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8日 星期四

臺中市西區大勇國民小學附設幼兒園新生報到



IMG_3721

之前提到,奕宏跟俐妘從今年八月底左右就要去讀"幼兒園"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了。
我們在 2013 年 05 月 18 日星期日這一天到"臺中市西區大勇國民小學附設幼兒園"進行新生登記。(請見舊文章臺中市西區大勇國民小學附設幼兒園新生登記)
而 2013 年 06 月 24 日星期一這一天,奕宏跟俐妘要到"臺中市西區大勇國民小學附設幼兒園"進行新生報到囉~
從臺中家裡前往"臺中市西區大勇國民小學附設幼兒園"步行大約只要十分鐘就可以抵達。

IMG_3717
↑當我們抵達"臺中市西區大勇國民小學附設幼兒園"之後,就趕緊前往櫃臺報到囉~

IMG_3718
↑其實新生報到也沒有什麼大事,主要是確定有要唸"臺中市西區大勇國民小學附設幼兒園",如果沒有報到,"臺中市西區大勇國民小學附設幼兒園"就會把名額釋出給候補的小朋友。除此之外就是交代一些開學要準備的事物,以及確認班級名單等。

IMG_3719
↑對了,奕宏跟俐妘被分配到的班級是"可可班"唷~

IMG_3720
↑最後要離開"臺中市西區大勇國民小學附設幼兒園"前,幫奕宏跟俐妘兄妹倆拍張合照留作紀念。

很快地,奕宏跟俐妘兄妹倆就要開始踏進長達十幾年的讀書人生了。
希望他們以後能夠以學會做人處事為主、課業成績為輔。
總之就是學習中快樂、快樂中學習。
最後就是,盡情地享受剩下這一個多月還沒踏入讀書人生的日子吧!d^_^b

2013年8月7日 星期三

初訪大坑九號、十號登山步道



IMG_3716

奕宏跟俐妘在"臺中市"生活了那麼久,竟然還沒有造訪過"大坑風景區"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的登山步道。
於是我就找了一天帶女王、奕宏跟俐妘來去爬"大坑風景區"的登山步道囉~
不過,"大坑風景區"的登山步道總共有十條,到底我們要爬哪一條呢?
後來我們選擇近幾年來才新建的九號跟十號步道,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顯示詳細地圖

2013 年 06 月 22 日星期六這一天天氣還不錯,我們特地起了個大早來爬登山步道。
只不過,我們並不是最早起的,現場已經有很多人在爬山,甚至有人已經下山了。
好啦~那麼我們準備出發囉~

IMG_3704
↑我們決定從九號步道上山,再從十號步道下山。九號步道跟十號步道在終點是有相連的。

IMG_3705
↑開始慢慢地往上爬吧!

IMG_3707
↑一路上奕宏跟俐妘都沒有喊累,而且是自己爬完全程唷~倒是女王的狀況就比較差一點,在爬了一段之後,總是要停下來休息一下。

IMG_3708
↑九號步道跟十號步道沿途的生態非常地豐富,不時可以看到昆蟲跟動物,還有"獨角仙"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呢~

IMG_3711
↑在大約過了一個小時的爬山之後,我們總算抵達九號步道的終點,那就是"寧靜海觀音亭"

IMG_3709
↑我們就順道來祈求一下"寧靜海觀音亭""觀世音菩薩"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保佑我們一家子。d^_^b

接著我們就在"寧靜海觀音亭"這裡稍做休息,過一陣子之後再準備下山。

IMG_3713
↑下山的話我們就走十號步道,奕宏跟俐妘兄妹倆依舊是自己走完全程唷!

下山的腳程比較快,大約四十分鐘左右就抵達原本的出發地了。
到此也結束了奕宏跟俐妘首次的"大坑風景區"登山步道之旅。

IMG_3714
↑由於奕宏跟俐妘是自己走完全程,對他們兄妹倆來說可是耗費大量的體力呀!所以當他們兄妹倆一上車沒多久,就睡了…囧rz…

IMG_3715
↑睡成這樣,是有哪麼累嗎?

IMG_3716
↑看來今天的爬山之旅確實有操到他們兄妹倆,睡蠻久的。

以後有機會再來挑戰"大坑風景區"的其它登山步道吧!
希望我們一家子可以很快地把一號到十號登山步道都爬過一遍。
對了,如果各位看官們也有興趣挑戰"大坑風景區"的登山步道,我會建議先從九號跟十號登山步道開始挑戰。
因為路線比較親民,路況也佳,也很適合小朋友行走,尤其沿途遮陽的地方還不少,讓人爬起來比較不會那麼熱。
總之,推薦給各位看官囉~d^_^b

2013年8月5日 星期一

初訪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



_DSC5564

2013 年 06 月 15 日星期六這一天,我跟女王帶著奕宏跟俐妘前往"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一遊。
這可是我們一家子第一次前往"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
從臺北老家前往大約要一個半小時左右的車程才可以抵達,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顯示詳細地圖

當我們抵達"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時,由於剛好是午餐時間,我們就順道到"鶯歌陶瓷老街"享用午餐。
等到用完餐之後才真正參觀"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
"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內有很多景點跟活動,但因為天氣還非常的熱,所以我們先參加室內的兒童陶藝課程。

_DSC5567
↑報名參加兒童陶藝課程,需要穿圍巾,是為了避免將漂亮的衣服弄髒。奕宏跟俐妘兄妹倆穿起圍巾來真是可愛!d^_^b

_DSC5572
↑今天一起參加兒童陶藝課程的小朋友還真不少。

_DSC5578
↑女王正在提醒奕宏跟俐妘要專心地聽老師講解唷~

_DSC5579
↑這是待會要進行兒童陶藝課程的場地。

_DSC5580
↑接著所有的小朋友正在專心地聽老師講解課程。

_DSC5582
↑再來老師帶領所有的小朋友體驗素燒陶製地板。

_DSC5586
↑光腳走在這一大片的素燒陶製地板感覺真得很不一樣。

_DSC5588
↑這時老師要求每一位小朋友選擇一處站立。

_DSC5589
↑原來是要坐下來聽老師介紹怎麼捏塑陶土。

_DSC5590
↑由於陶土實在是有點硬,奕宏跟俐妘的力氣不夠,就由女王來幫忙他們兄妹倆。

_DSC5591
↑女王很認真地看著老師的說明。

_DSC5592
↑女王正在指導奕宏跟俐妘捏塑陶土。

_DSC5596
↑奕宏跟俐妘兄妹倆也邊看著老師解說。

_DSC5597
↑女王持續指導當中。

_DSC5598
↑繼續指導…

_DSC5602
↑女王乾脆自己動手了…囧rz…

_DSC5605
↑其實是因為陶土要畫一隻兔子的造型,奕宏跟俐妘兄妹倆不會畫,只好讓女王來幫忙。

_DSC5611
↑奕宏正在觀察學習女王怎麼畫兔子。

_DSC5612
↑俐妘也在一旁觀摩。

_DSC5619
↑不久後,俐妘的兔子陶土已經捏好了唷!

_DSC5624
↑奕宏的也完成了,YA~

_DSC5630
↑結果奕宏跟俐妘的作品絕大部分是女王完成的,話雖如此,還是幫奕宏跟俐妘兄妹倆記錄一下他們人生中第一份捏塑陶土的作品吧!d^_^b

_DSC5633
↑這裡還有擺設其它捏塑陶土作品,各位看官們應該看得出來這件捏塑陶土作品是做什麼造型的吧?

對了,捏塑陶土完畢之後,若要將陶土燒製彩繪,需要請"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代勞。
"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會在作品完成之後,請宅配公司幫忙將作品送到家給您。
所以我們就請"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幫忙,將奕宏跟俐妘的捏塑陶土作品燒製彩繪並宅配到臺中。
聽說最晚要四十五個工作天才會收到,真是期待呀!不知道收到作品時是長什麼樣子的?d^_^b
接著我們繼續逛,來到了注漿區。
注漿還蠻便宜的,一份只要 NT$20 而已,其實原料只是土,所以才會那麼地便宜吧!
注漿還需要選擇造型模具,我們就讓奕宏跟俐妘各選擇一份造型模具。

_DSC5634
↑在注漿區這裡會有工作人員幫忙,因為奕宏跟俐妘太矮了,工作人員協助他們兄妹倆站到臺子上。

_DSC5635
↑這兩份就是奕宏跟俐妘待會要注漿的造型模具唷~

_DSC5638
↑先幫"超かわいいです"的俐妘拍張個人照留個紀念。

_DSC5639
↑接著就由女王協助俐妘注漿。

_DSC5646
↑俐妘的造型模具比較大,要注漿的時間比較久。

_DSC5654
↑再來輪到奕宏注漿了。

由於注漿完畢之後要等待一小時讓陶土凝固,於是我們就繼續逛其它地方,一小時後再來取件。

_DSC5660
↑這時我們來看陶藝家表演拉胚。

_DSC5663
↑慢慢地陶土已經被拉高了。

_DSC5665
↑由於陶藝家表演的拉胚工具是要用人工轉的,所以我們可以看到陶藝家用腳來轉動拉胚工具。

_DSC5668
↑當然現在的工具都已經變成電動或是自動化了,所以可以想見以前這樣的工作還蠻累人的。

_DSC5670
↑只見陶藝家不一會兒就要自己轉動拉胚工具,真是忙碌。

_DSC5672
↑等到製作完一個陶土作品之後,陶藝家再接著介紹另外一種拉胚工具。

_DSC5675
↑這一款拉胚工具依舊是要自己轉動,看來製作一件陶土作品還真不簡單呀!

_DSC5679
↑在欣賞完陶藝家的表演以及逛了其它地方之後,我們回到了注漿區,工作人員來協助奕宏跟俐妘打開造型模具。

_DSC5680
↑打開囉~

_DSC5681
↑這個角度看得出來嗎?

_DSC5682
↑到底奕宏是做什麼造型的陶土呢?

_DSC5685
↑這個角度應該看得出來了吧?

_DSC5688
↑對啦~奕宏做的是青蛙造型的陶土唷!幫奕宏跟他的青蛙造型的陶土拍一張合照。

_DSC5689
↑再來輪到俐妘要打開造型模具了。

_DSC5690
↑到底俐妘是做什麼造型的陶土呢?

_DSC5692
↑這個角度看得出來嗎?

_DSC5698
↑俐妘做的是兔子造型的陶土唷~最後就幫奕宏跟俐妘還有他們兄妹倆專屬的陶土作品拍一張合照為今天的"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之旅劃下句點。

奕宏跟俐妘製作的青蛙跟兔子造型的陶土也是可以請"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幫忙燒製彩繪,只是我跟女王並沒有這麼做。
因為我們想青蛙跟兔子造型的陶土乾脆讓奕宏跟俐妘拿彩色筆自己彩繪即可,除了可以縮短等待作品完成宅配送到我家的時間,也可以省下一筆錢!
接著我們就離開"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返回臺北老家了。
這次比較可惜的是"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的戲水區正在維修,不然就可以讓奕宏跟俐妘兄妹倆順便玩水了。
以後有機會再來造訪"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吧!d^_^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