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3日 星期三

20140615 龍鳳大會師



14555175785_6e6d860709_o

2014 年 06 月 15 日星期日這一天,女王報名參加龍鳳胎交誼會一年一度的大會師活動。
據說總共有八十幾組龍鳳胎家庭報名參加,場面應該非常地浩大。
大會師地點是在苗栗縣造橋鄉谷巴休閒渡假村,從家裡前往大約將近一個小時的車程,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我們一家子大約在十點左右才從家裡出發,結果到了谷巴休閒渡假村進行報到之後才發現,我們是最後一組報到的。
現場已經有魔術表演活動正在進行,我們就趕快帶奕宏跟俐妘就坐來欣賞表演。
由於當天抱著愉悅的心情參加活動,所以就沒有攜帶我的相機來記錄。
不過現場有其他龍鳳胎交誼會的幹部負責拍照記錄,因此這一篇文章看到的照片都是由龍鳳胎交誼會的幹部拍的,全部都拍得很棒呢!

14368756647_89f789f066_o
龍鳳胎交誼會的幹部幫大家準備了拍照道具,貼心地幫每一組參加活動的龍鳳胎家庭拍攝親子紀念照,我們是幸福的一家人。

14554321392_6659642faf_o
超かわいいです的奕宏與俐妘兄妹檔!d^_^b

14554308842_5600dfc3b6_o
↑當天的表演告一段落之後就是吃合菜的時間了。每一桌都大概會有兩到三組龍鳳胎家庭一起用餐,所以除了吃飯之外還可以互相認識交流一下。只不過,谷巴休閒渡假村準備的合菜有很多道菜都是炸物,女王、奕宏跟俐妘三人平常比較少吃炸物,所以在菜色方面我們一家子比較不滿意…囧rz…

14555175785_6e6d860709_o
↑等到大家都吃飽喝足活動也接近尾聲,當然要照慣例來拍一張大合照,為了拍這一張大合照可是煞費苦心,不過拍起來的效果真得很棒,看起來非常地壯觀!不知道各位看官們有沒有發現我們一家子在畫面中的哪邊呢?

這一次有幸參加龍鳳胎交誼會一年一度的龍鳳大會師真得很開心,又見到了許多熟面孔。
聽女王說下一次龍鳳胎交誼會會舉辦露營活動,屆時我們一家子再來去參加,相信一定會很好玩!

2014年7月22日 星期二

初訪金良興窯業股份有限公司



_DSC0874

由於前一天奕宏不舒服,導致我們一家子後來沒有去參加龍鳳胎交誼會露營活動。
所以隔天 2014 年 04 月 27 日星期日我就跟女王討論要帶奕宏跟俐妘去哪邊玩?
因為怕奕宏還有不舒服的症狀,在跟女王討論之後決定到離家不遠的景點就好,後來我選擇去金良興窯業股份有限公司逛逛。
金良興窯業股份有限公司苗栗縣苑裡鎮,我是想說反正我們都沒有去過,加上門票還蠻便宜的,就決定來去這裡。
從家裡前往金良興窯業股份有限公司大概要四十五分鐘左右的車程,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在前往金良興窯業股份有限公司之前我們還有經過一間建築看起來很有日式風格的苗栗縣苑裡鎮山腳國民小學
原本想要在參觀完金良興窯業股份有限公司之後繞過去看看的,只不過在參觀完金良興窯業股份有限公司之後,奕宏跟俐妘竟然累到在車上睡著,我們只好作罷…囧rz…
以後有機會再來去造訪苗栗縣苑裡鎮山腳國民小學吧!

我們抵達的時候剛好有導覽活動,只不過導覽活動已經在進行當中,我們只好等待跟下一批遊客一起參加下一場導覽活動。
大概過了半小時左右,下一場導覽活動就要開始了。

_DSC0879
↑參觀金良興窯業股份有限公司的製磚現場建議要戴上口罩,主要是粉塵太多,可能會造成遊客不舒服。另外裡面有些地方還在燒,所以提醒遊客不要亂觸摸,避免受傷。

_DSC0880
↑每個定點都有解說牌以及二維條碼,方便遊客觀看跟查詢。

_DSC0882
↑一塊一塊的排列起來好壯觀喔~不過這些都要經過大火燒烤之後才會變成紅色跟定型。

_DSC0885
↑這是篩選製作原料土的機器。

_DSC0886
↑這是螺旋射出機的解說。

_DSC0887
↑製作都是靠這些自動化的機器在運作而已,使用到的人力已經非常地少。

_DSC0888
↑這是自動夾胚機的解說。

_DSC0889
↑製作裁切好的就排列在陰乾線。

_DSC0890
↑之後就會送進烘乾窯裡面燒烤。

_DSC0891
↑這是烘乾窯的解說。

_DSC0892
↑在烘乾窯的牆上還掛著溫度計,讓遊客可以了解目前烘乾窯外牆的溫度。

_DSC0897
↑有人用粉筆寫著 37℃。

_DSC0893
↑實際看一下溫度計是 38℃,相差 1℃。

_DSC0895
↑這是燃燒帶

_DSC0898
↑解說員還特地打開洞口讓我們觀看正在燒烤的。那火紅的溫度看起來應該很燙!

_DSC0899
↑緊接著來到了冷卻帶,等到冷卻下來之後就可以出貨了。

到了這邊導覽也告一段落,也算對於的製作過程有一定的了解。
只不過,由於導覽的過程中其實解說員的聲音都不是很大聲,所以對於解說的內容不是聽得很清楚,算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另外,在製現場其實粉塵非常地多,所以後來女王乾脆不讓奕宏跟俐妘參加導覽活動,怕他們兄妹倆吸入太多的粉塵,因此後來的導覽活動只有我一個人參加而已…囧rz…
等到我參加完導覽活動之後,女王跟奕宏、俐妘母子倆已經在進行 DIY 活動了。

_DSC0846
↑不知道他們正在做什麼?

_DSC0848
↑原來金良興窯業股份有限公司的門票可以折抵 DIY 的商品,因此女王選了千分之一,讓奕宏跟俐妘他們兄妹倆自己創作圖案。

_DSC0849
↑只見俐妘使用白膠開始黏千分之一了。

_DSC0850
↑奕宏也開始使用白膠黏千分之一

_DSC0851
↑這千分之一真得好小一塊喔!

_DSC0852
↑在金良興窯業股份有限公司這裡除了販售千分之一之外還有販售小瓦片,看起來都好可愛呢~

_DSC0853
↑使用千分之一堆疊起來的東西都好有古早味耶!

_DSC0855
↑畫面再回到他們兄妹倆身上,奕宏說他要做火車軌道。

_DSC0856
↑他越黏越長。

_DSC0857
↑後來我發現奕宏白膠塗得太多,等到我們要將軌道拿起來時,才發現很多千分之一都黏在桌上,所以拿起來時軌道都斷掉了…囧rz…

_DSC0858
↑俐妘則是在做房子。

他們兄妹倆將千分之一都黏完之後,就想要到外面玩。

_DSC0861
↑首先女王先帶他們兄妹倆玩三人木屐

_DSC0863
↑看起來好像很難前行。

_DSC0864
↑不過奕宏跟俐妘兄妹倆笑成那樣,應該是玩得很開心。

_DSC0866
↑接著俐妘拉著女王母女二人自己玩三人木屐,俐妘笑成那樣,是真得有那麼好玩嗎?

_DSC0867
↑只是俐妘的腳好像都沒有抬起來耶?

_DSC0869
↑繼續開心地玩三人木屐

_DSC0870
↑經過一番練習好像走得比較順囉~d^_^b

_DSC0871
↑當俐妘在玩三人木屐時,奕宏則是來玩這種木鞋。

_DSC0872
↑只不過這木鞋實在是太重了,奕宏根本拉不動,後來俐妘也跑來嘗試看看也是拉不動。

_DSC0873
↑奕宏只好放棄玩木鞋了…囧rz…

_DSC0876
↑接著當然要來拍一下全家福到此一遊的紀念照,我們就利用這座造型牆來拍攝不一樣的全家福。

_DSC0877
↑再來大風吹一下再拍一張,看起來也很不錯耶!d^_^b

_DSC0900
↑我們造訪金良興窯業股份有限公司時已經快接近母親節,所以金良興窯業股份有限公司就在他們的草皮用排列了母親節的字。

_DSC0902
↑於是我就在這母親節字樣的草皮上再拍一張全家福,藉此來祝女王母親節快樂,也祝我的母親、我的奶奶、女王的母親、女王的奶奶以及全天下所有的母親母親節快樂!d^_^b

在拍完全家福之後我們又在金良興窯業股份有限公司玩了一會兒,才準備離開來返回家裡。
其實金良興窯業股份有限公司還有很多設施可以讓小朋友們玩耍跟打發時間,不過這部份我就沒有紀錄了。
就留待給各位看官們自己帶小朋友前去探索看看囉~
如果各位想要找個寓教於樂的地方,強烈推薦給各位看官們攜家帶眷一同去金良興窯業股份有限公司,絕對是樂趣多多唷!d^_^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