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1日 星期四

雙子星



在得知太太懷孕之後 (僅從驗孕紙上得知),我跟太太趕緊找個時間到美村婦產科 (前篇新生報到中有提到) 檢查。
算是做進一步的確認 (也是怕驗孕紙故障)
到了美村婦產科之後,一樣那麼多人,輪到我們時,一樣也已經是九點多了。
張醫師就幫太太進行超音波檢查,張醫師看呀看,就跟我們說了一個好消息,那就是

恭喜你們懷了雙胞胎唷!


超音波照中可以清楚看到有兩個胚胎。

我跟太太頓時嚇一跳,因為太太在懷孕前所吃的那一帖中藥 (請見新生報到篇),有網友說,如果吃多了會有雙胞胎的可能。(我太太總共吃五包)
當然,我們在懷孕前也按照張醫師的指示打了排卵針。
聽說,打排卵針也有可能雙胞胎。
所以我們不清楚到底是西醫抑或是中藥所造成的。
客官,您覺得呢?
總之,我跟太太為了這 雙喜臨門 高興不已。
在懷孕前我跟太太說,如果我們只生一個,那麼寶寶在成長過程沒有個伴,應該會蠻孤單的吧。
有個兄弟姊妹應該會比較熱鬧,這樣寶寶們也能夠有個伴相陪。
所以對於這個結果,我個人是比太太高興一些。
再來看一次我們家的雙胞胎吧^_^

免不了,要來個特寫唷!

終於拿到媽媽手冊囉d^_^b (這時大概八週左右)

傳說中的媽媽手冊唷~

我同樣也有媽媽手冊唷~

對了,雙胞胎有兩種,一種是異卵雙胞胎,另一種是同卵雙胞胎。
同卵雙胞胎有兩種可能,一是兩男、二是兩女。而異卵雙胞胎有三種可能,一是兩男、二是兩女,三就是一男一女。
目前還不知道寶寶的性別,下回為各位客官分曉^_^ (個人是期待龍鳳胎,不過男生、女生一樣好)

2008年8月19日 星期二

新生報到



2008/07/09 這一天對我跟太太來說,生命又進入了另一個境界。
從 2007/05/10 結婚以來,我們沒有做什麼避孕的動作,一切都順其自然,不過都沒有任何消息。
大約 2007 年底時,太太去看了中醫,希望能對懷孕做準備,將身體調養到最佳狀態。
陸續看了蠻多家中醫,都是網路上評價不錯的中醫。
為什麼會說看了蠻多家中醫呢?主要是因為有些中醫超熱門,老掛不到號。
不然就是有些中醫看診方式,太太無法接受。
最後選了一家冷門的九福中醫 (這家也是有網友推薦),為什麼說冷門呢?
因為,每次去看診,幾乎只有我們而已。
我都跟我太太說,這家中醫可能只靠我們吃穿吧 (因為除了健保之外,還有自費的部份)
每次都給我們不明內容的藥包,總覺得怪怪的。
不過太太也是照醫生囑咐來吃 (真是佩服她,其它事沒看過她這麼堅持)
前前後後也看了四個月左右,每個星期一次,也吃了很多不明的藥包。
在不明究理吃了這麼多中藥之後,太太覺得或多或少有改善了她自己的體質。
而這時候,我們也改看了西醫 (主要是吃了這麼多中藥,也沒什麼效果)。我們選擇了離家比較近的美村婦產科,也是蠻熱門的。
每次輪到我們看診時,大概都是九點、十點以後了。
經過西醫的檢查,才知道太太的卵泡太小。期間當然我也有檢查,不過,我的部份狀況良好。
這時候美村婦產科的張醫師詢問我們是否要自費施打排卵針。(政府不是在鼓勵生育嗎?怎麼健保不給付排卵針的費用呢?)
基於求子心切的心態下,我們花了5張小朋友自費施打排卵針。
這個排卵針的針頭大概有3公分左右,要直接注入太太卵巢的位置。
尤其除了第一次施打是張醫師協助之外,剩餘的三次都是由我幫太太施打,可想見心裡會有多害怕。
不過,我們除了施打排卵針之外,太太也在網路上找了一帖生男秘方。
黃耆二錢、黨蔘二錢、枳殼二錢、枳實二錢、水沉香(粉狀)二錢、玉竹二錢、沒藥二錢、甘草二錢、胡桃二錢、川芎二錢 、肉蓯蓉三錢
◎以上藥頭以三碗水煎八分,藥渣亦相同
◎見有月經時吃
◎早晨空腹吃
◎可製成藥丸用湯服下
◎此方一輩子只服一次,若再服一次必生雙胞胎
在做了這些努力之後,總算有了成果。
不是三條線唷!是兩條線!

沒看清楚的話,再靠近看一次唷!

恭喜恭喜!要當媽媽囉^_^

再來回顧一下兩條線!

我們要當爸爸媽媽囉,耶^_^

我的肚子看起來好像也有好消息唷d^_^b

從今天起,新生報到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