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7日 星期三

2012 龍愛大臺中-中臺灣元宵燈會



_DSC9350

又到了"中臺灣元宵燈會"活動的時候了!
由於今年是 2012 壬辰龍年,因此今年的"中臺灣元宵燈會"主題是 "2012 龍愛大臺中"。d^_^b

2012 年 02 月 06 日這一天晚上下班之後,我就帶著女王、奕宏跟俐妘來去"中臺灣元宵燈會"逛一逛囉~
"中臺灣元宵燈會"這一次一樣辦在"臺中市圓滿戶外劇場",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不知道是因為天氣好,還是大家對於"龍"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特別鍾情?
當天在"臺中市圓滿戶外劇場"的人潮多到爆…囧rz…
我先帶女王、奕宏跟俐妘前往"主燈區""雲端飛龍",準備觀看晚上八點整的主燈秀。
"雲端飛龍"的設計理念如下:
2012 年為「龍」年。山海經中紀載龍乃神獸之首,尊貴之象。唯有太平盛世之時,才會顯現人間。近年來氣候變遷,景氣震盪,天災人禍,以致人心思安,因此本燈會定調為祈福燈會,祈求太平祥和,五福圓滿,讓民眾藉由參觀燈會,同沐富貴,幸福快樂。
主燈設計以天、地、人之概念呈現祥龍獻瑞之太平吉象。以「地景藝術」、「環境劇場」之設計理念,打造主燈視覺,與文心公園地理環境合為一體。
主燈之龍為「行龍」,雲霧象徵「天」,百岳象徵「地」,行龍自在穿梭其中,呈現天地調和之象。唯有大自然生生不息,風調雨順,人方能世代豐衣足食。
主燈秀將呈現行龍行於百岳之上,雲霧之中,遨遊世間的盛世吉景。整座主燈全長 40 公尺,高 15 公尺。超過 1 公尺直徑的龍珠,在雲霧中昇起,吸取日月精華,散發瑞氣萬千。整座主燈採電動機械系統設計,堪稱台灣燈會史上最壯觀之主燈秀。營造氣勢磅薄之劇場效果,與莊嚴祈福之祥和氛圍。2012 中臺灣元宵燈會主燈秀將成為全臺灣燈會活動夜空中最耀眼的那顆星。

主燈秀真得非常精彩,可是我並沒有拍照紀念,實在是因為人太多的關係…囧rz…
直到主燈秀結束之後,我們才來到"雲端飛龍"旁邊。

_DSC9345
↑女王說平常我很少單獨跟奕宏跟俐妘拍照,這次就由她來幫我跟奕宏、俐妘父子三人拍合照,可惜主燈秀結束後,"雲端飛龍"的燈也熄滅了。

_DSC9349
↑說真的,現在要一手抱奕宏、一手抱俐妘真得很吃力,還好我有啤酒肚可以幫忙撐著,這是該高興還是悲哀呀?囧rz…

當我拍完照之後,女王說她自己就不拍了。
原本我們想要再前往"美食區"吃晚餐,結果每一個攤位前面都大排長龍,而且人潮也擠得"水泄不通"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說明)
我跟女王實在無法在這種環境下持續抱著奕宏跟俐妘排隊,我們只好離開"臺中市圓滿戶外劇場"了。

另外,今年我除了拍攝我跟奕宏、俐妘的合照之外,並沒有拍攝任何可以用來參加"中臺灣元宵燈會"攝影比賽的作品。
所以今年的"中臺灣元宵燈會"攝影比賽我就沒有參加了!
以後有機會再參加吧~d^_^b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