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情如鋼、愛如絲



_DSC7834

前一陣子在網路上看到有人拍攝火花效果的"婚紗照"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一直想要瞭解到底如何拍攝?
後來總算讓我知道拍攝方法,於是我就找了"臺中市攝影學會"的好友們一起來拍看看。
其實那火花的效果並不是點仙女棒,也不是放煙火,而是點燃鋼絲絨,再藉由甩動鋼絲絨的離心力來產生出火花的效果。
聽起來很神奇吧?但卻是一點兒也不難唷~
而且鋼絲絨在一般的五金行就可以購得,非常地方便。
不過到底鋼絲絨要怎麼點燃呢?其實很簡單,只要拿一顆 "PP3 電池"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去碰觸鋼絲絨,藉由 "PP3 電池"產生熱能讓燃點比較低的鋼絲絨燃燒起來。
根據我拍攝好幾次鋼絲絨的經驗,鋼絲絨也有分尺寸,要買來拍攝時,記得買 0 號的會比較好燃燒,1 號的很難燃燒,2 號以上的就不要買,除非您是想拿鋼絲絨來當清潔用品…囧rz…
另外,"PP3 電池"的部份最好是買"金頂電池",千萬不要買便宜的品牌,因為根據我的經驗,便宜的 "PP3 電池"要點燃鋼絲絨的時間會比較久一點,所以最好是用"金頂電池"

我們第一次拍攝是在 2013 年 08 月 03 日這一天,先來初體驗看看。
地點我們選在比較沒有人煙的"烏日彩繪河堤",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顯示詳細地圖

選在"烏日彩繪河堤"的原因其實是因為還不太熟悉鋼絲絨的特性,怕會引發火災,也怕不小心傷到路人甲、乙、丙、丁,因此選在"烏日彩繪河堤"似乎比較安全一點。
而且在這裡拍攝也比較低調,不會引起太多人注意。d^_^b

_DSC7243
↑我們第一次的拍攝,我的好友"林孝威"還特地請他弟弟出借他的"大型重型機車"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來拍攝,而畫面中的女主角則是好友"温冠如"。重車配美人再加上熱力四射的火花,這畫面真得是太棒了!d^_^b

有了第一次的拍攝經驗之後,好友"陳佳煌"決定再找一天再拍一次,而且這一次要搭配"婚紗"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拍攝。
為此,好友"陳佳煌"還特地花錢去買"婚紗",以及找人化妝,一切都是為了追求一張完美的鋼絲絨"婚紗照"
這一次我們拍攝的地點選在"彰濱伸港海上屋",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顯示詳細地圖

_DSC7728
↑傍晚時分"彰濱伸港海上屋"的光影非常地迷人,今天被拍的女主角"温冠如"也非常地美麗唷!d^_^b

_DSC7756
↑等到夜幕降臨時,我們就準備開拍鋼絲絨"婚紗照"了,這一張作品是不是很棒呀?

由於這一次現場有非常多的攝友們一起幫忙拍攝,所以這一次我只有拍攝上面那一張作品而已。
這兩次的經驗其實我們都只算是在摸索,對好友"陳佳煌"來說,並沒有獲得滿意的作品。
於是,我們又再約了第三次的鋼絲絨拍攝行程。

第三次的拍攝我們一樣選在"彰濱伸港海上屋",只不過,這一次好友"陳佳煌"請了他自己拍攝"婚紗照"公司的攝影師來幫忙。
我就到現場當助手順便側拍,也趁此機會跟經驗豐富的"婚紗照"攝影師學習一下。

_DSC7834
↑第三次拍攝的鋼絲絨作品效果又更好了,我本身也非常地滿意這一次拍攝的作品。完美的新人搭配完美的鋼絲絨火花。

2013 年 10 月 22 日這一天是好友"陳佳煌"以及"温冠如"的大喜之日。
最後就以我的作品來祝福他們這一對新人「情如鋼、愛如絲」,幸福美滿一輩子唷~d^_^b

1401726_631407603591626_1263922294_o
↑擁有大夥們的祝福,要永遠幸福快樂~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