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8日 星期四

人生三十四歲達成



IMG_0263

沒想到我在世上已經度過了三十四個年頭,真是不簡單呀!囧rz…
雖然只是 365 天當中一個平凡的日子,但還是來小小地慶祝一下。
不過,當爸爸以後,有時候即使是慶祝自己的生日,蛋糕啦~禮物啦~還是要買適合小朋友的為主,真是…!@#$%^&*…

IMG_0256
↑這個生日蛋糕是我們家女王訂的唷!

IMG_0257
↑將、將、將、將~是 "Angry Birds" 的耶~做得還蠻像的!

IMG_0264
↑我請女王幫我跟奕宏、俐妘還有我的 "Angry Birds" 生日蛋糕拍一張合照。

IMG_0267
↑當壽星當然要享受一下福利,來個"左右逢啵"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說明) 一下囉~d^_^b

IMG_0295
↑啾~親得好大力、好甜蜜唷~❤~

差點忘了,我們有一起唱生日快樂歌,讓我們一起來欣賞吧!


IMG_0269
↑在唱完生日快樂歌之後,準備切生日蛋糕啦!我們父子三人一起切。

IMG_0272
↑俐妘妳怎麼笑得那麼開心呀?

IMG_0274
↑奕宏你也是!這讓我感覺好像是你們兄妹倆過生日呀!囧rz…

IMG_0286
↑俐妘,我還沒把妳的份的生日蛋糕切好,妳怎麼就開始吃起來了?

IMG_0279
↑為了今天幫我慶生,女王可是幫奕宏打扮得非常地帥氣呢!

IMG_0308
↑至於俐妘則是穿得很淑女耶!

我的三十四歲生日就在我們吃 "Angry Birds" 生日蛋糕中度過了。
雖然沒有大餐、也沒有什麼禮物,不過,這種有家人每天在一起的日子就是一種幸福。
所以我每天都很幸福,過不過生日其實無所謂了。d^_^b

對了,不知道各位看官們有看到影片嗎?
知道是誰說了"4"嗎?d^_^b

2012年11月7日 星期三

初訪駁二藝術特區



_DSC9431

聽說"駁二藝術特區"有很多特別的裝置藝術跟表演,趁著回臺南娘家之際,我就規劃帶女王、奕宏跟俐妘來去逛一逛。
從臺南娘家前往"駁二藝術特區"大概需要一個小時的車程才會抵達。
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為了怕奕宏跟俐妘只去逛"駁二藝術特區"會感到無聊,我還特地安排乘坐一段"高雄捷運",由"美麗島站"一直坐到"西子灣站"
再從"西子灣站"出站之後走到"駁二藝術特區"

當我們抵達"西子灣站"時,正好是中午用餐時間。
原本我們想要在"西子灣站"附近找地方用餐,結果遍尋不著。
害我們一路從"西子灣站"走回了前一站的"鹽埕埔站",真是又餓又累。
所以最後我們反而是從"鹽埕埔站"前往"駁二藝術特區"

_DSC9331
↑在"鹽埕埔站"這裡解決午餐之後,我幫奕宏跟俐妘拍一張合照,不知道畫面中那隻"貓"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有什麼代表意義?

_DSC9336
↑接著我們就要從"鹽埕埔站"走向"駁二藝術特區"了。

_DSC9338
↑在"駁二藝術特區"這裡還有碼頭可以搭船耶!不過我們今天並沒有要搭船。

_DSC9341
↑在離開碼頭之後,我先幫奕宏跟俐妘跟"駁二藝術特區"這邊最多的造型大公仔裝置藝術拍一張合照。

_DSC9343
↑每一對造型大公仔都是不同的顏色喔!

_DSC9344
↑再來我們逛到了這一區有大硬幣耶!我一樣幫奕宏跟俐妘跟大硬幣拍一張合照。

_DSC9348
↑要是這兩枚大硬幣是真的,那頂多也是 NT$20 而已,不知道這裡有沒有千元大鈔?d^_^b

_DSC9350
↑這一對造型大公仔的顏色是不是很眼熟呀?

_DSC9351
↑噗…I'm lovin' it!

_DSC9354
↑接著我們繼續逛,我幫奕宏跟俐妘在這個藍色太空船造型立牌拍一張合照。

_DSC9356
↑之後奕宏說要跟這個黃色太空船造型立牌拍一張個人照。

_DSC9364
↑這時俐妘正在一旁乘坐紙做的紙馬。

_DSC9365
↑奕宏看到俐妘在坐紙馬,他說他也想要坐…囧rz…

_DSC9376
↑再來我則是請奕宏跟俐妘兄妹倆手拿著我們自備的"烏克麗麗"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來拍照,像不像專業的音樂人呢?

_DSC9377
↑原本我還想要請奕宏跟俐妘兄妹倆將"烏克麗麗"高舉過頭,可是"烏克麗麗"對他們兄妹倆來說太重了,舉不起來…囧rz…

_DSC9380
↑接著我們逛到了一處有"街頭藝人"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表演的地方,在我們觀看"街頭藝人"表演得時候,這位"街頭藝人"竟然找奕宏上臺耶!奕宏這個裝扮看起來真是帥氣呀!d^_^b

_DSC9382
↑雖然奕宏表面看起來好像沒什麼,但其實他的內心好像有點害怕,因為他一動也不動的…囧rz…

_DSC9383
↑在"街頭藝人"表演的地方,這兩尊裝置藝術好像也蠻有名的。

_DSC9387
↑我們在欣賞完一段"街頭藝人"的表演之後,就跟"街頭藝人"道別繼續逛。緊接著我幫奕宏跟俐妘在這一座"機器人"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裝置藝術前拍一張合照。

_DSC9388
↑再來我跟女王又找了一個地方幫奕宏跟俐妘拍攝他們兄妹倆拿"烏克麗麗"的畫面。

_DSC9390
↑憂鬱的"烏克麗麗"王子。d^_^b

_DSC9400
↑這一位則是甜美的"烏克麗麗"公主。d^_^b

_DSC9402
↑看俐妘的姿勢真得還蠻專業的呢!

_DSC9410
"超かわいいです"的俐妘。

_DSC9411
↑接著幫"超かわいいです"的奕宏跟俐妘兄妹倆合拍一張,這個時候他們兄妹倆可是真得在唱歌唷!

_DSC9415
↑他們兄妹倆這時候在唱一閃一閃亮晶晶~♫~

_DSC9418
↑滿天都是小星星~♬~

_DSC9426
↑他們兄妹倆可是唱得很認真的呢!d^_^b

_DSC9436
↑在幫奕宏跟俐妘拍完拿"烏克麗麗"的作品之後,我們也差不多要離開"駁二藝術特區"了,夕陽即將西下。

_DSC9441
↑我們開始往"西子灣站"走。

_DSC9447
↑最後在這兩隻"變色龍"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裝置藝術前再幫奕宏跟俐妘兄妹倆拍一張合照,即將結束我們今天的旅程。

接著我們就乘坐"高雄捷運""西子灣站"返回"美麗島站"

_DSC9458
↑我們回到"美麗島站"時,我特地帶女王、奕宏跟俐妘來看一看"光之穹頂"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這座非常漂亮的公共藝術,並在此拍張全家福照留念一下。由於我沒有攜帶三腳架,所以拍攝的角度不是安排得很好。

_DSC9460
↑再幫奕宏跟俐妘兄妹倆拍一張跟"光之穹頂"的合照。

_DSC9462
↑接著我們就要跟"光之穹頂"道別返回臺南娘家了。"光之穹頂"真得是非常地漂亮,有機會再來欣賞。

在逛過"駁二藝術特區"之後,我覺得"駁二藝術特區"真得還蠻特別的。
只不過對奕宏跟俐妘來說還不太會欣賞,他們兄妹倆對於藝術品還不太感興趣。
等到他們兄妹倆再大一點的時候,再帶他們來造訪"駁二藝術特區"吧!
希望屆時可以或多或少培養他們對於藝術的鑑賞力或興趣。d^_^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