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1日 星期五

兒童安全座椅



_DSC1196

自從奕宏跟俐妘返回臺中家裡之後,還沒有機會再去外公、外婆家。
趁著這次週休二日剛好帶女王跟奕宏、俐妘回去。
這可是奕宏跟俐妘第二次去外公、外婆家唷~(第一次請見舊文章當我們同宅一起)

既然要回去外公、外婆家,就要讓奕宏跟俐妘坐兒童安全座椅。
因為自民國 93 年 06 月 01 日起,道路交通法規規定:

  1. 年齡在一歲以下或體重未達十公斤之嬰兒,應放置於車輛後座之嬰兒用臥床或後向幼童用座椅。

  2. 年齡逾一歲至四歲以下且體重在十公斤以上至十八公斤以下之幼童,應坐於車輛後座之幼童用座椅,每一安全椅以乘坐一位幼童為限。

  3. 違反前述二項規定者,處駕駛人新臺幣五百元罰鍰。

  4. 年齡逾四歲至十二歲以下或體重逾十八公斤至三十六公斤以下之兒童,應坐於車輛後座並妥適使用安全帶,保障兒童乘車安全。


更多資訊請見交通部網站上說明..

奕宏跟俐妘以前在臺北老家時就已經坐過兒童安全座椅 (請見舊文章平溪鄉放天燈探路之旅當我們同宅一起),所以對他們來說已經慢慢習慣了。

奇哥彼得兔雙向汽車安全座椅
↑他們坐的是這一款"奇哥彼得兔雙向汽車安全座椅"

_DSC1186
↑這張是趁停車加油時拍的,只要我在車上放兒歌、童謠,奕宏跟俐妘大概坐沒多久就會想睡著了,可能是兒歌、童謠有催眠的效果吧!

_DSC1188
↑各位看官們可以看到,女王坐在奕宏跟俐妘的中間陪伴他們,她可是沒有辦法轉身的唷!真是辛苦她了!我想讓奕宏跟俐妘慢慢習慣坐兒童安全座椅之後,女王就可以回來坐到車子的前座了。

這次返回外公、外婆家,奕宏跟俐妘已經沒有像第一次那麼地怕生了。(請見舊文章當我們同宅一起)
並且為了讓奕宏跟俐妘更熟悉、適應外公、外婆家的環境,這次返回外公、外婆家,我跟女王並沒有規劃要到其它地方玩。
週休的兩天都是待在臺南娘家,只是偶爾帶奕宏跟俐妘到臺南娘家附近散散步、逛一逛。

_DSC1189
↑奕宏、俐妘,出門散步囉~d^_^b

_DSC1190
↑奕宏,你怎麼一臉茫然的樣子?>"<

_DSC1191
↑後來逛到臺南娘家附近的公園,裡面有兒童遊樂設施,因為俐妘很喜歡玩溜滑梯 (請見舊文章溜滑梯),所以我跟女王就帶他們進去公園玩兒童遊樂設施。由於奕宏跟俐妘都爬到遊樂設施上面,所以女王只好跟著他們一起上去,以避免奕宏跟俐妘發生危險。只是,這樣會不會超重?>"<

_DSC1192
↑看俐妘玩得多麼開心呀~這一張是有使用 Nikon SB-900 補光,所以比較亮。

_DSC1193
↑後來奕宏想要爬出來,女王趕快拉住他,以避免他掉下來。>"<

_DSC1194
↑為了方便照顧,女王只好把俐妘也抱出那個通道。俐妘開始玩起了英文字滾筒。由於我只有使用 Nikkor AF-S DX 35㎜ f/1.8G 這顆鏡頭,有些拍攝環境退無可退,所以拍出來的畫面比較擠一點。

_DSC1195
↑幫女王跟奕宏、俐妘母子檔們合照一張。d^_^b

_DSC1198
↑接下來,換玩另外一種遊樂設施。由於女王怕奕宏跌下來,所以坐在奕宏後方以避免危險。

_DSC1199
↑後來看奕宏坐得蠻穩的,女王就站在一旁注意,讓奕宏自己 SOLO。

_DSC1201
↑奕宏坐完換俐妘坐,因為俐妘自己坐得蠻穩的,所以女王就站在一旁注意而已。

_DSC1202
↑玩累了,女王跟奕宏在一旁的椅子上休息。

_DSC1203
↑接著,請女王幫我跟奕宏、俐妘父子檔合拍一張。

_DSC1206
↑看時間差不多,該是準備回臺南娘家吃晚飯了,在離開之前,再幫女王、奕宏和俐妘合拍一張。

_DSC1210
↑路旁的花花草草都會吸引奕宏跟俐妘的目光。

_DSC1211
↑奕宏已經沒興趣了,俐妘還在看。

_DSC1212
↑夕陽西下、準備回家。

_DSC1213
↑要到家了唷~女王看得方向就是臺南娘家的位置。

_DSC1214
↑這次返回臺南娘家,在回來臺中家裡之前,俐妘已經熟到可以讓她的小舅舅抱了!前一次可是連抱都不給抱唷~

_DSC1215
↑小舅舅抱完再換阿姨抱,俐妘妳怎麼都不笑呀?>"<

這次返回奕宏跟俐妘的外公、外婆家,讓奕宏跟俐妘能夠更熟悉外公家的親朋好友們。
相信他們下一次再回去應該會表現得更熱絡一點。
只是,我跟女王還在考慮要多久帶奕宏跟俐妘返回臺北老家及臺南娘家一趟。
因為以目前我跟女王的經濟預算來說,如果要每個月都帶奕宏跟俐妘返回臺北老家及臺南娘家一趟,可是吃不消呀!>"<
唉~真是傷腦筋呢..@_@

總之,看情況再調整回去的頻率跟次數吧..

2010年5月19日 星期三

臺中市攝影學會 2010 年四月份月賽評審結果



彷彿佳作魔咒上身,擺脫不掉一樣。>"<

臺中市攝影學會 2010 年四月份月賽評審結果已於 2010 年 05 月 16 日出爐了!
主題是"發現臺中海關映像之美"
總參賽張數有 519 張,參賽人數有 40 人。
更多訊息請見臺中市攝影學會網站上的說明...

月賽的拍攝地點是在財政部臺中關稅局,請見下方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我總共選了 15 張作品參賽,最後只有一張作品入選得到佳作!>"<
看來我的攝影眼是被"蛤仔肉糊到" (請用閩南語發音),該去洗一洗了..Orz..
這次我是全程使用 Tokina AT-X 116 PRO DX 這顆鏡頭。
嗯~來看這次入選的作品吧!

查驗
↑這張佳作作品我取名為"查驗",好巧不巧,這張作品的名字跟金牌是一樣的耶。可是,同名不同命..Orz..

由於平日臺中港海關是沒有對一般民眾開放的,只有工作人員才能進出。
剛好趁月賽的機會可以一覽臺中港海關的風情,也算是難得的經驗。

至於成績嘛~下個月月賽再拼一拼吧!
看看攝影眼有沒有洗乾淨了。>"<

加油吧~d^_^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