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1日 星期六

臺東縣豐源國民小學



離開了金崙溪出海口返回康橋大飯店臺東館之前,我順道路過了臺東縣豐源國民小學
印象中這是我第三次路過臺東縣豐源國民小學,只不過是第一次這麼早路過就是了。
我是在清晨六點路過臺東縣豐源國民小學,這時學校內的師生們都還沒有上班、上學,只有我一個人享受這幅美景。
雖然才清晨六點,但太陽已經高掛在天空了,這時的光影非常地迷人~
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_DSC7844
↑我趕緊拿起相機紀錄當下看到的感動。

臺東縣豐源國民小學不愧是擁有全臺最美國小的稱號,藍天白雲、陽光光影再搭配上地中海風格的校舍,好漂亮呀~
真得超羨慕在這裡上班、上學的人呢!
由於時間的關係,我只在臺東縣豐源國民小學這裡待了大約十五分鐘就離開,繼續返回康橋大飯店臺東館的行程。
以後有機會再來造訪吧~^_^

2015年7月10日 星期五

金崙溪出海口撈魚苗



三仙台風景區回到康橋大飯店臺東館後,我想到以前曾經看朋友到臺東縣太麻里鄉金崙溪出海口拍漁民撈魚苗。
趁著到臺東縣出差的空檔,就想要來去瞧一瞧。
查詢了一下地圖才發現,原來從我入住的康橋大飯店臺東館開車前往金崙溪出海口竟然要一小時的車程,而撈魚苗的時間又在凌晨到天亮之際,看來我是不用睡了…囧rz…
話雖如此,由於我白天還有公事要處理,多少還是要留一些體力。
所以我還是強迫讓自己睡了四個小時,在凌晨三點左右從康橋大飯店臺東館出發。
其實金崙溪出海口還蠻好找的,只要在導航上找金崙車站金崙溪出海口就在金崙車站後方而已,將車子停在金崙車站,步行往海邊前進只要五分鐘就可以抵達。
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可能因為是非假日的關係,現場只有我一位攝影人…囧rz…
我怕干擾漁民們的作業,所以先在一旁觀看。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天色也漸漸地亮了,我就趕緊拿起了相機拍了幾張。

_DSC7795
↑我還是怕干擾到漁民,所以不敢靠太近拍攝,稍稍地紀錄一下他們工作的畫面。

拍得其實並不怎麼樣,純粹紀錄一下而已。
現場除了撈魚苗的漁民之外,也有人在釣魚,還蠻特別的。
如果各位看官們有機會路過、又那麼早路過的話,推薦您們去參觀一下這特別的工作。
我大概待到五點半左右,就離開金崙溪出海口返回康橋大飯店臺東館了。
畢竟白天還有公事要做,不能耽誤到公事呀!
只是有了這一次的經驗,以後就比較知道什麼時間抵達比較合適、要怎麼紀錄比較好。
不過我還是建議各位看官們,畢竟撈魚苗是漁民的經濟來源,千萬不要為了拍照而去影響到他們,這才是正確的作法唷!^_^

2015年7月9日 星期四

三仙窺銀河



2015 年 06 月 17 日星期三與 2015 年 06 月 18 日這兩天剛好有機會到臺東縣出差,這兩天在辦完公事後的空檔我就自己找事做打發時間。
在 2015 年 06 月 17 日星期三這一天我選擇到位於臺東縣成功鎮三仙台風景區逛一逛。
印象中小時候跟著家人曾經造訪過三仙台風景區,應該已經十幾二十年沒有去過了,算是舊地重遊。
只不過我沒想到,從我入住的康橋大飯店臺東館開車前往三仙台風景區竟然還要一個小時的車程才可以抵達,來回就耗掉了兩個小時…囧rz…
想前往的看官們請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這一次來三仙台風景區主要是想要拍銀河中心,當天是農曆五月初二,銀河中心在晚上七點左右就從東南方升起,而月亮則是在隔天清晨五點四十二分才會從東方升起,對拍攝銀河完全沒有影響。

因為是非假日的關係,現場除了我之外只有幾位釣客在釣魚而已。
在等待銀河上升到合適位置的時間,我就躺在岸邊的鵝卵石上仰望著星空聽著浪濤聲,我想人生追求的也不過如此。
我足足在鵝卵石躺了半個小時才起身,因為這個時節晚上七點多天色還不太暗,到了八點左右才總算暗了下來。

其實銀河用肉眼來看並不明顯,主要是受到低海拔通透度不佳的干擾,若是到高海拔的山上會比較好一點。
這時候就要仰賴相機的高感光度來進行拍攝了。
我這次特地跟臺中市攝影學會的好友 Robin Chen 借了 AF-S 17-35mm f/2.8D IF-ED 這顆超廣角鏡頭來使用。
來看一下我拍攝的作品吧!

_DSC7725
↑這一張作品我命名為三仙窺銀河

拍攝這一張作品時我使用 17mm 端、光圈 F2.8、快門速度 20 秒、ISO 1600。
晚上八點多左右,銀河中心的位置剛好就在三仙台的那座八拱跨海人行步道橋上方,非常地漂亮。
這一張作品其實我還使用了一張大約七點左右拍攝的 HDR 地景畫面來進行合成處理的,如果僅僅只是使用拍攝銀河中心的數值,那麼地景的部份就會是漆黑一片,所以我通常會視情況來進行後製處理完成心目中的畫面。
在拍到心目中的作品之後,我就準備離開三仙台風景區返回康橋大飯店臺東館了。
因為隨著時間慢慢地過去,銀河中心會因為地球自轉的關係往天頂移動,就不是我要拍攝的角度了。
而且隔天一大早我還想去其它地方瞧一瞧,所以就跟三仙台風景區道別了。

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初訪白人牙膏觀光工廠



今年的農曆春節假期結束要返回臺中家裡之前,我們提早從臺南娘家出發,女王建議一路從臺南娘家玩回去臺中家裡。
只不過我們是在中午用完餐之後才從臺南娘家出發,能夠玩的時間實在有限。
後來我推薦去位於嘉義縣水上鄉白人牙膏觀光工廠
因為我們一家子都沒有去過,再加上不用門票,正好打發我們返家之前的時間。
從臺南娘家前往白人牙膏觀光工廠大約只要一個小時的車程就可以抵達,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我們一抵達之後,馬上就到舒適禮堂觀看了簡介影片,了解牙膏的製作等資訊。

2015-02-23 14.38.42
↑而工作人員也發給我們每人一份精美的伴手禮,我們一家四口就拿了四份,還算蠻實惠的伴手禮。

接著我們逛到了白人牙膏觀光工廠裡面的將軍府,我個人覺得還蠻違和的…囧rz…
將軍府的簡介如下:
將軍府,原址位於中國江西省九江市鄱陽縣,建於大清光緒年間,是清朝金德恒將軍府第,至今已有一百三十餘年之歷史。其整棟建築採取
古式精細栓構建造方式,建材採用福杉木、樟木建構而成,每支圓柱均有青斗石為地基,採用中國南方四合院,地坪由前戲檯、中廳、後廳
均承中國地理學步步高升之結構。主結構以福杉木圓柱八十八支,樟木做為橫樑,樑上並雕刻精美人物陪襯,均屬古代民間典故。

白人牙膏為回饋訪廠參觀大眾,並秉保存古物之歷史價值,於民國一百零一年遠渡從江西省原址,聘請當地師父,將整座將軍府
拆卸,編號裝櫃運回台灣,在本公司觀光工廠廠區,再請原批當地師父來臺灣組裝呈現樣貌,以供國人觀賞,並維護古蹟。

來參觀白人牙膏觀光工廠,很難想像會有一座將軍府,總之…既然來了,就逛一逛吧~

2015-02-23 13.53.35
↑首先我們發現一頂轎子,就請我家公子上座,幫他拍一張照留作紀念囉~

2015-02-23 13.54.03-2
↑再來當然少不了我家小姐囉~瞧她坐得多端莊呀!^_^

2015-02-23 13.55.25
↑接著來到了後廳,幫奕宏跟俐妘兄妹倆拍一張合照。

2015-02-23 13.55.42
↑這座後廳好氣派呀~他們兄妹倆在畫面中感覺好渺小…囧rz…

2015-02-23 13.57.03
↑拍完了兄妹倆的合照後,我請一位路人甲幫我們一家子拍合照留作紀念!這裡應該是中廳吧?

2015-02-23 13.57.12
↑可以想像我們現在一家子坐的地方以前就是將軍坐的位置耶~

2015-02-23 13.57.46
↑希望他們兄妹倆坐了將軍第這個位置,以後也能三元及第

2015-02-23 13.58.21
↑這個清正廉明就不知道是那一廳了,希望俐妘以後做人可以清正廉明

2015-02-23 13.58.37
↑奕宏也是一樣,要清正廉明唷~

之後我們又在將軍府參觀了一下才離開白人牙膏觀光工廠
我個人覺得將軍府裡面確實有很多東西可以參觀,但跟牙膏這種東西實在是扯不上邊。
倒是贈送給每人一份精美伴手禮這個部份我對白人牙膏觀光工廠的印象還不錯。
還是推薦給各位看官們前往囉!
(以後我們家牙膏快沒有的時候再來去一趟…大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