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6日 星期四

2009 臺中影展暨臺中影賽~裸之頌



為慶祝臺中市攝影學會成立五十四週年,並推展影藝之作品交流與觀摩,特舉辦此攝影活動以資紀念。
收件日期自即日起至 2009 年 06 月 30 日止,評審時間則是 2009 年 07 月 11 日於臺中市文化局 B1 公開評審。
詳細資訊請見臺中市攝影學會網站說明。

剛好 2009 年 04 月 12 日臺中市攝影學會舉辦了人體攝影創作的活動,我想說去參加活動,再把拍完的作品拿去參加比賽,如果得金牌的話,有獎金二萬元耶!
這筆費用對奕宏跟俐妘的教養費來說,也是不無小補呀!(我可不是找藉口唷~>"<)

本來這場人體攝影創作活動地點是選在某間"百年清朝私人古厝",聽起來很不錯吧!
可是後來更改了地點,改到 Motel 汽車旅館!從古代場景變成現代場景,哈哈~落差還真大!Orz...
先來看一下這次的活動地點,是選在悅豪時尚精品旅館,有興趣前往一遊的看官們,請見下方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事實上汽車旅館也不錯,比較符合現代的感覺,而且臺中市的 Motel 汽車旅館也是"上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 (請用閩南語發音) 的呢!
以前曾經跟女王參觀跟住過另外一家汽車旅館,真得不錯呢~(請見舊文章臺中有三館) 不過,想要常去的看官們,記得口袋中的小朋友要夠多唷!我是不夠多啦~不知道還有沒有去 Motel 汽車旅館的機會?>_<

那麼,接下來精彩的來囉~

因為 Motel 汽車旅館內的空間無法一次容納太多色友 (抱歉抱歉~是攝友才對>"<),所以我們總共分成兩個場地,當然也有兩位麻豆囉~

20090412001
↑第一位麻豆叫做 TINA。

20090412002
↑第二位麻豆叫做 SOPHIA。

_DSC0174
↑這是拍第一位麻豆的場景,室外還蠻峇里島風的,有種悠閒的感覺!

_DSC0414
↑這是拍第二位麻豆的場景,如果躺在那躺椅上,享受悠閒的午後時光,應該很享受吧!

...

......

.........?

啊~沒了呀?怎麼這樣?

唉~沒辦法呀!各位看官們,礙於尺度的關係,我當然沒有辦法將作品分享給各位看官們觀看囉!
不然到時候我的部落格被人檢舉怎麼辦!
所以就請各位看官們看上方麻豆的資料以及場景的照片自行想像一下囉~d^_^b
如果作品屆時有得獎的話,再告知各位看官們吧!
那麼下次見囉~Bye2

2009年4月15日 星期三

兒時記憶-爆米香



好快唷~我的 Nikon D300 相機機身在上週快門使用次數已經破萬了耶!>"<
自從去年 2008 年 03 月 18 日購入 Nikon D300 相機開始,就開始記錄我跟女王的生活、學習攝影、喜歡攝影,不知不覺快門使用次數竟然就達到 10,000 次了!
在 Nikon 臺灣代理商國祥的官方網站上寫著 Nikon D300 的快門耐久性與使用期限是十五萬次,不知道我的 Nikon D300 快門使用次數達到十五萬次這一天會不會很快就到來!Orz...
啊~我不想這麼快又讓小朋友出走啊~>_<(雖然換 Nikon D700Nikon D3 也不錯!Orz...)

好啦!言歸正傳!

這次外拍課程是拍爆米香 (請用閩南語發音),還特地找了一個背景是古厝的場地!
小時候記得常常有做爆米香的阿伯,開著貨車到家附近,車上有做爆米香的器材,沒多久就會發出"碰"的一聲,爆米香就完成了!
小時候其實是很怕那"碰"的聲音,所以當阿伯要完成爆米香之前,通知我們要"碰"了,我們就會用雙手摀住耳朵,等到"碰"完之後,才會安心地放下手來,然後開心地吃爆米香!
不過,現在已經很少在路邊看到有人在做爆米香了,我也很久很久沒有吃到爆米香了,好懷念爆米香的味道唷~
現代人應該很少人想學這個技藝吧?希望手工爆米香不會從臺灣消失!Orz...

因為我們 2009 年第二期幹部訓練班人數眾多,而能拍爆米香的角度又有限,所以我們分成三組人馬。
但這也表示,做爆米香的阿伯必須要重複做三次!真是辛苦他了~當天天氣超好,拍到後來阿伯還因為太熱汗流浹背把襯衫脫掉呢!>"<
事實上,為了讓大家都能夠拍到好作品,阿伯最後總共做了五次呢!

_DSC0051
↑沒拍到前製作業的畫面,是因為怕拍不到好作品,所以我一直站在某個角度不動先卡位,哈哈~避免顧此失彼!(請見教育部成語典詳細說明) 在發出"碰"一聲之前,先設定好高速連拍,所以剛好可以拍到"碰"的瞬間!

_DSC0053
↑接下來煙就滾滾地竄出來呢!不知道我的鏡頭有沒有起霧?

_DSC0058
↑這是另外一次,阿伯要把米倒入鐵製容器中,待會用高溫來將白米還有花生製作成爆米香。

_DSC0061
↑現在這一鍋是在燒麥芽糖!待會要和爆好的白米及花生攪和在一起!

_DSC0088
↑接著把燒好的麥芽糖倒入爆米香中。

_DSC0092
↑開始把爆米香攪和均勻!

_DSC0102
↑最後再放到平盤上,使用鐵桿把爆米香壓平!就完成好吃的爆米香囉~d^_^b

所有作品請見下方動態展示列:
BubbleShare: Share photos - Find great Clip Art Images.

完整觀看,請點選 這裡 (BubbleShare 平台) 觀看。

拍照地點請見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傳統的臺灣零食已經漸漸式微,就像老師們所說的,有些東西你現在不把它記錄下來,以後就沒得記錄了!以後的孩子只能在書本上或是影片中才能看到!
誠心希望傳統不滅,等到奕宏跟俐妘長大之後,我可以帶他們一起來記錄臺灣文化、臺灣之美!d^_^b

2009年4月13日 星期一

B 型肝炎



我跟我爸、我媽、我弟以及我妹都是 B 型肝炎 (請見財團法人預防醫學基金會說明) 帶原者!
其實 B 型肝炎帶原者只要有正常規律的生活,注意飲食均衡,不喝酒,不熬夜是沒有問題的。
而我本身不抽煙、不喝酒也幾乎不熬夜,所以我目前 GOT、GPT 肝指數都在正常值範圍內。
另外我也會大約半年左右的時間到醫院做定期檢查,最近幾年我是到佛教慈濟綜合醫院臺中院區做檢查。

而女王從小有接受過 B 型肝炎疫苗注射,所以她並沒有 B 型肝炎!
現在輪到奕宏跟俐妘要接受 B 型肝炎疫苗注射了,其實奕宏跟俐妘在出生 24 小時之內已經先接受第一次的 B 型肝炎疫苗注射。
而在 2009 年 03 月 13 日於臺中市南區衛生所再施打卡介苗注射,本來在 2009 年 04 月 07 日要再回臺中市南區衛生所施打第二劑的 B 型肝炎疫苗,但是因為臨時決定提早回臺北老家,所以變成要在 2009 年 04 月 10 日於臺北縣貢寮鄉的保健站施打!

當天我特地請假要帶奕宏跟俐妘去做 B 型肝炎疫苗施打,剛好我那幾天在臺北出差,比較方便!
_DSC9953
↑當天到保健站時,剛好遇到醫生在急診室幫某位病患做處理,總共保健站才兩位醫生,一位在看門診,另外一位負責看小朋友的那位醫生在做急診,所以我們當天等了一下子!

_DSC9954
↑奕宏睡得很熟,全然不知待會就要打針囉!不知道會不會還這麼安靜呢?

_DSC9957
↑俐妘也是睡得很安穩耶!待會可不要哭哭唷!

_DSC9959
↑好不容易醫生回來了,醫生開始幫奕宏做檢查囉!

_DSC9961
↑接下來醫生把奕宏翻身讓他趴著,不是很清楚這個舉動是要檢查什麼?這還是奕宏第一次趴著呢!

_DSC9962
↑看完奕宏之後,接下來醫生幫俐妘檢查囉~

_DSC9965
↑換俐妘趴著了,哈哈~我只顧著拍照記錄,還是忘了問醫生這個舉動是要檢查什麼?Orz...

_DSC9966
↑沒有拍到奕宏打針的畫面,只有拍到俐妘打針的畫面,可是俐妘打針,女王妳在怕什麼呀?>"<(忘了跟各位看官們說,女王很怕打針唷~d^_^b)

_DSC9967
↑打完針之後,俐妘開始肚子餓了!所以女王就在保健站中瓶餵起來了!>"<

上次 (請見舊文章相隔兩地) 就有提到,現在跟奕宏還有俐妘已經相隔兩地了!
所以我只能抽空、放假或是請假才有機會到臺北家去看他們了!
下一次奕宏跟俐妘是施打五合一疫苗,不管是施打什麼疫苗,爸爸只希望你們可以健康、平安的長大!d^_^b
不知道到時候有沒有機會陪奕宏跟俐妘去施打五合一疫苗?難不成又要請假了嗎?這樣是兩筆費用支出耶!打五合一疫苗的費用!還有我請假沒有薪水的費用!唉~我的小朋友又要出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