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0日 星期六

2012 玩雪行



印象中我好像還沒有在臺灣玩過"雪"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小的時候不知道有沒有?)
最近因為寒流來襲、氣溫下降,再加上水氣足夠,臺灣的高山開始下起"雪"來。
趁著 2012 年 02 月 11 日星期六這一天放假,特地找了"臺中市攝影學會"的好友"陳佳煌""溫冠如""林佳俊"一起來去賞"雪"。d^_^b

沒有找女王、奕宏跟俐妘去賞"雪"主要是考慮到,帶這個時候的奕宏跟俐妘去賞"雪",萬一他們兄妹倆不敢在"雪"上面行走,反而要我抱他們兄妹倆就糗了…囧rz…
等到奕宏跟俐妘再大一點,再帶他們來去賞"雪"
因此,就委屈女王在臺中家裡照顧他們囉~d^_^b

當天我們上午十一點才集合準備出發。
原本我們預期可能會遇到賞"雪"的塞車車潮,結果很幸運地並沒有我們想像的那麼多車,一路開起來都很順遂。
而且原本以為車子屆時需要加掛"雪"鍊,也沒用到。

_DSC9357
↑沿路"山櫻花"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盛開,彷彿在訴說著春天來臨。d^_^b

_DSC9362
↑經過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後,我們抵達了"清境農場"附近,看起來天氣還不錯。我們在"清境農場"這邊解決我們的午餐。在享用完午餐之後我們繼續前進。

_DSC9365
↑大概在下午兩點左右,我們抵達"昆陽休息站"。在"合歡山東峰"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上還可以看到殘"雪"。大部分的"雪"都被這幾天好天氣的陽光融化地差不多了…囧rz…

_DSC9366
↑接著我們來到了"武嶺"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這裡觀看"合歡山東峰"更近了。

_DSC9367
↑美景當前,當然還要有帥哥、美女搭配囉~所以請我們帥氣的"林佳俊"來當我的麻豆。d^_^b

_DSC9369
↑其實從"武嶺""石門山"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這一段因為比較少受到陽光照射,還是剩下蠻多"雪"的。

_DSC9374
↑接下來我們一行人也開始搭起"雪人"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來,我們的"雪人"很可愛吧?d^_^b

_DSC9376
↑這時幫我一行人當中唯一的女性同胞"溫冠如"跟我們的"雪人"拍一張合照。

_DSC9383
↑接下來我請帥氣的"林佳俊"也幫我跟"雪人"拍一張合照,YA~d^_^b

_DSC9387
↑再來當然要幫我們一行人拍一張大合照囉~

_DSC9389
↑之後我們找了一塊"雪"地,先幫今天的一對戀人"陳佳煌""溫冠如"拍一張合照。

_DSC9391
↑一樣要來張大合照囉~d^_^b

_DSC9392
↑我們在拍照時,天氣真得很不錯,我特地幫自己拍一張跟太陽的合照。d^_^b

_DSC9397
↑接著幫我們今天辛苦的駕駛"陳佳煌"拍一張帥氣的個人照。

_DSC9399
↑既然來到了"雪"地,當然要來躺一下囉~

_DSC9413
↑接下來我們也玩起了滑"雪",看"林佳俊"滑得多棒!"雪"噴得到處都是!

_DSC9414
↑拍起來是蠻有張力的,但是拍照的人就慘了,被噴得到處都是…囧rz…

_DSC9426
↑再請"陳佳煌"也滑一下,可是他的技術差了點。

_DSC9440
↑儘管如此,他的屁股內還是塞了多很多"雪"。d^_^b

_DSC9453
↑遠方的"奇萊山主峰"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山頭也是佈滿了白"雪"

_DSC9456
↑過一會兒我們在某處"雪"地,發現一座大"雪人"耶!不曉得是哪些遊客搭建的?d^_^b

_DSC9457
↑一樣幫今天的一對戀人"陳佳煌""溫冠如""雪人"拍一張合照。

_DSC9466
↑我自己當然也要跟這座大"雪人"拍一張合照,讚!d^_^b

_DSC9467
↑最後也是幫我們一行人跟"雪人"拍一張合照囉~d^_^b

原本我們玩"雪"後要等到傍晚,看能否拍到夕陽西下的美景。
哪知道過沒多久,山頭就被雲霧壟罩…囧rz…
我們等了好久還是不見雲霧散去,只好開始打道回府,下次有機會再來拍夕陽吧!
接著我們就回家了~
這次純粹就是到高山玩"雪",以後有機會的話,再帶女王、奕宏跟俐妘一起來玩"雪"吧!d^_^b

2012年3月7日 星期三

2012 龍愛大臺中-中臺灣元宵燈會



_DSC9350

又到了"中臺灣元宵燈會"活動的時候了!
由於今年是 2012 壬辰龍年,因此今年的"中臺灣元宵燈會"主題是 "2012 龍愛大臺中"。d^_^b

2012 年 02 月 06 日這一天晚上下班之後,我就帶著女王、奕宏跟俐妘來去"中臺灣元宵燈會"逛一逛囉~
"中臺灣元宵燈會"這一次一樣辦在"臺中市圓滿戶外劇場",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不知道是因為天氣好,還是大家對於"龍"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特別鍾情?
當天在"臺中市圓滿戶外劇場"的人潮多到爆…囧rz…
我先帶女王、奕宏跟俐妘前往"主燈區""雲端飛龍",準備觀看晚上八點整的主燈秀。
"雲端飛龍"的設計理念如下:
2012 年為「龍」年。山海經中紀載龍乃神獸之首,尊貴之象。唯有太平盛世之時,才會顯現人間。近年來氣候變遷,景氣震盪,天災人禍,以致人心思安,因此本燈會定調為祈福燈會,祈求太平祥和,五福圓滿,讓民眾藉由參觀燈會,同沐富貴,幸福快樂。
主燈設計以天、地、人之概念呈現祥龍獻瑞之太平吉象。以「地景藝術」、「環境劇場」之設計理念,打造主燈視覺,與文心公園地理環境合為一體。
主燈之龍為「行龍」,雲霧象徵「天」,百岳象徵「地」,行龍自在穿梭其中,呈現天地調和之象。唯有大自然生生不息,風調雨順,人方能世代豐衣足食。
主燈秀將呈現行龍行於百岳之上,雲霧之中,遨遊世間的盛世吉景。整座主燈全長 40 公尺,高 15 公尺。超過 1 公尺直徑的龍珠,在雲霧中昇起,吸取日月精華,散發瑞氣萬千。整座主燈採電動機械系統設計,堪稱台灣燈會史上最壯觀之主燈秀。營造氣勢磅薄之劇場效果,與莊嚴祈福之祥和氛圍。2012 中臺灣元宵燈會主燈秀將成為全臺灣燈會活動夜空中最耀眼的那顆星。

主燈秀真得非常精彩,可是我並沒有拍照紀念,實在是因為人太多的關係…囧rz…
直到主燈秀結束之後,我們才來到"雲端飛龍"旁邊。

_DSC9345
↑女王說平常我很少單獨跟奕宏跟俐妘拍照,這次就由她來幫我跟奕宏、俐妘父子三人拍合照,可惜主燈秀結束後,"雲端飛龍"的燈也熄滅了。

_DSC9349
↑說真的,現在要一手抱奕宏、一手抱俐妘真得很吃力,還好我有啤酒肚可以幫忙撐著,這是該高興還是悲哀呀?囧rz…

當我拍完照之後,女王說她自己就不拍了。
原本我們想要再前往"美食區"吃晚餐,結果每一個攤位前面都大排長龍,而且人潮也擠得"水泄不通"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說明)
我跟女王實在無法在這種環境下持續抱著奕宏跟俐妘排隊,我們只好離開"臺中市圓滿戶外劇場"了。

另外,今年我除了拍攝我跟奕宏、俐妘的合照之外,並沒有拍攝任何可以用來參加"中臺灣元宵燈會"攝影比賽的作品。
所以今年的"中臺灣元宵燈會"攝影比賽我就沒有參加了!
以後有機會再參加吧~d^_^b

2012年3月6日 星期二

【臺中大旅攝】-《出草吧~天燈!》Day 2



【臺中大旅攝】-《出草吧~天燈!》活動來到了第二天。
這一天我們凌晨四點多就出門了!
原本想要拍日出,結果天氣一點兒都不好…囧rz…

不過既然我們都已經起床了,就開始往今天的目的地"賽德克巴萊.林口霧社街"方向前進。
由於去"賽德克巴萊.林口霧社街"必須要買票,我事先先在網路上購買 12:00 的場次。
在 12:00 之前還有一些時間,我們就先到別的地方去逛一逛。
第一站我們來到了"老梅綠石槽",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是我第一次來到"老梅綠石槽",只是我們來的時機好像不太對。
因為這個時候好像正在漲潮,有些"綠石槽"都在海底無法拍到…囧rz…

_DSC9167
"綠石槽"使用慢速快門拍起來真得很特別!

下次有機會再來"老梅綠石槽"拍吧!
接著我們就往"賽德克巴萊.林口霧社街"前進。
"賽德克巴萊.林口霧社街"僅開放到今年的 03 月 20 日為止,因此最近要去的人多到爆!
不過說真的,我到現在還沒看過《賽德克.巴萊》的電影,可能是少數去"賽德克巴萊.林口霧社街"而沒看過電影的人吧…囧rz…

_DSC9259
↑前往"賽德克巴萊.林口霧社街"要搭乘免費接駁車,大概中午左右我們就抵達了。

_DSC9257
"臺中市攝影學會"的好友"張嘉浤"已經開拍了。d^_^b

_DSC9253
↑這是"賽德克巴萊.林口霧社街"的園區緣起介紹,各位看官們請原諒我對它還不熟…囧rz…

_DSC9256
↑這是"賽德克巴萊.林口霧社街"的園區導覽圖。

_DSC9172
↑這是我的門票,費用是 NT$150。

_DSC9177
↑首先,我先來到"武德殿"

_DSC9178
↑遊客真得好多唷!還有拍到好友"張嘉浤"呢~

_DSC9173
↑這是從"武德殿"眺望整個"賽德克巴萊.林口霧社街"的景緻,彷彿真得置身於"臺灣日治時期"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耶!

_DSC9174
"武德殿"是個習武場地,當然可以看見正在練武的假人囉~

_DSC9176
"武德殿"的窗外望出去的風景也很漂亮,可惜當天空氣中"霾"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害蠻嚴重的…囧rz…

_DSC9182
↑接下來我來到了"公學校"

_DSC9179
↑一樣有好多遊客。

_DSC9181
↑這是演員"林慶台"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扮演的"莫那.魯道"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雕像耶!

_DSC9183
↑這是"運動會流程表"

_DSC9184
↑接著我進入了"公學校"瞧一瞧。

_DSC9185
↑這張佈告寫些什麼?有哪一位看官可以告訴我嗎?

_DSC9186
↑這是"教室",我記得我小時候已經是在水泥的教室內上課了。足見這間教室歷史悠久。

_DSC9187
↑這是"學童高"還是"高童學"呀?看不懂…@_@

_DSC9190
↑這是"紙鶴",不是對焦錯誤唷…囧rz…

_DSC9193
↑還是"紙鶴"

_DSC9194
↑接下來我們來看"校長宿舍"

_DSC9198
↑那件是"校長的衣服"嗎?

_DSC9210
↑這是"金墩商店"的一隅。

_DSC9207
↑不知道那些商品是不是真的?

_DSC9205
↑果然有人也想要摸看看是不是真的…囧rz…

_DSC9213
"金墩商店"一旁的"櫻花臺"還有一個人形立牌。那是"莫那.魯道"嗎?

_DSC9211
↑接下來讓我們來看當天"人山人海"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說明) 的人群。

_DSC9215
↑這也是在拍人群…囧rz…

_DSC9217
↑再來我來到了"花岡邸"

_DSC9218
↑牆壁上的字好像是"遺書"

_DSC9219
↑另外一個角度再瞧一瞧,看起來字寫得不錯呢!囧rz…

_DSC9223
↑這是"四ツ倉商店",我特地用前方的花來當框景。

_DSC9225
↑這是………d^_^b

_DSC9227
↑這是"高瀨屋"

_DSC9228
"高瀨屋"是修鞋的店嗎?抱歉~沒看過電影真得都不知道…囧rz…

_DSC9229
↑這應該是"木屐"吧?

_DSC9232
↑接著來到"櫻旅館"

_DSC9230
↑人好多唷~囧rz…

_DSC9233
↑再來是"診療所"

_DSC9234
↑這是要排隊看醫生的人嗎?

_DSC9236
↑嗯…我都不好意思拍正面。不是啦~我是純粹在記錄而已…囧rz…

_DSC9237
↑這是"祈福牆",上面有好多人的怨念願望唷~d^_^b

_DSC9238
↑這裡還有傳統的"郵筒"耶!可以寄信唷~d^_^b

_DSC9241
↑緊接著我來到了"霧社分室"

_DSC9242
↑全名是"臺中州能高郡警察課霧社分室"

_DSC9240
↑依舊是人一堆。

_DSC9243
↑這是"佐塚愛佑主任"的辦公桌。

_DSC9245
↑只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_DSC9246
↑這是放置公文的架子嗎?

_DSC9248
↑這張辦公桌上沒有寫姓名,不曉得是誰的座位?

_DSC9249
↑接著我來到了"彈藥庫管理室"

_DSC9252
↑好多槍唷~

由於當天遊客實在太多,再加上天氣很熱!
我跟"臺中市攝影學會"的好友"張嘉浤""蔡育昇"也逛得差不多,於是我們就決定離開"賽德克巴萊.林口霧社街"了。
其實若是有看過電影的看官們,去"賽德克巴萊.林口霧社街"逛一逛,親自體驗一下電影中的場景應該很棒吧!
想去體驗的看官們記得要趕在今年的 03 月 20 日以前去一趟唷!
不然過了今年的 03 月 20 日,"賽德克巴萊.林口霧社街"可能就會被拆除了。
唉~真是可惜…囧rz…

在離開"賽德克巴萊.林口霧社街"之後,我提議一路往臺中家裡前進,但是半路先繞到"香山豎琴橋"
因為"張嘉浤""蔡育昇"他們兩個並沒有去過"香山豎琴橋",這次剛好帶他們去看看。d^_^b

_DSC9316_17_18_19_20_21_22
↑當天天空的雲層很厚,看來待會有車軌出現時,天空應該就沒有雲彩了。

_DSC9332
↑後來即使有車軌出現,但天空中這時就不優了。

看來這個季節來"香山豎琴橋"還太早,過一陣子再來應該更棒!
接下來我們就離開"香山豎琴橋",準備返回臺中家裡,下次有機會再來"香山豎琴橋"吧!
到此,【臺中大旅攝】-《出草吧~天燈!》活動也告一段落了。
以後有機會再繼續安排【臺中大旅攝】的活動吧~d^_^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