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日 星期日

初訪彩虹橋



2010 年 06 月 26 日這週週末剛好有事 (這件事請容我以後說明) 要幫朋友忙而回去住基隆爺爺家。
而那天晚上因為有正事要辦,必須要到臺北市一趟。
我預計趁著到臺北市的機會,順便去造訪一下從來沒去過的"彩虹橋"
有興趣前往的看官們請見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從基隆爺爺家出發時,天氣還不錯。
只是越接近臺北市就發現天空好像已經烏雲密佈,還有打雷、閃電,感覺不太妙唷~
果然,過沒多久~在高速公路上經過汐止市時就已經下起雨來!
這時在車上聽警察廣播電臺正在播放第 21 屆金曲獎頒獎典禮,眾多明星在走星光大道時也是被淋得落湯雞。
看來今天晚上天氣是不會放晴了!

不過,反正離到臺北市辦正事的時間還有一、兩個小時的空檔。
既然決定要去"彩虹橋",還是去看一看好了,就當作是勘查場地吧!d^_^b

因為下雨的關係,應該是熱門景點的"彩虹橋"反而沒有人。
這對我來說是好也是壞,好的是當我在拍照時不會有路人甲、乙、丙、丁妨礙我;壞的是我要撐著傘或是躲在"彩虹橋"下拍照,只能拍到某些角度的作品而已。
嗯~加減拍吧…囧rz…

_DSC3098_099_100
↑這張作品我是使用包圍曝光的拍法,然後再使用 Photomatrix 來進行 HDR 合成處理。

拍著、拍著,我發現我的鏡頭前方已經有不少的雨滴,我只好趕緊先做清潔。
就在我做完清潔後,雨勢剛好緩和了一些,天空已經沒有下雨了。

_DSC3113
↑我趁著目前沒有雨勢的空檔,趕快到一旁基隆河畔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繼續拍照,這是"麥帥一橋"跟其倒影,遠方那是"麥帥二橋"

_DSC3119_20_21
↑這是從基隆河畔往"彩虹橋"拍過去的畫面。

_DSC3125_6_7
↑最後,我再回到"彩虹橋"底下,再使用包圍曝光的拍法,一樣使用 Photomatrix 來進行 HDR 合成處理。對了,這一張作品後來我拿去參加臺中市攝影學會 2010 年夏季賽 (請見舊文章臺中市攝影學會 2010 年夏季賽評審結果) 獲得了佳作唷~d^_^b

目前在"彩虹橋"下已經圍起了欄杆,我曾經有看過一些攝友們的作品,是直接站在基隆河畔拍"彩虹橋"的倒影。
但是這樣其實是比較危險的行為,因為一個不小心,人可能就會掉進基隆河
現在在欄杆上其實也有寫禁止跨越的警告標語,只是不知道到"彩虹橋"的攝友們為了能夠有更好的作品,會不會忽視那個警告標語呢?
總之,奉勸各位看官們若要前往"彩虹橋"拍攝的話,請務必遵守告示!d^_^b

這一次初訪"彩虹橋"不巧遇到了下雨的天氣,下次要是有機會的話,在好天氣的時候再來去拍一次。
看看能不能夠拍出比較滿意的作品!

對了,在"彩虹橋"附近就是臺北市知名的夜市之一-"饒河街觀光夜市"
個人推薦來逛"饒河街觀光夜市"一定要吃"福州世祖胡椒餅",否則就算是白來了!
雖然假日一定都是大排長龍,但絕對值得您的等待。
因為"福州世祖胡椒餅"可是我每次到"饒河街觀光夜市"一定會買來吃的美食唷~
說到這邊,我口水又留下來了,我好想現在就吃到"福州世祖胡椒餅"呀!
可惜今天待會還有正事要辦,拍到現在時間也差不多了!
嗚~我的"福州世祖胡椒餅",等我下一次來"饒河街觀光夜市"再來買吧…囧rz…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