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8日 星期六

不到北京不知官小、不拍夜光龍不知器材少



哈哈,人家說"不到北京不知官小",但我說"不拍夜光龍不知器材少"

臺中市攝影學會寄來的電子郵件中得知,苗栗縣政府主辦了"2009 亞洲舞龍公開賽",在徵求女王同意之後,就決定參加這次的外拍活動了。
"2009 亞洲舞龍公開賽"比較特別之處,就是他是在晚上比賽,所以舞龍的時候是呈現"夜光龍"唷!
比賽地點是在苗栗縣巨蛋體育館,請見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苗栗縣體育館距離臺中市大約是半小時的車程,我跟學會其他老師及同學一同前往,到的時間大約是晚上 18:30 左右。
_DSC7056
↑外面看起來人很少,不過其實裡面已經有很多人進場了。

_DSC7059
↑活動看起來不錯唷!趕快進場看看吧!

_DSC7061
↑果然場內已經是人山人海了。

_DSC7067
↑運動員進場囉,總共有中國、香港、澳門、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韓國、菲律賓、中華臺北A隊及中華臺北B隊十隊一起比賽。

_DSC7203
↑接下來就看到龍飛鳳舞 (咦..沒有鳳耶!Orz...),尤其在一片黑暗中,只看到龍的身形,真是吸引人~

_DSC7253
↑這一張本來想要拍倒影,但是技術不好拍不出來>"<

_DSC7273
↑剛好這時候這條龍呈現S型,單純記錄下來。

_DSC7281
↑我在拍時,本想練習追焦,ISO 調整在 1,600、光圈調整在 11、快門大多設定在 0.1 秒,結果真的好難拍呀!

_DSC7313
↑表演結束之後,四周的評審馬上就會給分,而中華臺北B隊,好樣的!拿到 9.04 分唷!d^_^b

_DSC7365
↑我拍得比較能看的,可能只有舞龍停下來的時候吧!Orz...

_DSC7398
↑這是中華臺北A隊的表演成員唷!正在等待成績公佈的瞬間。

_DSC7402
↑果然不負在地鄉親的期盼,中華臺北A隊拿下全場最高分 9.14 分唷!讓我們為這些小將們鼓勵鼓勵!d^_^b

所有的作品如下所示:
BubbleShare: Share photos - Easy Photo Sharing

完整觀看,請點選 這裡 (BubbleShare 平台) 觀看。

這次夜拍夜光龍的初體驗只能算是賺個經驗兼欣賞表演,因為我把作品分享給臺中市攝影學會"王坤池老師""陳怡延老師"觀看,老師果然毫不遲疑的就告訴我這次"零分"。Orz...
我的 Nikon D300 ISO 值最高只能調整到 3,200 或是 HI-1 (6,400),因為我當時在拍的時候只有調整到 1,600,所以很多畫面拍不起來。(早知道就調整到 3,200 或是 HI-1 看看>"<)
應該要拿 Nikon D3 或是 Nikon D3X 這兩台機皇,讓 ISO 值能有更高的範圍可以調整。(像 Nikon D3 最高可調整到 HI-1 (12,800))
而我的鏡頭是 Nikkor AF-S DX VR 18-200mm f/3.5-5.6G IF-ED,光圈沒有辦法太大,所以無法提高快門速度。
就像我一開始所說的,"不拍夜光龍不知器材少"!唉~沒辦法,因為沒有小朋友可供我離家出走。Orz...

好吧,當我中彩券的頭獎時,我就來入手合適的器材吧。
哈哈..希望這一天快點來到~

2009年2月24日 星期二

最終の產檢。



終於到了最終の產檢日,恭喜女王、賀喜女王。d^_^b
我跟女王在 2009 年 02 月 23 日再次到美村婦產科產檢,這次可是寶寶們的最後一次產檢唷!
由於我們是前兩個星期就掛號,所以這次掛的號碼比較前面,是9號,哇~超感動的!終於不用等那麼久了。
所以當我下班回家接女王前往美村婦產科時,張醫師剛好才看到8號,馬上就可以輪到我們了,YA~Lucky!
果然在做完一些例行檢查 (驗尿、驗血糖、量體重、量血壓、確認胎動、檢查水腫等) 之後,女王就進入診間了!
那我們趕快來看一下寶寶們最後一次超音波的寫真吧:
_DSC7861
↑果然這星期有吃牛肉有長進,老大本來上週才 2277g,在女王吃完牛肉之後 (詳情請見舊文章"為母則強"篇),增加到 2432g 唷!

_DSC7865
↑老二也增加了不少,上週是 2311g,但是這週增加到 2619g 唷!老二足足增加了 308g 耶!

各位看官們以後如果有生寶寶們的機會,想要增加寶寶們的體重,我跟女王的經驗就是"吃牛肉",雖然女王才吃了幾天,但是效果很顯著唷!d^_^b
而張醫師也再次跟我們確認剖腹生產的時間,就是 2009 年 03 月 02 日的 11:00~13:00,所以下週一各位看官們就可以看到寶寶們的廬山真面目囉!
在離開美村婦產科之前,張醫師叮嚀女王既然要在下週剖腹生產,接下來幾天就要特別小心。
建議女王最好都是在床上休息,而休息時盡量讓頭部高過身體,這樣比較好讓血液流向寶寶們,而且這樣的姿勢對女王來說,比較不會有喘不過氣的情形發生。

那麼就讓各位看官們跟我還有女王一起倒數計時吧!7、6、5、4、3、2、1...

2009年2月22日 星期日

2009 中臺灣元宵燈會



每年過農曆年沒多久到元宵節前各縣市幾乎都會舉辦燈會,除了增添過年氣氛之外,也藉以吸引觀光客提昇經濟。
記得以前只會選一個地方舉辦,但現在幾乎到各縣市都可以看到燈會,所以我個人感覺現在比較沒那麼特別了。>"<

去年是農曆戊子鼠年,所以臺中市政府的元宵燈會主題是迪士尼"米老鼠"(前年的主題是迪士尼小熊維尼的朋友"小豬",因為前年是丁亥豬年。)
記得當時還有跟女王去參觀 (請見我的 Picasa 網路相簿),而且還排隊拿了兩隻"米老鼠"的燈籠唷~(不過當我們要離開時,有位小朋友因為太晚到沒有拿到"米老鼠"的燈籠,所以我跟女王就把我們的一隻燈籠讓給小朋友。d^_^b)

而今年是已丑牛年,所以主題當然就是牛囉~
不過我跟女王想來想去,卡通、動畫等好像鮮少有用牛當主角或配角的。(可能有,但我跟女王沒有想到,有哪位看官可以提示一下的?)
果然,臺中市政府的燈會主題是採用中華職棒興農牛隊的吉祥物"興農牛"(因為興農牛隊的主場剛好是在臺中,所以理所當然是用興農牛隊的吉祥物囉!)
因此不管是到臺中市政府2009 中臺灣元宵燈會官方網站或是到興農牛隊的官方網站都可以看到簡介唷!

去年拍元宵燈會時,只是跟女王以記錄的形式拍照,當時也只是拿 Panasonic DMC-LX2 隨身相機而已。
今年就不一樣啦,我拿 Nikon D300 + Nikkor AF-S DX VR 18-200mm f/3.5-5.6G IF-ED 來創作囉!
因為小朋友不夠多,所以只好先拿 18-200mm 旅遊鏡來創作,否則夜拍應該拿光圈更大、畫質更銳利的鏡頭來拍才是。
不過,先學會怎樣拍,等以後中彩券時再來添購設備吧~d^_^b

由於是第一次習拍,所以並沒有很多自己滿意的作品,看來看去只有兩張。Orz...
還請各位看官們"加減看" (請用閩南語發音) 吧!
_DSC7002
↑拍這張作品時,我是使用快門線,曝光大約 10 秒,而這 10 秒間我有使用黑卡上下搖動,所以才會讓主燈旁的聚光燈有那麼多的燈束,如果沒有使用黑卡的話,就不會有燈束的效果了。>_<

_DSC7043
↑這張則是以圓滿戶外劇場的外牆當前景,將主燈放置在黃金點上,感覺看起來還不錯!

這次的所有作品如下所示:
BubbleShare: Share photos - Easy Photo Sharing

完整觀看,請點選 這裡 (BubbleShare 平台) 觀看。

地點一樣請參考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我想明年庚寅虎年,不知道臺中市政府還會不會找其它迪士尼的代表人物來當燈會主題呢?
如果是的話,我猜可能是小熊維尼的朋友"跳跳虎"吧?(有其它老虎的知名人物嗎?有的話還請提示我一下!)
不過不管最後燈會的主題是誰,希望明年能有更好的作品可以分享給各位看官們欣賞。
也希望在這一年中,自己的攝影技巧能夠再進步,因為我已經報名臺中市攝影學會攝影高階班囉,準備讓自己多多磨練磨練,訓練我的攝影眼!d^_^b

(P.S. 好不容易外拍的作品快趕上實際發表文章的時間囉~因為最近比較沒有機會參加外拍活動,雖然有點無聊,不過這樣比較不會拖稿太久,只是在參加攝影高階班之後,不知道拖稿的情況會不會再次上演,我盡量不要讓這種情況發生囉!如果還是有拖稿,就請各位看官們見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