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2日 星期四

破風八部曲-單車傳遞愛.餐餐不停歇



_DSC2031

人家說:「施比受更有福。」在能力所及的範圍內,能夠幫助他人是一件快樂的事。
最近我在網路上看到財團法人臺中市私立甘霖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舉辦一場 2015 年第八屆單車送餐活動
於是我就邀請平常在騎自行車的好友一起來報名參加,除此之外為了讓奕宏跟俐妘兄妹倆也可以響應公益活動,我也幫他們兄妹倆跟女王報名。
大家都很熱意參與這種公益活動,幾乎有通知的都報名了。^_^
活動是在 2015 年 12 月 19 日星期六假臺中市立光復國民小學外操場舉行,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送餐活動總共有三條路線,分別是:
  1. 親子路線 Kids Route (報到處周圍 1-3 公里)
  2. 休閒路線 Easy Route (報到處周圍 4-9 公里)
  3. 挑戰路線 Challenging Route (報到處周圍 10-20 公里)
我跟女王、奕宏、俐妘報名親子路線 Kids Route (報到處周圍 1-3 公里),其他好友則是報名挑戰路線 Challenging Route (報到處周圍 10-20 公里)
當天的活動流程如下:
時 間活動項目
08:30-09:30活動報到:領取送餐路線圖、長者禮物等物品
09:30-09:45貴賓致詞
09:45-10:00健康活力操
10:00-10:15歡聚影像:行前祝福/全體大合照
10:15-12:30單車傳愛:送餐志工領取餐食後,即可送餐至長輩家中,到宅後向長輩問安祝福,與之互動。結束後送餐志工致電或簡訊或 Line 確認送餐情況,以確認每位長者均收到餐食。

我們一行人先相約吃早餐,再前往臺中市立光復國民小學外操場報到。

_DSC2037
↑活動現場非常地好認,已經有很多人陸續抵達,我們也趕緊辦理報到手續。

_DSC2028
↑報到完之後我們請現場的工作人員幫我們當天參與公益活動的好友們拍一張合照留作紀念。

_DSC2031
↑由於活動很接近聖誕節,我們也精心打扮成聖誕風來參加活動喔~

_DSC2032
↑因為我們一行人打扮得最吸睛,所以連工作人員都來採訪我們,尤其以打扮成聖誕老人鐘啟銘,更是採訪的重點。

_DSC2034
↑幽默風趣的鐘啟銘把工作人員逗得笑得花枝亂顫呢~

_DSC2035
↑其實當天也是鐘啟銘自己的生日,能夠在自己的生日當天參與公益活動,他本人也是非常地開心。

_DSC2036
↑當天的對話都有被現場的工作人員錄影下來,有興趣的看官們可以觀看下方的影片喔!


鐘啟銘的畫面是出現在影片的 34 秒,各位看官們如果不想從頭看可以自行快轉。

_DSC2038
↑拍完了合照之後,來看一下我們一家子的任務,待會要送餐給一位叫做李義雄的長輩。

_DSC2039
↑接下來大夥們在等待出發之前,稍微地放鬆休息一下。

_DSC2043
↑好友 Pai Blanca 並非嚇到臉色蒼白,而是塗了防曬乳啦~

12374822_10153791484974518_8016034026094554745_o
↑到了十點開始進行行前祝福跟全體大合照,當天總共有 850 位車友參加耶!聲勢非常地浩大!

_DSC2045
↑接著就正式出發,我們一家子就跟著人潮往出口方向前進,這時就跟好友們分開了。

_DSC2046
↑這是奕宏跟俐妘兄妹倆第二次在馬路上騎自行車,我跟女王就一前一後讓他們兄妹倆騎在我們之間,確保他們兄妹倆的安全。

_DSC2047
↑沒多久我們就抵達送餐的目的地。

_DSC2049
↑一進入房子之後就跟長輩李義雄打招呼寒暄,另外讓奕宏跟俐妘兄妹倆將餐點交給長輩。

_DSC2050
↑在跟長輩李義雄閒聊了一陣子之後,我們一家子就告辭離開了。

再來就騎自行車返回臺中市立光復國民小學外操場,結束我們當天的公益活動。
不知道他們兄妹倆在當天的活動有沒有學習到什麼?了解到什麼?
無論結果如何,以後有機會參與公益活動再來帶他們兄妹倆參加,在我們能力可及的範圍內盡量去幫助他人。
當天同行的好友們因為參加的是挑戰路線 Challenging Route (報到處周圍 10-20 公里),所以比我們一家子還晚結束。
只是結束之後其實我們還安排了一場特別節目,這部份就留待下一篇再來跟各位看官們分享。
To be continued…Bye2…^_^

2016年5月11日 星期三

Mitsubishi Colt Plus X-Sports



原本今年 2016 年 01 月 25 日才紀念我的 Mazda 3 已經開滿十年,還想要跟它繼續奮戰下去!

IMAG2249
↑當時還在我家的地下室停車場幫它拍一張英姿。

IMAG2250
↑尤其里程數已經陪我奮戰到了 392,764 公里,很有機會在今年突破四十萬公里的大關。

S__16908339
↑沒想到在 2016 年 04 月 14 日星期四晚上,里程數到了 399,951 公里,距離四十萬公里只差 49 公里之際,我的 Mazda 3 竟然就在路上拋錨…囧rz…

經過確認,我的 Mazda 3 需要大修,加上有一些小毛病要處理。
在跟家人討論之後,決定不處理 Mazda 3 而是要換車了!
因此我的 Mazda 3 的四十萬公里紀錄只能留給下一任車主去突破了。
接下來我就開始搜尋合適的新車,在幾經評估之後我選擇了 Mitsubishi Colt Plus X-Sports,並且實際到展示據點賞車跟試乘之後,更確定適合我的車就是 Mitsubishi Colt Plus X-Sports 了!
最後在 2016 年 04 月 20 日星期三,我就到順益汽車市政展示中心訂車了,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IMAG2508
↑過了半個月左右,在今年的 2016 年 05 月 08 日星期日母親節,終於領到我的新車了,看起來好漂亮耶!

IMAG2509
↑交車時的里程數是 24 公里,以後就靠你跟我一起奮戰了,希望有機會可以突破四十萬公里。

IMAG2511
↑一領到車之後,我馬上就驅車前往白沙屯拱天宮參拜,祈求天上聖母可以保佑我行車平安、一路順利。

IMAG2517
↑我也經過擲筊獲得天上聖母的允杯同意,賜予我一個平安符,我就將其繫在新車車上。

IMAG2514
↑接下來在離開白沙屯拱天宮返回家裡之際,再幫我的 Mitsubishi Colt Plus X-Sports 新車拍一張照片留作紀念,正好一旁有一輛 Porsche 911 新車同場較勁,希望有一天我也有機會入手一輛 Porsche

那麼,Mitsubishi Colt Plus X-Sports,未來就拜託你囉~^_^

2016年5月10日 星期二

結婚九週年紀念日之柳婚



IMAG2537

又到了值得紀念的日子,2016 年 05 月 10 日星期二是我跟女王結婚九週年紀念日!
9年一柳婚;代表:像垂楊擺柳,風吹雨打不能折。
剛好奕宏跟俐妘兄妹倆平常日上課都是半天就放學,唯獨星期二是整天到下午三點才放學。
於是我就規劃中午請三個小時的特休,帶女王來去吃大餐慶祝一下。
由於這次沒有奕宏跟俐妘兄妹倆的加入,預算上就可以提高一些,因此我就帶女王到臺中林酒店LV 百匯
這是我第二次造訪LV 百匯,對它的食材印象還不錯,就是貴了點…囧rz…
不過剛剛有提到,這次少了奕宏跟俐妘兄妹倆,就讓我跟女王兩人好好地吃一頓吧!^_^
LV 百匯午餐的營業時間是 11:30~14:00,我們預約 12:00 入場。
午餐的費用是每人 NT$890,兩人是 NT$1,780,除此之外還要外加 10% 的服務費,所以總共是 NT$1,958。
雖然是平常日,但是 LV 百匯裡面還是滿滿的人潮,看起來真得很受歡迎。

IMAG2523
↑等到我們入座之後,就開始拿取自己想要吃的美食,拿到滿滿的一桌。

IMAG2524
↑每一樣看起來都超好吃的啦~我們就趕緊開動吧!

IMAG2527
LV 百匯最特別的就是會提供波士頓龍蝦,我特地請女王將波士頓龍蝦的螯拿在手上,看起來很大吧?肉一定很多~

IMAG2528
↑這裡的 Häagen-Dazs 冰淇淋也可以吃到飽,可惜為了不讓我的身體走樣,還是淺嚐即止就好。

IMAG2531
↑另外還有紅葡萄酒可以喝,真是幸福。

IMAG2536
↑最後在我跟女王肚子再也塞不進任何食物時,就來拍一張合照留作紀念,幸福的兩人。^_^

我們在離開 LV 百匯之後我就返回公司上班,而女王則是準備前去臺中市西區大勇國民小學接奕宏跟俐妘兄妹倆放學。
接下來就讓我們朝結婚十週年邁進,一直幸福地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