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3日 星期六

初訪就是愛荔枝樂園



在離開"九二一地震教育園區"及享用完午餐之後,我們繼續前往下一個景點。
我跟女王推薦前往"就是愛荔枝樂園",距離我們用餐的地方才不到三十分鐘左右的車程而已。
推薦前往"就是愛荔枝樂園"是因為看到可以玩水,又有一些遊樂設施,加上門票不會太貴,覺得還蠻適合我們前往的。d^_^b
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就是愛荔枝樂園"的門票是 NT$100/人 (可以抵用園區餐廳及賣店消費 50 元),芬園鄉民、身心障礙人士、12 歲 (含) 以下兒童、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洽公人員免費。
我們總共四位大人、五位不滿 12 歲的兒童,所以全部是 NT$400。
在進入"就是愛荔枝樂園"之後,我們先來到了"歡笑製造機"這一區,讓小朋友們玩體健設施。

IMG_2916
↑首先我們先玩這項滑繩設施。

IMG_2917
↑看奕宏笑得那麼開心就知道有多好玩了,可惜女王拍照對焦對到別的地方去了。

對了,先說明一下,在"就是愛荔枝樂園"的照片都是出自於女王之手唷~
所以拍不好絕對不是我的問題。d^_^b

IMG_2919
↑因為滑繩設施太好玩了,所以奕宏玩了兩趟。

IMG_2922
↑接著輪到俐妘玩。在玩滑繩設施時,千萬要請小朋友小心,不要站在滑繩設施的通道上,否則可能會因為被撞擊到而受傷。

IMG_2930
↑俐妘滑下去囉~俐妘也玩了兩趟。

IMG_2934
↑接著輪到"趙秉祐"玩了。

IMG_2935
↑一樣玩了兩趟。

IMG_2945
↑再來輪到"趙子晴"玩了。

IMG_2946
↑也是玩了兩趟。

IMG_2948
↑由於還有其他小朋友在排隊等待玩滑繩設施,我們在每一位都玩了兩趟之後,就繼續玩其它體健設施了。

IMG_2950
↑奕宏正在爬輪胎。

IMG_2952
"超かわいいです""趙子晴"

IMG_2954
"趙子涵"也在爬輪胎。

IMG_2966
↑再來我們挑戰高難度的繩橋設施,只是"趙秉祐"好像面有難色。

IMG_2967
↑沒多久"趙秉祐"就要女王的姐姐抱著他,原來他有"懼高症"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IMG_2969
"趙子晴"因為年紀小,由女王的姐夫抱著過繩橋設施;"趙子涵"年紀比較大,可以自行行走繩橋設施。

IMG_2970
"趙秉祐"的體重讓女王的姐姐走得有點吃力。

IMG_2971
"趙子涵"正在小心翼翼地過繩橋設施。

IMG_2976
↑由於繩橋設施的長度還蠻長的,女王的姐姐實在撐不下去,只好往回走。

IMG_2980
↑我們家俐妘也有"懼高症",需要我的協助走過繩橋設施。

IMG_2981
↑沒辦法,誰叫我是爸爸呢?

IMG_2982
↑接著我們走到另一處繩橋設施,由於中間有比較大面積的木樁可以行走,在我的鼓吹跟牽引之下,俐妘總算是鼓起勇氣來走了,很棒唷~d^_^b

IMG_3030
↑依舊是"超かわいいです""趙子晴"

IMG_3036
↑這時女王想要幫五位小朋友拍一張合照留作紀念,只是五位小朋友要一起看鏡頭真得超難拍的…囧rz…

IMG_3038
↑不是有人會閉上眼睛、就是有人的姿勢不一樣、再不然就是有人看別的地方,呼~真是不容易呀!d^_^b

原本我看到"就是愛荔枝樂園"裡面可以戲水,但女王覺得水看起來有點髒,就沒有讓五位小朋友去玩水了。
我們只好繼續玩體健設施。

IMG_3041
↑所以我們又回來玩滑繩設施

IMG_3042
↑一樣是每位小朋友玩兩趟。

IMG_3048
↑再來輪到奕宏玩了。

IMG_3051
↑看他笑得那麼開心就知道有多好玩了。

IMG_3054
↑俐妘玩的時候也是笑到合不攏嘴。

IMG_3057
↑俐妘也是玩了兩趟。

IMG_3058
↑最後輪到"趙秉祐"玩了。

IMG_3069
↑在玩完滑繩設施之後,我們來到了"八心八箭婚紗廣場"

IMG_3086
↑小朋友們正在輪流敲鐘呢~

等到小朋友們都敲完鐘之後,我們就準備離開"就是愛荔枝樂園"了。

IMG_3093
↑以後有機會再來造訪"就是愛荔枝樂園"吧!

IMG_3095
↑大夥們開始往出口方向走。

IMG_3101
↑女王還不斷地拍照記錄著我們今天的旅程。

IMG_3104
↑最後則是幫女王的姐姐跟"超かわいいです""趙子晴"母女倆拍一張合照。

之後我們就離開"就是愛荔枝樂園",也分別返回臺中家裡跟"雲林縣""林內鄉"
也結束了我們今天兩家人的出遊之旅,以後有機會再一起出門去玩吧!

2013年7月9日 星期二

巧遇地震的九二一地震教育園區之旅



2013 年 06 月 02 日這一天我們一家跟奕宏、俐妘的表姐"趙子涵"、表哥"趙秉祐"、表妹"趙子晴"等一家一起出遊。
我們來到了離臺中家裡不遠的"九二一地震教育園區",這個景點以前我跟女王就曾經帶奕宏跟俐妘前往 (請見舊文章九二一地震教育園區之旅),倒是"趙子涵""趙秉祐""趙子晴"他們三姊弟妹沒有去過。
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由於這次有其他小朋友作伴,所以奕宏跟俐妘就玩得比較多、玩得比較久。
而來到"九二一地震教育園區"當然要來戴個工作帽囉~

_DSC5008
"超かわいいです"的一群小朋友。

_DSC5022
↑只是~要叫一大群小朋友一起看鏡頭跟擺一樣的姿勢真得超難的…囧rz…

_DSC5026
↑剛剛那兩張人物看起來實在有點小,再換直幅的拍一張,看起來好多了。

_DSC5033
↑而且每一位都是"超かわいいです"。d^_^b

_DSC5041
↑接著我們來到了一間教室,馬上讓他們五位小朋友排排坐,準備上課囉~

_DSC5046
↑來~老師點名了,點到的要舉手答有唷!d^_^b

我們大約在中午左右就離開"九二一地震教育園區",到"九二一地震教育園區"附近享用午餐。
沒想到當我們在享用午餐時,竟然遇到了"地震"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而且當天遇到的"地震"竟然是今年以來震度最大的,芮氏規模有 6.3,震央在"南投縣政府"東方 32.0 公里。
因為我們離震央還蠻近的,所以感受非常地深!
巧合的就是,當天早上我們才參觀"九二一地震教育園區"而已,只離開沒多久就遇到芮氏規模這麼大的"地震",真得只能說太巧合了。
我跟女王也趁機幫奕宏跟俐妘上了一課,教導他們兄妹倆遇到"地震"時的處理方式,也算是機會教育。d^_^b

等到"地震"結束,我們也享用完午餐之後,接著就繼續前往下一個景點了。
這個部份下一篇文章再跟各位看官們說明吧!
To be continued…d^_^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