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

臺中市西區大勇國民小學附設幼兒園上學去



_DSC7794

繼上次在家拍照之後,又再一次在家拍照。(請見舊文章颱風天、棚拍天)
只是這一次是為了要紀念一下奕宏跟俐妘兄妹倆即將要上"臺中市西區大勇國民小學附設幼兒園"了。

2013 年 08 月 30 日星期五奕宏跟俐妘兄妹倆就要上學了。
在前一天 2013 年 08 月 29 日星期四這一天晚上,我特定請女王幫奕宏跟俐妘兄妹倆穿上"臺中市西區大勇國民小學附設幼兒園"專屬的體育服,要幫他們拍照留念。

_DSC7789
↑背上書包跟穿上體育服的奕宏跟俐妘兄妹倆真得"超かわいいです"

_DSC7791
↑希望他們兄妹倆可以永遠感情這麼好,相互扶持到老。d^_^b

由於奕宏跟俐妘兄妹倆上學時我必須要上班,就沒有辦法幫他們拍照記錄了。
想一想最近似乎很少記錄奕宏跟俐妘的點點滴滴,是該好好地拿起相機來拍他們。
不然光陰似箭、歲月如梭,兄妹倆越長越大,這些畫面就只能記錄在回憶,想拍都拍不到囉~d^_^b

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情如鋼、愛如絲



_DSC7834

前一陣子在網路上看到有人拍攝火花效果的"婚紗照"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一直想要瞭解到底如何拍攝?
後來總算讓我知道拍攝方法,於是我就找了"臺中市攝影學會"的好友們一起來拍看看。
其實那火花的效果並不是點仙女棒,也不是放煙火,而是點燃鋼絲絨,再藉由甩動鋼絲絨的離心力來產生出火花的效果。
聽起來很神奇吧?但卻是一點兒也不難唷~
而且鋼絲絨在一般的五金行就可以購得,非常地方便。
不過到底鋼絲絨要怎麼點燃呢?其實很簡單,只要拿一顆 "PP3 電池"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去碰觸鋼絲絨,藉由 "PP3 電池"產生熱能讓燃點比較低的鋼絲絨燃燒起來。
根據我拍攝好幾次鋼絲絨的經驗,鋼絲絨也有分尺寸,要買來拍攝時,記得買 0 號的會比較好燃燒,1 號的很難燃燒,2 號以上的就不要買,除非您是想拿鋼絲絨來當清潔用品…囧rz…
另外,"PP3 電池"的部份最好是買"金頂電池",千萬不要買便宜的品牌,因為根據我的經驗,便宜的 "PP3 電池"要點燃鋼絲絨的時間會比較久一點,所以最好是用"金頂電池"

我們第一次拍攝是在 2013 年 08 月 03 日這一天,先來初體驗看看。
地點我們選在比較沒有人煙的"烏日彩繪河堤",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顯示詳細地圖

選在"烏日彩繪河堤"的原因其實是因為還不太熟悉鋼絲絨的特性,怕會引發火災,也怕不小心傷到路人甲、乙、丙、丁,因此選在"烏日彩繪河堤"似乎比較安全一點。
而且在這裡拍攝也比較低調,不會引起太多人注意。d^_^b

_DSC7243
↑我們第一次的拍攝,我的好友"林孝威"還特地請他弟弟出借他的"大型重型機車"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來拍攝,而畫面中的女主角則是好友"温冠如"。重車配美人再加上熱力四射的火花,這畫面真得是太棒了!d^_^b

有了第一次的拍攝經驗之後,好友"陳佳煌"決定再找一天再拍一次,而且這一次要搭配"婚紗"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拍攝。
為此,好友"陳佳煌"還特地花錢去買"婚紗",以及找人化妝,一切都是為了追求一張完美的鋼絲絨"婚紗照"
這一次我們拍攝的地點選在"彰濱伸港海上屋",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顯示詳細地圖

_DSC7728
↑傍晚時分"彰濱伸港海上屋"的光影非常地迷人,今天被拍的女主角"温冠如"也非常地美麗唷!d^_^b

_DSC7756
↑等到夜幕降臨時,我們就準備開拍鋼絲絨"婚紗照"了,這一張作品是不是很棒呀?

由於這一次現場有非常多的攝友們一起幫忙拍攝,所以這一次我只有拍攝上面那一張作品而已。
這兩次的經驗其實我們都只算是在摸索,對好友"陳佳煌"來說,並沒有獲得滿意的作品。
於是,我們又再約了第三次的鋼絲絨拍攝行程。

第三次的拍攝我們一樣選在"彰濱伸港海上屋",只不過,這一次好友"陳佳煌"請了他自己拍攝"婚紗照"公司的攝影師來幫忙。
我就到現場當助手順便側拍,也趁此機會跟經驗豐富的"婚紗照"攝影師學習一下。

_DSC7834
↑第三次拍攝的鋼絲絨作品效果又更好了,我本身也非常地滿意這一次拍攝的作品。完美的新人搭配完美的鋼絲絨火花。

2013 年 10 月 22 日這一天是好友"陳佳煌"以及"温冠如"的大喜之日。
最後就以我的作品來祝福他們這一對新人「情如鋼、愛如絲」,幸福美滿一輩子唷~d^_^b

1401726_631407603591626_1263922294_o
↑擁有大夥們的祝福,要永遠幸福快樂~

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2013 臺南市空軍基地營區開放活動



_DSC7714

奕宏跟俐妘兄妹倆已經參觀過兩次空軍基地營區開放活動,分別是在"新竹市"以及"臺中市"(請見舊文章 2010 新竹空軍基地營區開放活動2011 臺中清泉崗空軍基地營區開放活動)
最近在"臺南市"正好又有空軍基地營區開放活動,趁著帶女王、奕宏跟俐妘回臺南娘家之際,順道來去參觀、參觀。
尤其今年 2013 年又適逢"中華民國空軍雷虎特技小組"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成立六十週年,一定有很多精彩的表演。

從臺南娘家前往"臺南空軍基地營區"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大概開車只要十五分鐘就可以抵達,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顯示詳細地圖

沒想到當天天氣太好,加上太多民眾要前往欣賞表演活動,造成"臺南空軍基地營區"附近大塞車。
讓我們原本只需要十五分鐘就可以抵達的車程,又再多花了十五到三十分鐘才抵達…囧rz…
等到我們進入"臺南空軍基地營區"之後,就趕緊前往欣賞表演活動。
"臺南空軍基地營區"裡面有很多靜態的"戰鬥機"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展示,不過那些"戰鬥機",奕宏跟俐妘兄妹倆都看過了,再加上也不是我們今天來參觀展示的重點,我就不拍照記錄了。
等到十點半左右,今天的重頭戲,那就是"中華民國空軍雷虎特技小組"的表演就要登場了。

_DSC7345
↑在現場民眾的一陣歡呼聲中,"中華民國空軍雷虎特技小組"上場了,邊飛行還邊噴著藍、白、紅顏色的煙,象徵著"青天白日滿地紅"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_DSC7359
↑真得很佩服"中華民國空軍雷虎特技小組"的默契,可以飛得這麼整齊有序。

_DSC7398
↑因為只要稍微地不小心就可能造成嚴重的傷害呢!所以飛官們的注意力必須要非常地專注!

_DSC7425
↑原本一開始的七架 "AT-3 自強號高級教練-輕攻擊機"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怎麼只剩下六架,還有一架去了哪裡呢?

_DSC7449
↑原來這一架 "AT-3 自強號高級教練-輕攻擊機"自己單飛了。

_DSC7493
↑為什麼那一架 "AT-3 自強號高級教練-輕攻擊機"要跟這六架分開飛呢?

_DSC7499
↑哇喔!原來他們是要對飛啦!超驚險的!d^_^b

_DSC7570
↑再來這一架單飛的 "AT-3 自強號高級教練-輕攻擊機"自己在表演。

_DSC7631
↑緊接著又有兩架 "AT-3 自強號高級教練-輕攻擊機"在原本單飛的那一架 "AT-3 自強號高級教練-輕攻擊機"旁進行繞行,也是很精彩。

_DSC7663
↑又過了一會兒,兩架 "AT-3 自強號高級教練-輕攻擊機"在天空中畫了一顆紅色的愛心,這時其它五架 "AT-3 自強號高級教練-輕攻擊機"則是以穿心之姿穿過了剛剛畫出來的愛心,真有意思。

_DSC7665
↑比較可惜的是,煙霧的顏色稍嫌淡了一點,不然一定更漂亮!

"中華民國空軍雷虎特技小組"在表演了大約一小時之後,結束了精彩的表演內容返回地面。
現場的民眾每個人都看得很開心,無不為我們專業的飛官們鼓掌喝采。
而我們一家子在欣賞完精彩的表演之後,就準備離開"臺南空軍基地營區"返回臺南娘家了。
女王說,奕宏跟俐妘已經參觀過很多次的空軍基地營區跟空軍表演,下次有機會的話來去參觀海軍基地營區跟海軍表演。
當然,有機會還是會再來參觀空軍基地營區跟空軍表演,讓奕宏跟俐妘再一次地欣賞"中華民國空軍"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的英姿。d^_^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