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8日 星期三

昨夜星辰



一直以來很想要挑戰到北合歡山拍攝玉山圓柏銀河中心,但是最近的假日好像都有事無法前往。
索性心一橫,跟女王告假一下在 2016 年 06 月 01 日星期三平常日下班之後馬上就從臺中市衝到北合歡山去,準備拍完之後回家休息再去上班。
臺中市前往北合歡山的登山口大約是兩小時又十五分鐘左右的車程,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當我抵達登山口時現場已經有好幾部車子停在那邊,看來雖然是平常日,但還是有很多同好來拍喔~

IMAG2577
↑要拍攝玉山圓柏就從北合歡山的登山口出發,北合歡山西合歡山登山口是同一個。

從登山口到玉山圓柏要爬九百公尺才可以抵達,我的腳程大約是半個多小時,應該算是快的了。
這是我第一次前往玉山圓柏,幸好還算好找。
如同我剛剛所說的,我看到好幾部車子停在登山口,果然在玉山圓柏這裡已經有好幾位攝友在拍攝,我也趕緊加入他們的行列。

_DSC4599
↑可惜當天天空中的水氣太多,還有雲層干擾,導致銀河中心拍起來不明顯。我這一張的拍攝參數是光圈 2.8、快門 15 秒、感光度 3200。

反正這一趟就當作是探路之旅,這樣下次才有動力再來拍。
由於隔天我還要上班,因此我就開始下山準備回家啦~
給想來北合歡山拍攝玉山圓柏銀河中心的看官們一些建議,畢竟這裡是在三千公尺的高山,衣服裝備等還是要準備充足,免得拍攝時失溫加上高山症發作。
而且來這裡拍攝需要攀爬九百公尺,還是需要一些體力才能負荷,所以千萬要考量到自己的身體唷~
那我就回家吧!

2016年6月5日 星期日

麗寶樂園



_DSC3304

原本在奕宏跟俐妘兄妹倆今年生日之前我跟女王就想要帶他們兄妹倆去麗寶樂園玩,順便慶生。
因為最近在 Facebook 上看到好友 UH Lin 分享,說麗寶樂園的門票每人只要 NT$99,實在是有夠便宜~
就想趁這個機會帶他們兄妹倆來去玩,這也是他們兄妹倆第二次造訪麗寶樂園 (請見舊文章為了一則簡訊)
沒想到當我們到達麗寶樂園準備購票入場時,工作人員告訴我們,NT$99 的門票只有在 2016 中臺灣元宵節燈會的會場現場才有銷售,現場購買的門票每人要 NT$299,這下糗了…囧rz…
我跟女王在討論之後決定當天還是先取消,再去 2016 中臺灣元宵節燈會的會場買票,下次再來。
結果奕宏在聽到這個結果之後,竟然嚎啕大哭,也太誇張了吧?囧rz…
為了安撫他那小小受傷的心靈,我們就繞到附近的勝興車站去走一走、逛一逛。
沿路上受到女王的安撫之後,再加上在勝興車站這裡散心,奕宏就好多了。^_^

IMAG2337
↑我們也在勝興車站這裡拍了一張全家福合照留作紀念。

隔了一週,參加同事 Yu Jin Wang 的婚禮之後,我跟女王就帶他們兄妹倆再次前往麗寶樂園,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_DSC3244
↑這一次可是準備了從 2016 中臺灣元宵節燈會買的 NT$99 門票喔~

對了,NT$99 的門票其實是星光票的一種,限制在下午四點之後才能入場。
不過時間不是問題,只要能進入麗寶樂園他們兄妹倆就超級開心的了。

_DSC3245
↑準備入場囉~

_DSC3247
↑一入場我們就來乘坐旋轉木馬

_DSC3248
↑女王跟奕宏坐,我跟俐妘坐。

_DSC3249
↑俐妘坐在旋轉木馬上笑得超級燦爛。

_DSC3250
↑這笑容讓我都融化了。^_^

_DSC3251
↑其實旋轉木馬是項老少咸宜的設施,我跟女王自己也坐得很開心。

_DSC3252
↑轉呀轉~

_DSC3253
↑當天入場的遊客並不多,我們遊玩的品質會比較好。

_DSC3254
↑過了一會兒旋轉木馬停下來之後,我們就繼續玩其它遊樂設施了。

_DSC3258
↑我們來到了飛象藍天

_DSC3259
↑這項遊樂設施我跟女王就讓他們兄妹倆一起乘坐。

_DSC3260
↑看起來他們兄妹倆的膽子還蠻大的,應該是長大的關係。

_DSC3261
飛象藍天是由乘坐的人自行調整飛行高度,他們兄妹倆就開心地上上下下。

_DSC3265
↑再來也乘坐了青蛙跳

_DSC3271
↑以及人魚木舟

_DSC3274
人魚木舟比較刺激的地方就是這個凸坡,奕宏正在看水道。

_DSC3275
↑準備要往下衝了。

_DSC3276
↑看他們兄妹倆的表情一點兒都不怕,反而很開心。

_DSC3277
↑啊~衝啊~

_DSC3279
↑經過了這個凸坡後,接下來又是一片平坦。

_DSC3281
↑他們兄妹倆正在看後面那一組衝下來的畫面。

_DSC3282
↑看人家玩也笑得那麼地開心。

_DSC3284
↑很快地就要抵達終點,又要再去玩下一項遊樂設施了。

_DSC3286
↑下一項遊樂設施是乘坐摩天輪

_DSC3287
↑這時天色也要暗了,不過我們的門票是星光票,可以一直玩到晚上的九點,距離九點還可以玩好幾個小時。

_DSC3290
↑只是越晚氣溫越低,麗寶樂園大部份的遊樂設施都是戶外型的,我跟女王就請他們兄妹倆穿起外套才能繼續玩。這項遊樂設施是轉轉笛諾,也是只有他們兄妹倆一起乘坐。

_DSC3292
↑由於轉轉笛諾旋轉的速度看似還蠻快的,我跟女王原本怕他們兄妹倆會頭暈,沒想到他們兄妹倆坐完都沒有任何不適,還蠻開心的。

_DSC3294
↑接著他們兄妹倆則是一人乘坐一輛飛象藍天

_DSC3295
↑真得是長大了,所以可以自己玩遊樂設施。

_DSC3297
↑真正讓我跟女王佩服他們兄妹倆的就是,他們兄妹倆敢玩探險虎克,這項刺激的遊樂設施女王也不敢乘坐,我在陪了他們兄妹倆坐了好幾次之後,他們兄妹倆竟然敢自己乘坐了。

_DSC3300
↑真得是太厲害了啦~

_DSC3306
↑在坐完探險虎克之後,時間已經來到了晚上九點,這時園區就廣播要休園了,遊客們就開始往出口方向前進,他們兄妹倆也依依不捨地離開囉!

其實 NT$99 的星光票就夠他們兄妹倆玩的了,還有一些遊樂設施因為限制高度,而他們兄妹倆的身高未達而不能玩。
否則每一項遊樂設施各玩一遍時間都足夠呢~
以後如果還有銷售這種 NT$99 的星光票,再來規劃帶他們兄妹倆來玩吧!
希望到時候他們的身高已經超過限制,可以玩更多種遊樂設施囉~^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