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6日 星期三

東豐自行車綠廊



IMG_20161009_140401

在奕宏跟俐妘兄妹倆自行騎乘了兩趟潭雅神綠園道之後,我跟女王決定帶他們兄妹倆挑戰東豐自行車綠廊
他們兄妹倆小時候就有來過東豐自行車綠廊 (請見舊文章初訪東豐自行車綠廊),我跟女王曾經帶他們兄妹倆騎過好幾次,只是這一次是要讓他們兄妹倆自己騎。

我們每次來東豐自行車綠廊都是到木匠兄妹東豐分館自行車,想前往的看官們請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按照我們現在的設備,只要租借一輛自行車就好。
在辦理好租借手續之後,我們就出發囉~
東豐自行車綠廊從豐原端出發前往東勢端屬於上坡的行程,原本我跟女王以為奕宏跟俐妘兄妹倆可能會體力不濟,但沒想到他們兄妹倆的腿力還算不錯,大約騎了一小時又廿分後,我們抵達東豐自行車綠廊的終點-東勢舊火車站暨東勢客家文化園區了,想前往的看官們請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IMG_20161009_130221
↑千辛萬苦地來到了東勢舊火車站暨東勢客家文化園區,當然要來拍一張全家福囉!

IMG_20161009_130229
↑再來一張,YA~

我們一家子在東勢舊火車站暨東勢客家文化園區休息了一下子之後,就繼續往回騎。
回程屬於下坡的行程,速度比較快,大約四十五分鐘就回到了起點。
我看他們兄妹倆似乎還有體力,就跟女王商量加碼騎后豐鐵馬道
不過我們只騎到后豐鐵馬道半途的九號隧道口就折返了,畢竟我們都還沒有吃午餐,這時已經是下午兩點左右了。

IMG_20161009_140343
↑於是我們就在九號隧道口拍一張全家福合照,就開始往回騎。

等到我們回到木匠兄妹東豐分館是下午兩點廿分,我就把租借的自行車歸還,準備找地方解決午餐了。

20161009
↑附上這一趟的運動記錄報表給各位看官們參考。

看來潭雅神綠園道東豐自行車綠廊對他們兄妹倆來說已經是小意思,而且還是在騎單速車的情況下。
下次要再找看看還有哪裡的自行車道適合他們兄妹倆,如果各位看官們有推薦的,也歡迎分享給我喔!
謝謝~^_^

2016年11月15日 星期二

再戰臺中大三元



IMG_20160925_080018

自從前一次騎臺中大三元沒有記錄到正確的里程數後 (請見舊文章初訪臺中大三元),我一直想找機會再次挑戰。
在 2016 年 09 月 25 日星期日這一天我就計畫再次挑戰,詢問了相關好友的意願後,好友 Kc Cheng鐘啟銘願意跟我騎。
其他人不是有事就是可能覺得這條路線太硬了,不願意跟我們一起…囧rz…

當天我們相約七點在東東芋圓集合出發,在七點五十分左右就抵達了中興嶺。

IMG_20160925_080018
↑到了第一元的中興嶺,當然少不了要來拍一張合照。

不過在中興嶺這邊,Kc Cheng 表示他發現自己的狀況不佳,實在是無法繼續下去,只好忍痛跟我們分道揚鑣。
所以接下來的路程只有鐘啟銘陪我了。
我們就繼續往第二元的白毛山前進。

IMG_20160925_094110
↑在九點廿分時我們抵達了白毛山,當然也要來嗑個羊奶頭茶葉蛋囉~

我們在白毛山休息了一陣子之後繼續往第三元赤崁頂前進。
有了上一次的經驗,我知道接下來才是最關鍵、最硬的路段,因為前面已經消耗了一些體力,卻還要應付前往赤崁頂的長途跋涉與爬坡,一定會很累。

IMG_20160925_114332
↑在十一點四十分,我來到了第三元赤崁頂了,這下子可以放輕鬆了。

好友鐘啟銘距離我大約廿分鐘左右的車程,才抵達赤崁頂,真是辛苦他了。

IMG_20160925_120621
↑接著我們請現場的路人甲幫我們兩位勇腳拍一張合照,還有一隻小黑狗在睡覺。

再來我們就從赤崁頂下山準備回家了。
到了一江橋過後,我跟好友鐘啟銘才分開,他繼續前往東東芋圓,而我則是往家裡方向前進。
最後在一點半左右我總算回到家了。

20160925
↑這一次總算完整地記錄騎乘臺中大三元的路線與時間了,附上記錄報表給各位看官們參考。

IMG_20160925_131558
↑在回到家之後,為了要犒賞一下自己的辛苦,所以我就來去吃碗花生豆花,清清涼涼的好像把疲憊都消除了。

有了精神、體力,下次再來去挑戰其它路線吧!
只是,每次騎乘都越來越少騎友,該不會我們特腫部隊要解散了吧…囧rz…
大夥們~要加油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