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3日 星期四

初訪臺北市立兒童新樂園



_DSC5838

小時候住在新北市時常常有機會到兒童樂園玩,那個年代圓山動物園兒童樂園還在一起。
只是後來圓山動物園搬家變成臺北市立動物園兒童樂園變成「昨日世界」「明日世界」「遊樂世界」三大部份。
奕宏跟俐妘兄妹倆曾經在 2010 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時造訪過「遊樂世界」
後來「遊樂世界」在 2011 年結束營運,直到 2014 年十二月重新開幕,改名為臺北市立兒童新樂園
自從重新開幕之後我們還沒有機會造訪,剛好趁著 2016 年 08 月 13 日星期六回臺北老家這一天,帶著他們兄妹倆來去看看。
我們當天是先去臺北市立兒童新樂園一旁的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玩,接著才去臺北市立兒童新樂園,只是在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的活動我並沒有拍照記錄,純粹就是玩館內常設展的設施而已。

臺北市立兒童新樂園跟一般的遊樂園不一樣,一般的遊樂園是一票到底,但是臺北市立兒童新樂園除了門票之外,每項遊樂設施都是逐項收費的,也就是說有玩該遊具才要付費。
遊具的費用大都是 NT$30 與 NT$20,如果只是玩幾項遊具,來這裡比較划算。

一入場奕宏跟俐妘兄妹倆就先來玩海洋總動員,單次票價是 NT$20。
以海洋生物為載具造型的音樂馬車,上方有多樣臺灣海域之海洋生物彩繪圖案,以增加小朋友的教育認識。

_DSC5837
↑他們兄妹倆各自選了喜歡的海洋生物來乘坐。

_DSC5839
↑為了幫他們兄妹倆記錄,我也跟著進入乘坐,女王就沒有加入了。俐妘坐的是海豚

_DSC5841
↑奕宏坐的是殺人鯨

_DSC5845
↑其實音樂馬車有種魔力,無論男女老幼都喜歡乘坐,真得很有趣。

_DSC5846
↑聽著音樂旋轉、跟著載具起伏可以放鬆心情。

_DSC5848
↑看俐妘笑得多麼地開心。

_DSC5851
↑很快地繞了好幾圈之後,音樂馬車就慢慢地停下來。

接下來他們兄妹倆換成玩星空小飛碟 (旋轉小飛機),單次票價是 NT$20。
以飛行機具造型為主題,各座艙可自行操作起伏,猶如飛行機追逐於星空中,外表彩繪有濃濃義大利風味。

_DSC5854
↑他們兄妹倆決定要一人乘坐一架星空小飛碟 (旋轉小飛機),因為他們想要自己獨享單人乘坐的感覺。

_DSC5858
星空小飛碟 (旋轉小飛機)都有安全措施,我很放心讓他們兄妹倆單獨乘坐。

_DSC5860
↑在星空小飛碟 (旋轉小飛機)的右手邊有個搖桿,可以自行控制星空小飛碟 (旋轉小飛機)的起降。

由於他們兄妹倆都要自己坐一架星空小飛碟 (旋轉小飛機),我為了拍記錄照,就不跟著坐了。

_DSC5862
↑出發囉~可以看到俐妘正在操控搖桿。

_DSC5864
↑奕宏也正在試著操控搖桿。

_DSC5865
↑看起來還沒打算上升。

_DSC5867
↑俐妘升高了一點。

_DSC5870
↑又下降了一點。

_DSC5871
↑這個角度可以看到俐妘在操作搖桿。

玩完了星空小飛碟 (旋轉小飛機)之後,他們兄妹倆還有玩宇宙迴旋 (輻射飛椅)等,因為我忙著去銀河號 (單軌列車) 排隊站位置,就沒有拍照記錄了。
另外一個部份是臺北市立動物園裡面一些遊具都有限制高度未達 120 公分不能玩,他們兄妹倆的身高未達標,所以很多遊具只能遠觀而無法褻玩…囧rz…
加上時間已晚的關係,我們還要回去臺北老家,因此玩完銀河號 (單軌列車) 後就要離開了。
環繞園區的單軌列車,行程中可一覽園區美景。

_DSC5873
銀河號 (單軌列車) 進站囉~由於人多的關係,每節車廂基本上都坐滿了六人,我們一家子就跟另外兩位路人甲、乙共乘,因此沿途我就不方便拍照記錄了。

不久後銀河號 (單軌列車)繞了一圈,我們就要離開臺北市立兒童新樂園了。
等到以後有機會再來臺北市立兒童新樂園玩,屆時奕宏跟俐妘兄妹倆再長高一點,所有的遊具都可以玩了。
只是如果所有的遊具都要玩好幾遍,換算下來的費用其實沒有比一般遊樂園的門票便宜耶!
所以想要每項遊具都玩好幾遍、或是只玩幾項遊具而已,就要選擇到不同的地方,這部份就留給各位看官們自己評估囉~^_^

2016年10月31日 星期一

20160702 游泳



_DSC5282

有了自家的游泳池,隨時可以玩水最棒了~
尤其奕宏跟俐妘兄妹倆學會游泳之後,更愛玩水了!
自從社區從今年六月開放以來,只要一有空,女王就會讓他們兄妹倆去練習游泳(請見舊文章鄉林雅典游泳池)
2016 年 07 月 02 日星期六這一天晚上,我帶著他們兄妹倆來練習,順便幫他們拍照記錄。

_DSC5169
↑各位看官們猜看看奕宏游的是什麼式呀?

_DSC5172
↑看他嘴巴張得那麼大!

_DSC5173
↑原來奕宏游泳的姿勢是蝶式啦~

_DSC5175
↑浮出水面換氣的嘴巴真得張得好大!

_DSC5194
↑浮出水面的雙手,好像蝴蝶的翅膀,這就是稱作蝶式的原因。

_DSC5198
↑只是這嘴巴真得很有戲…囧rz…

_DSC5182
↑俐妘換氣的表情也很好笑…囧rz…

_DSC5216
↑可惜沒拍到俐妘雙手浮出水面的瞬間。

_DSC5221
↑我覺得俐妘浮出水面的高度好像比奕宏高耶?

_DSC5240
↑接下來奕宏游抬頭蛙,游得很不錯喔~

_DSC5242
↑只是換氣的表情一樣好笑…囧rz…

等到奕宏跟俐妘兄妹倆練習完,我就請女王也幫我拍一張照記錄一下現在的身材。

_DSC5277
↑跟前幾年比起來瘦了許多,這樣子比較健康。

_DSC5280
↑接著在他們兄妹倆開始去玩水之前,請女王幫我們父子三人拍一張合照留作紀念,我們三人的身材都不錯吧!^_^

有機會再來多分享他們兄妹倆的一些活動記錄,繼續為他們兄妹倆繼續成長的點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