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日 星期五

草悟道



_DSC1614

臺中市最有名的綠園道非草悟道莫屬。
北起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南至美術園道,週邊有非常多的特色餐廳、文創商店,假日還會有一些攤販、市集,甚至是一些活動與表演,好不熱鬧。
我們一家子倒是鮮少來逛這裡,所以我們趁著 2017 年 04 月 29 日星期六這一天下午有空,來去草悟道踩街。
想前往的看官們請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IMG_20161008_125314
↑在草悟道這裡有座非常有名的雕像,那就是魔獸世界裡面的巫妖王,這是奕宏跟俐妘他們兄妹倆去年 10 月 08 日造訪的記錄。

IMG_20161008_125237
↑當時的天氣不太好,感受不出巫妖王的氣勢,有機會各位看官們可以自己前往一瞧。

_DSC1599
↑在巫妖王一旁的房子牆面上也有一個大型彩繪,看起來就很有氣勢!不知道有沒有看官們知道它是誰?🙄

_DSC1600
↑接著我們來到了草悟廣場,這裡有很多裝置藝術,我幫他們兄妹倆跟這輛開往慢活群島的公車拍一張合照。

_DSC1603
↑除此之外這裡正好在展出童心奇幻世界,有一些可愛的裝置藝術。

_DSC1604
↑俐妘就跟這座西洋棋騎士拍合照。

_DSC1605
↑奕宏則是跟這座城堡拍合照。

_DSC1608
↑再來俐妘自己跑到舞臺上的這個椅子上坐,還叫我幫她拍,看來她越來越有她自己的想法了。

_DSC1609
↑接著我發現這座關東煮攤位很有趣,我就請他們兄妹倆各自坐在板凳上,看起來很特別。

_DSC1611
↑當完客人後來當個老闆看看,沒想到有位小女孩亂入跟他們兄妹倆一起合照。

_DSC1612
↑我就請女王上前請那位小女孩離開,順便幫他們母子三人拍合照。

_DSC1613
↑接著我請一位路人甲幫我們一家子拍全家福合照,因為我們也很久沒有拍合照了,看起來很幸福唷~😘

_DSC1615
↑拍完了全家福之後我們繼續逛,他們兄妹倆發現了一座彩繪的蝸牛,它有專屬的名字喔,叫做慢活蝸

慢活蝸是由臺中著名的藝術家洪易先生特地為草悟廣場所設計的鋼塑彩繪藝品,取名為「用心悟臺中」。蝸牛造型,以愛心造型的蝸牛殼加以繽紛的色彩圖騰,搭配草悟道綠色林蔭的悠遊情景,代表著臺中人「慢活」的態度與精神。

_DSC1616
↑換成直幅再拍一張。

_DSC1617
↑再來我發現有一處地方蠻特別的,擺著茶具,我就請俐妘坐在椅子上幫她跟這些茶具拍一張合照。

_DSC1618
↑彷彿推薦品茶的店員呀~

_DSC1619
↑趕快來喝一杯唷~

_DSC1621
↑換成奕宏了,他還把桌上的茶壺拿起來倒。

_DSC1623
↑我其實還蠻怕他手滑的…😳

_DSC1625
↑來唷~來喝茶唷~

_DSC1620
↑在茶具一旁的牆上正好有套下午茶的桌椅,女王跟奕宏就分別坐在兩旁,我就幫他們母子倆拍一張合照,看起來像是在喝下午茶嗎?

_DSC1626
↑女王桌上真得有一罐奶茶唷~

_DSC1627
↑再來幫他們兄妹倆拍一張合照。

_DSC1628
↑另外在一旁還有個愛麗絲夢遊仙境的白兔,俐妘正在看它。

_DSC1631
↑接著女王跟俐妘就跟這個白兔拍一張合照,他們兩人還拎起了白兔的耳朵呢~

我們在草悟道這裡逛了一下午,由於當天晚上還有活動,所以不久後就先返回家裡。
草悟道這裡真得可以逛很久、很久,有機會真得可以來這裡逛一逛。
剛剛提到晚上的活動就留待下一篇再跟各位看官們說明囉~
To be continued…😚

2017年5月30日 星期二

20170429 日月潭出水口



前一篇文章提到,我離開金龍山之後來到了日月潭出水口。
想說趁著日出時分拍一張作品再返回臺中家裡,回到家也才上午八點左右,還是可以繼續做其它事情。
想前往的看官們請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到了日月潭出水口也是已經有一些攝友在現場等待日出好進行拍攝,不過我看天氣似乎不太理想。
但既然來了還是來進行拍攝吧!

_DSC1596
↑這一張作品我是設定光圈 11、快門 1 秒、ISO 200 進行拍攝完成的。

眼看景緻還是不太理想,我按了幾張作品之後就收拾裝備離開了日月潭出水口返回臺中家裡。
果然出發前還是要先做好功課,避免白跑一趟。
以後有機會再來造訪吧!

2017年5月29日 星期一

霧隱金龍山



由於找不到螢火蟲秘境,在回家之前我想就順道來去金龍山看看。
畢竟已經好幾年不曾造訪,前一次造訪已經是 2011 年的事了。(請見舊文章 20110702 霧茫茫の五城)
這幾年聽說金龍山已經有了一些改變,多了很多的觀景臺。
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當我抵達金龍山時現場有幾位攝友正在拍攝,我就加入他們的行列。
可惜當天空氣中的霧氣太濃,最好的情況是霧氣只停留在山谷間,可以呈現琉璃光的效果。

_DSC1590
↑這一張作品是設定光圈 4、快門 30 秒、ISO 200 拍攝而成的。

眼見這場霧氣不會散去,我就收拾起裝備準備離開金龍山了。
沒想到臨時起意造訪也是沒遇到出景,只好有機會在觀察一下天氣再來好好地拍攝吧!
離開金龍山之後我還是沒有馬上回家,而是又繞到日月潭出水口。
這部份就留待下一篇再跟各位看官們說明吧!
To be contin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