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5日 星期六

臺中市攝影學會 2014 年一月份月賽評審結果



我已經很久沒有參加臺中市攝影學會的比賽,最近因為舉辦第廿七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暨大會盃【格格駕到】少女人像攝影比賽,讓我又有機會拍照了。
大會盃【格格駕到】少女人像攝影比賽的評審結果已經於 2014 年 02 月 09 日揭曉。
總參賽張數有 280 張,參賽人數有 34 人,評審老師分別是陳進祥老師何治明老師以及莊東弘老師
更多訊息請見臺中市攝影學會網站上的說明

這一次大會盃【格格駕到】少女人像攝影比賽我並沒有拍太多張作品,最後也才選了七張作品參加比賽而已。
最後只有兩張作品入選為佳作。
就讓我們來看這一次入選的作品吧!

_DSC9617
↑這一張作品我命名為

_DSC9632
↑這一張作品我命名為嫵媚

完整作品請見我的 Facebook 相簿
雖然說每次的作品成績都是要看評審喜好,換不同的評審可能會有不同的結果。
但我還是要再接再厲,希望下次能有好成績囉~d^_^b

2014年2月14日 星期五

二尖山夜景



在離開梅山中華聖母天主堂之後,我們一行人本來想要前往太平 36 彎拍攝雲海跟琉璃光。
沒想到天氣還是一樣糟糕,隨著我們一路往山上走,霧氣就跟著我們上升。
我們只好先前往太平老街解決我們的晚餐,看看到時候晚一點天氣會不會好一點。
在享用完晚餐之後,我們一行人則是前往碧湖山觀光茶園,想看看這裡是否有機會,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顯示詳細地圖

只是,碧湖山觀光茶園這裡也是沒景…囧rz…
我們只好繼續前往位於碧湖山觀光茶園附近的二尖山休閒茶園,也是想看看有沒有機會,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顯示詳細地圖

當我們抵達二尖山休閒茶園時,現場已經有一些攝友們正在拍攝,我們想說時間也蠻晚了,看今天這個情況應該到附近那個景點都是一樣的。
我們就留在二尖山休閒茶園這裡開拍吧!

_DSC9201
↑第一次來到二尖山休閒茶園沒遇到出景,就當做事來勘景的吧!我這一張作品各位看官們就隨便看看吧…囧rz…

雖然說這一次來嘉義縣梅山鄉拍照沒有遇到出景,但沿路跟好友們的閒話家常笑聲不斷,倒也覺得不虛此行
我們在二尖山休閒茶園拍沒多久就離開了,而離開之後我們則是前往嘉義市文化路夜市
因為我們想說就算是沒拍到大景,至少也要吃到大餐!所以我們就在文化路夜市祭了我們的五臟廟,懷著滿足的心情結束了今天的行程。
至於今天沒拍到的景點,下次有機會再來試試看囉~d^_^b

2014年2月12日 星期三

再訪梅山中華聖母天主堂



2013 年最後一天特休假,我安排自己一個人來去山上走一走、拍拍照。
沒帶女王、奕宏跟俐妘一起前往是因為我想隨性一點,而且要在山上待一個晚上,對於女王、奕宏跟俐妘他們來說比較不方便。
在 2013 年 12 月 27 日星期五這一天我就出門了!只是這一出門是要去那個山上呢?其實我是往位於嘉義縣番路鄉隙頂前進。
從臺中家裡前往隙頂大概有兩個小時左右的車程,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顯示詳細地圖

當我抵達隙頂時大概才下午兩點多,沒想到現場已經是人山人海,怎麼大家都這麼有空呀?
我好不容易才找到一個可以放置我的三腳架的位置,這也太誇張了吧?
不過聽說這種情況在這一兩年的隙頂已經不是什麼新鮮事了,我想是拜數位單眼相機、網路以及媒體資訊發達的關係吧!

原本當我抵達隙頂時,天氣還不錯!
可是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反而漸漸地起霧了。
一開始我還有將我的 Nikon D300 數位單眼相機拿出來架在三腳架上。
但看這態勢,今天應該算是白跑一趟了!
反正就當作來散心,有拍到固然好,沒拍到也無所謂啦~
到了五點半左右,眼看真得沒希望了,我就把裝備收拾好離開隙頂,以後有機會再來造訪囉~
接著我則是前往石棹,想看看晚上有沒有機會在此拍雲海跟琉璃光,順便在此解決我的晚餐。
沒想到當晚也是霧氣沖天,想拍都沒辦法拍…囧rz…
看來今天休這個特休假,真得是純散心的了。
之後我就乾脆在石棹這裡睡在車上一晚,等到隔天白天再下山比較安全。

隔天我跟幾位臺中市攝影學會的好友相約要到嘉義縣梅山鄉拍照,好友一夥們從臺中市出發,我則是從石棹下山跟他們會合。
我們在福爾摩沙高速公路古坑服務區碰面,接著就前往第一個景點-梅山中華聖母天主堂
這是我第二次造訪梅山中華聖母天主堂,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顯示詳細地圖

_DSC9182
梅山中華聖母天主堂這裡的窗光真是漂亮,若是畫面下方有人在做主日彌撒應該會更棒!

_DSC9190
↑在梅山中華聖母天主堂這裡也能表現一些心像的作品,我拍這一張作品主要是想表達內心的一種祈求跟平靜感,不知道各位看官們覺得如何呢?

由於我們還要繼續前往其它景點,所以沒有在梅山中華聖母天主堂待太久就離開了。
以後有機會再來梅山中華聖母天主堂吧!
至於下一個景點的部份,就留待下一篇文章再跟各位看官們交待。
To be continued…Bye2…d^_^b

2014年2月10日 星期一

再訪兒童遊戲室



_DSC9493

奕宏跟俐妘兄妹倆很久沒有造訪兒童遊戲室了,最近又再跟女王提這件事。
反正兒童遊戲室離臺中家裡非常地近,我就特地選了週休二日的其中一天,帶奕宏跟俐妘兄妹倆前往。
想前往兒童遊戲室的朋友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顯示詳細地圖

_DSC9441
↑我們入場的是下午三點的場次。

_DSC9443
↑奕宏一進入兒童遊戲室之後,馬上就衝往積木區玩積木

_DSC9448
↑不知道奕宏在堆什麼?

_DSC9449
↑繼續往上堆。

_DSC9450
↑很怕積木垮掉的奕宏,表情跟動作真是可愛!

_DSC9451
↑接著又再去拿積木,回頭看看還缺什麼。

_DSC9453
↑奕宏又拿了一塊小積木來排。

_DSC9458
↑不知道到底奕宏要排什麼東西?

_DSC9463
↑聽說積木可以訓練孩子們的創造力,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反正我跟女王也不會限制奕宏跟俐妘兄妹倆的想法,看他們愛做什麼東西就做什麼吧!

_DSC9466
↑俐妘看到奕宏在玩積木之後,她也想要玩。

_DSC9471
↑女孩跟男孩的思維、創造力都不一樣,不過我也看不出來俐妘到底在排什麼?囧rz…

_DSC9475
↑當俐妘正在排積木時,女王發現了聖誕老公公的造型服飾,就幫奕宏換上,看起來還蠻可愛的。

_DSC9483
↑好年輕的聖誕老公公呀!

_DSC9497
↑穿聖誕老公公造型服飾的俐妘好萌喔~

_DSC9492
↑接著幫穿著聖誕老公公造型服飾的兄妹倆拍一張合照,超かわいいです~

_DSC9511
↑再來兄妹倆要坐著聖誕老公公雪橇去送禮物囉~

_DSC9512
↑在拍完穿聖誕老公公造型服飾的奕宏跟俐妘,緊接著又去畫畫了。

_DSC9518
↑不知道奕宏正在畫什麼?

_DSC9523
↑俐妘也在畫畫。

_DSC9533
↑我請俐妘到另外一區來畫自己,看她聚精會神的樣子。

_DSC9535
↑俐妘畫好囉~各位看官們看俐妘畫得像不像她呢?我覺得俐妘畫得超像的,而且還有她戴的髮飾唷~d^_^b

_DSC9538
↑俐妘畫得真的很棒呢!

_DSC9539
↑認真思考的表情。

_DSC9540
↑如果以後俐妘有興趣去學畫畫的話,或許可以帶她去進修一下。

_DSC9544
↑超かわいいです的俐妘。

_DSC9548
↑這小妮子越來越萌、越來越會電人了。d^_^b

_DSC9550
↑這時女王也來亂入一下,啊…其實是很俏皮啦~

_DSC9552
↑當俐妘在畫畫時,奕宏則是在玩拼貼,其實奕宏的創作都很有創意,創意到我都看不出來那是什麼?所以我跟女王說奕宏是屬於印象派,俐妘則是屬於現實畫派的。

在奕宏玩完拼貼之後時間也差不多到了兒童遊戲室要休息的時間。
於是我們就離開兒童遊戲室了。
如果有不知道要帶小朋友們到哪邊玩的看官們,我會很推薦你們帶小朋友們到兒童遊戲室一遊,除了免費之外還可以讓小朋友們玩得非常地盡興。
那麼下次有機會再帶奕宏跟俐妘兄妹倆來兒童遊戲室玩吧!d^_^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