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4日 星期六

大坑一號步道



IMG_20170924_155710

繼挑戰完大坑八號步道之後,我們繼續來挑戰其它號步道。
在 2017 年 09 月 24 日星期日下午我又帶著奕宏跟俐妘兄妹倆再次挑戰大坑步道,這次我們挑戰的是一號步道:
大坑一號步道為頭嵙山最北面的登山步道,步道前半段多為石板及水泥步道交錯,蜿蜒小徑裡林木茂盛,可免受日曬之苦。海拔高度介於 395 至 700 公尺之間,結合原野風味和地形特色的體能訓練場適合親子同遊、團體競賽及個人體能訓練活動,更可在春夏交季之時,欣賞油桐花盛開,遍地落英紛飛的美景。
  • 長 度:約 1,566 公尺,登山木棧道部分較屬高強度登山步道,請自行評估體能狀況後再行上山。
  • 登山口:由東山路右轉濁水巷約 6 公里即可到達。
  • 特 色:此步道位於森林區,途中繞過果園、竹林及跨越兩處溪谷、背山溫濕氣候條件,可發現多種蕨類植物、原始自然生態資源豐富,樣貌多元。
從臺中家裡前往大約需要四十五分鐘才可以抵達,想前往的看官們請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在步道入口就有停車場,非常地方便。
這一趟只有我跟他們兄妹倆,女王在家準備晚餐。
等到我停好車之後準備出發~

IMG_20170924_142541
↑在出發前先幫他們兄妹倆拍一張紀錄照留念。

IMG_20170924_144520
↑才爬了一下子我們就來到了大坑一號步道最特別的地方,就是體能訓練場,這可是其它幾號步道沒有的喔~

IMG_20170924_144623
↑他們兄妹倆迫不及待地去玩體能訓練設施。

IMG_20170924_144642
↑只是這體能設施出口的草都長這麼高了,可見平常應該很少管理。

IMG_20170924_144648
↑反正他們兄妹倆也是玩得很開心,我倒是擔心會有一些小龍出沒,所以要比他們兄妹倆更注意環境安全。

IMG_20170924_144812
↑接下來他們兄妹倆來體驗這輛軌道車,它可是要透過自己拉繩索來前進的喔~

IMG_20170924_144814
↑不過這輛軌道車可能因為太重亦或是年久生鏽,他們兄妹倆拉不太動。

在玩完了軌道車之後我們就繼續攀爬大坑一號步道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已經是下午時分,還是大坑一號步道比較不吸引人,我們沿途遇到的登山客並不多。
倒是大坑一號步道沿途的木棧道有些腐朽不是那麼好走。
好不容易在經過了一個小時多左右,我們總算抵達大坑一號步道的頂點。

IMG_20170924_155708
↑我在大坑一號步道頂點旁邊的逍遙亭幫他們兄妹倆拍張合照留作紀念。

IMG_20170924_160644_1
↑再來一張,讚!

逍遙亭這裡有幾位登山客在休息,我們不打擾他們,加上也該趕回家吃晚餐了,接下來我們就開始往回走。
下山的步伐比上山快許多,沒多久我們就回到了體能訓練場。

IMG_20170924_171807
↑他們兄妹倆就各自去攀爬了這座高塔。

IMG_20170924_171909
↑看他們兄妹倆輕鬆地爬到高塔上,應該是今天的大坑一號步道還不夠看吧?

IMG_20170924_171910
↑真得是很佩服他們兄妹倆。

再來我們就返回到出發地的停車場,準備回家吃晚餐。
這樣子大坑步道又被我們收集到一條,還剩下二號、三號、四號與五號。
有機會再來繼續挑戰其它號步道吧!

2017年10月31日 星期二

2017 女王生日



又到了女王一年一度的生日!
我就規劃來去吃大餐慶祝,這次我選了一間還沒有去過的餐廳,就是饗食天堂
饗食天堂全省都有分店,我們當然是就近到臺中大遠百店
我事先先在網路上購買饗食天堂下午茶的優待券,然後先訂位,預訂在 2017 年 09 月 18 日星期一下午前往。
當天奕宏跟俐妘兄妹倆是上半天課,所以等到他們兄妹倆下課後我們一家子才前往饗食天堂慶祝。
想前往的看官們請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饗食天堂的食材真得還蠻豐富的,不會因為是下午茶而減少內容與份量。
而且我們當天雖然是平日造訪,但是座位幾乎都客滿,看來饗食天堂真得還蠻吸引人的。
等到我們吃得差不多時,饗食天堂的工作人員還送上一份小蛋糕與一份小禮物給當天到店用餐的壽星。

IMG_20170918_154654
↑我們就唱生日快樂祝福女王,並且拍一張全家福。

IMG_20170918_154739
↑再來一張。

IMG_20170918_154919
↑祝福女王生日快樂、天天快樂~

IMG_20170918_162029
↑接著再幫他們母子三人拍一張合照。

IMG_20170918_162046
↑有請雙寶送上香吻。

就這樣我們吃大餐度過了女王的生日,其實我們一家子健康平安、雙寶乖巧就是最棒的生日了。
那麼,以後有機會再來找看看要去那一間餐廳慶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