活跳跳的!d^_^b
我們選擇的是"龍蝦大王"這間海鮮餐廳,位址請見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由於我並沒有拍活跳跳的生猛海鮮,所以我們就直接進入這次的一些生活寫真吧!d^_^b

_DSC4570
"龍蝦大王"很好找,就位在省道臺二線的路旁,我爸正抱著奕宏在看即將成為食物的海鮮…囧rz…

_DSC4569
↑這是"龍蝦大王"的招牌,招牌下方放了一些生魚片。

_DSC4519
↑一開始我們先請店家提供兒童用餐椅,在兒童用餐椅還沒有拿來之前,俐妘先坐在她的叔叔腳上。對了,奕宏跟俐妘會叫"叔叔"唷~

_DSC4520
↑奕宏則是坐在未來姑丈的腳上,我爸在確認店家是否已經拿來兒童用餐椅。對了,奕宏跟俐妘會叫"姑姑"唷~

_DSC4521
↑等到兒童用餐椅拿來之後,我們就讓奕宏跟俐妘坐在兒童用餐椅裡面,這樣比較安全。接著,俐妘就開始玩起桌面上她可以拿到的物品了…囧rz…

_DSC4523
↑俐妘~那是竹筷子,妳把它當成什麼?指揮棒嗎?

_DSC4524
↑奕宏也是一個樣,一樣拿起竹筷子來玩…囧rz…

_DSC4525
↑這時我爸正在逗奕宏玩,因為看前一張照片就知道,奕宏已經有點不高興坐在兒童用餐椅上了。所以我爸要另外轉移他的注意力。

_DSC4527
↑玩竹筷子還不夠,還要玩濕紙巾。奕宏你拿濕紙巾的姿勢有點娘耶…囧rz…

_DSC4528
↑俐妘則是埋首忙著玩她的食器?玩具?

_DSC4529
↑因為餐點還沒有到來,俐妘已經坐得有點不耐煩了,所以她希望我媽抱她起來。

_DSC4530
↑噗~我爸跟我媽只好也趕緊轉移俐妘的注意力。

_DSC4531
↑總算第一道菜來了!咦~怎麼沒有人要動筷子呀?哈…是因為大家在等我拍照記錄啦…囧rz…

_DSC4533
↑第一道菜通常都是"冷盤",有蟹肉棒、生魚片、海菜跟鮑魚片。

_DSC4537
↑第二道菜則是"鮮蝦",很甜美唷!為什麼這麼說呢?請往下看…

_DSC4538
↑因為我媽發現俐妘很喜歡吃蝦子呢~

_DSC4539
↑吃完一口又一口…d^_^b

_DSC4540
↑第三道菜是"超級無敵海景佛跳牆",有看過周星馳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主演的食神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這部電影的看官們就知道這道菜。d^_^b

_DSC4541
↑第四道菜是"海膽煎蛋",這道菜我倒是第一次吃到,還不錯~

_DSC4542
↑第五道菜是"小卷 (還是魷魚?透抽?我忘了!) 沙拉"

_DSC4543
↑第六道菜是"螃蟹豆腐"

_DSC4544
↑第七道菜聽說是日本人超愛的"龍蝦味噌湯"

_DSC4546
↑第八道菜是"蒜味龍蝦高麗菜",高麗菜吸收了龍蝦的味道,好好吃唷~

_DSC4547
↑第九道菜是"炸物",有蝦卷、花枝排、麻糬、蝦片等。

_DSC4548
↑第十道菜是"清蒸魚",什麼魚我忘了!

_DSC4550
↑第十一道菜是"燴三鮮",有干貝、鷓鴣蛋還有女王最喜歡的海參 (請見舊文章女王のFavorite)…囧rz…

不過,女王說她只喜歡拿來玩,不喜歡拿來吃…囧rz…

_DSC4552
↑最後一道菜是"水果",呼~吃得好撐唷~嗚…褲子的皮帶又要多放鬆一格了…囧rz…

_DSC4560
↑剛剛只顧著吃,都忘了記錄了…囧rz…

_DSC4561
↑這是我弟跟弟妹,他們倆結婚已經快一週年囉!(請見舊文章家有囍事)

_DSC4562
↑這是我妹跟未來妹夫,他們倆在臺北市有一間好窄,嗚~寫錯了,是豪宅才對!哈~沒有啦!是小套房才對!(請見舊文章我看熊貓 OR 熊貓看我?)

_DSC4563
↑本來想幫今天的壽星-"我爸"跟我媽拍一張合照,但奕宏跟俐妘他們倆已經睡翻了,我爸跟我媽因為抱著他們兩個睡覺,反而沒吃到什麼好料呢…囧rz…

_DSC4564
↑我也幫我爺爺跟奶奶拍一張合照,他們倆老人家比較不好意思摟摟抱抱,所以被拍照時比較正襟危坐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說明)…囧rz…

_DSC4565
↑最後則是請我弟幫我跟女王拍一張合照,"林俊和"~我覺得你該去學攝影了…囧rz…

接著我們一行人就離開"龍蝦大王"返回臺北老家了。
由於我稍晚就要和女王、奕宏跟俐妘返回臺中家裡,所以我在回到臺北老家之後,就回房間小憩一下。
沒想到在我小憩的時候,其他人另外拿出了生日蛋糕幫我爸慶生…囧rz…
等到我醒了之後,我爺爺、奶奶、我弟、弟妹、妹妹、未來妹夫都不見了。
我媽說因為我弟跟弟妹他們倆晚上還要上班 (他們倆的工作是上晚班的),所以他們要先返回桃園家裡,我爺爺跟奶奶就順便搭他們車返回基隆家裡,而我妹跟未來妹夫也一併離開了。
我媽說怕我要開車回臺中會太累,所以才沒有叫醒我…囧rz…

當時沒說到,只好在我的部落格上說:『爸~你辛苦了,祝你生日快樂!』
雖然我爸不會用電腦,但是我媽會用,所以可能我媽會幫我轉告給我爸吧!d^_^b

對了,我爸今年是 59 歲生日,明年就是 60 大壽了耶~
現在開始來計劃一下明年要怎麼慶祝吧…d^_^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