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8日 星期四

初訪高美濕地



_DSC8530

其實我原本只是想要一個人去"高美濕地"拍風景照而已。
只是在出門前,看到女王、奕宏跟俐妘待在家裡也不知道要做什麼?
索性也帶他們去"高美濕地"走一走。

我跟女王以前就曾經去過"高美濕地"好幾次,這一次是奕宏跟俐妘第一次造訪。
從臺中家裡到"高美濕地"大約只要四十分鐘左右的車程就可以到達。
想前往的看官們,請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不過,這幾天,臺中市政府發布了一則訊息"高美野生動物保護區將規劃分區管制 一般民眾團體進入須經申請許可"
也就是說,接下來各位看官們看到的照片,以後不會出現了!
下面的照片也有些做了不良的示範,就請各位看官們看一看之後把畫面忘了吧…囧rz…

以後再找其它合適的地方帶女王、奕宏跟俐妘去玩吧!
又不一定非要去"高美濕地"不行,各位看官們您們說對不對?d^_^b

當天我們到達"高美濕地"時,我看天色不太像會出景的樣子,我就專心地帶奕宏跟俐妘玩就好。
結果證明我沒有猜錯,當天的夕陽確實很普通。
我們在進入"高美濕地"之前,都會把鞋子脫下來放在岸上,光腳走進"高美濕地"

俐妘的膽子比較大,一下子就可以在"高美濕地"上行走。
奕宏的膽子比較小,一開始還要女王抱著他,在女王努力地勸說下,他才好不容易肯踩在"高美濕地"上。
只不過還要牽著女王的手…囧rz…

_DSC8508
↑奕宏不知道看到了什麼?正在指給女王看!

_DSC8509
↑他們母子倆到底在看什麼呢?原來是奕宏看到天空中有"飛機"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在飛,興奮地指給女王看啦~

_DSC8510
↑俐妘則是很開心地在"高美濕地"上走。

_DSC8511
↑有沒有那麼開心呀…囧rz…

_DSC8513
↑俐妘興奮地在"高美濕地"上奔跑。d^_^b

_DSC8515
"超かわいいです"的俐妘~d^_^b

_DSC8516
↑奕宏看到俐妘那麼開心,他也笑了。d^_^b

_DSC8517
↑只是,奕宏還是不太敢自己一個人在"高美濕地"上行走。

_DSC8518
↑奕宏這時發現了"螃蟹"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露出了不知道是高興還是驚訝的表情。

_DSC8519
↑俐妘這時候跑去跟女王玩。

_DSC8520
↑奕宏則是露出了不知道是被冷落還是什麼表情,真是好笑!囧rz…

_DSC8521
↑俐妘這時又跑到一旁去玩"濕地"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_DSC8523
↑不知道俐妘在用腳挖什麼?

_DSC8524
↑後來連奕宏也跑過來觀看。

_DSC8526
↑隨即他們兄妹倆就開始蹲下來玩"濕地"了。

_DSC8527
↑他們兄妹倆各自撿了一個"蛤蜊"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貝殼"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在挖"濕地"

_DSC8528
↑不曉得他們兄妹倆到底挖到了什麼?

_DSC8531
↑他們兄妹倆玩得好專心呀!

_DSC8532
↑女王也蹲下來觀看到底他們兄妹倆在挖什麼?

_DSC8533
↑這時,奕宏的"貝殼"掉到水裡自己不敢撿,要女王幫他撿起來。

_DSC8535
↑女王幫奕宏撿"貝殼"起來之後,他們兄妹倆就繼續挖。

_DSC8539
↑奕宏玩到都弄髒衣服跟臉了…囧rz…

_DSC8540
↑反正他一點兒也不擔心,會有爸爸跟媽媽幫他處理…囧rz…

_DSC8542
↑後來我跟女王發現,奕宏跟俐妘的衣服跟褲子都濕了。可是原本我只是想要來拍風景照而已,根本沒有幫奕宏跟俐妘帶替換的衣服…囧rz…

_DSC8543
↑女王正在叫奕宏把"貝殼"放回去,雙手拍一拍,我們準備離開"高美濕地"了。

_DSC8545
↑女王也叫俐妘一樣把"貝殼"放回去。

_DSC8546
↑看他們兄妹倆的表情好像有點"依依不捨"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說明)。d^_^b

_DSC8548
↑結果他們兄妹倆又蹲下去撿"貝殼"了。

_DSC8549
↑我跟女王只好跟奕宏跟俐妘說,"貝殼"要回家吃飯跟睡覺,我們也要回家吃飯跟睡覺了,他們兄妹倆才好不容易要回家了。囧rz…

_DSC8552
↑那麼,就跟"高美濕地"說 Bye2 啦~

上面這些作品大概是絕張了吧?
不知道各位看官們有沒有那個景點可以推薦給我,適合帶小朋友玩水、玩沙子的地方。
至於,不能下去"高美濕地"之後,不曉得自己還會不會找機會去拍照?
可能會有,不過次數可能會非常地少了吧!
反正臺灣處處是美景,該生態保育的就好好地保護不要去破壞,就去能夠拍照的地方拍照就好。
臺灣還有好多地方我都還沒去透透呢!
不過,心中還是覺得蠻可惜的就是了…d^_^b

2011年7月25日 星期一

2011 臺中攝影鐵人賽



2011 臺中攝影鐵人賽來囉~d^_^b
自從去年參加臺中市攝影學會舉辦的【2010 星光班攝影鐵人】聯誼賽 (請見舊文章臺中市攝影學會【2010 星光班攝影鐵人】聯誼賽) 之後,我一直很想參加類似的比賽。
終於,在 2011 年 06 月 19 日這一天臺中市攝影學會要舉辦 2011 臺中攝影鐵人賽了!

這一次的 2011 臺中攝影鐵人賽有別於去年的【2010 星光班攝影鐵人】聯誼賽
去年的【2010 星光班攝影鐵人】聯誼賽是把比賽選手區分成教學組跟星光組。
今年的 2011 臺中攝影鐵人賽就沒有區分,全部的有效會員,不論是博學會士、碩學會士還是正在參加研習班的學生通通都可以參加。
唯一的條件就是要兩人一組參加比賽,我覺得這個限制條件對那些找不到伴的人來說,會很扼腕…囧rz…

結果,我找了臺中市攝影學會的好友"吳信緯"來搭檔,去年【2010 星光班攝影鐵人】聯誼賽我也是找他搭檔。
哈…因為我們兩個有革命情感…d^_^b

比賽總共分成三個主題時段。
★主題任務A (08:00~11:00):
08:00~10:30 止,領取主題A任務信封,並依指示完成拍攝任務。
10:30~11:30 止,於指定地點繳交主題A作品電子檔,繳交作品數 3 張。
★主題任務B (11:00~14:30):
11:00~14:00 止,領取主題B任務信封,並依指示完成拍攝任務。
14:00~14:30 止,於指定地點繳交主題B作品電子檔,繳交作品數 3 張。
★主題任務C (14:30~18:00):
14:30~17:30 止,領取主題C任務信封,並依指示完成拍攝任務。
17:30~18:00 止,於指定地點繳交主題C作品電子檔,繳交作品數 3 張。
到了比賽當天,我們一到現場之後,工作人員就交給我們主題A的任務信了!

_DSC8318
↑這是主題A任務的內容。
『影中物、物中影』
似影非物、似物非影,
是影也是物、是物也是影;
是故,影中有物、物中亦有影。
★提示:下述三個臺中市地標『擇一』入鏡表現主題。新市政中心、臺中火車站、臺中公園。
繳交作品的指定地點是在『文心森林公園』。

原本我跟"吳信緯"先到"新市政中心",結果發現現場有好多對手唷~
於是我們在觀察了一下之後,我們就轉往"臺中公園"
接著就開始搜尋我們心目中『影中物、物中影』的作品。

TC03A-1
↑這一張是"吳信緯"拍的。噗…只不過我有跟他說這一張有點奇怪,那就是"鴿子"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的影子,跟他自己的影子剛好不同方向,有點奇怪。最後這一張在評審時被刷掉。

TC03A-2
↑這一張是我拍的。我可是冒著落水的危險,趴在水面上的樹幹上拍的。可惜這一張不投評審的緣,一樣被刷掉…囧rz…

再來我跟"吳信緯"把握距離主題B剩下的一點點時間,我們再前往"臺中火車站"

TC03A-3
↑這一張是"吳信緯"拍的。我們用車窗玻璃來表現『影中物、物中影』,果然這一張入選為佳作。YA~d^_^b

接著我們前往領取主題B任務信的"文心森林公園"

_DSC9229
↑這是主題B任務的內容。
『生命力』
線條?方圓?還是三角構圖?
花草?樹木?還是建築物?
大人?小孩?還是老人家?
動?靜?還是動靜之間?
★提示:以文心森林公園週邊景物做為題材,必須有明顯文心森林公園景物入鏡。
繳交作品的指定地點是在『國立臺灣美術館』。

後來我發現,主題B任務『生命力』出得很瞎…囧rz…
為什麼呢?因為主題B任務的比賽時間剛好在正午,加上當天是個大熱天。
我自己都快被烤焦了、曬昏了,哪有什麼心思去思考怎麼創作『生命力』呢?
而且,一般人也比較少會選在日正當中的時刻來"文心森林公園"!躲太陽都來不及了…囧rz…

但是抱怨歸抱怨,既然主題B任務都這麼交待了,還是要想辦法去完成呀!
接著,我跟"吳信緯"就分頭去尋找符合心目中『生命力』的創作。

TC03B-1
↑這一張是"吳信緯"拍的,剛好他發現有小朋友正在溜冰,而小朋友的父親正好在一旁觀看,就拍下這一張作品,可惜這一張作品沒有入選。

TC03B-2
↑而我則是在被太陽曬到迷迷糊糊的情況下,走進了"文心森林公園""圓滿戶外劇場",我想就用太陽光芒來表現『生命力』。不過,因為"圓滿戶外劇場"正在施工其實是不能進入的,我在拍完這一張作品之後就被工作人員請出去了。沒想到這一張作品獲得評審青睞,獲得銅牌耶!d^_^b

TC03B-3
↑這一張是"吳信緯"拍的,剛好有一對父子在"文心森林公園"內散步,步道還帶有S曲線耶!最後這一張作品獲得佳作。d^_^b

到此只剩下最後一個主題了。
我們就前往領取主題C任務信的"國立臺灣美術館"

_DSC9231
↑這是主題C任務的內容。
『角落』
一個角落,一個故事;
是心靈的角落?
還是未知的角落?
★提示:以國美館與綠園道週邊景物做為題材,必須有明顯國美館或綠園道景物入鏡。
繳交作品的指定地點是在『國立臺灣美術館』。

接著,我跟"吳信緯"一樣分頭去尋找『角落』的創作。

TC03C-1
↑這一張是"吳信緯"拍的,畫面很有趣吧?這一張作品獲得評審青睞入選為佳作唷!d^_^b

TC03C-2
↑這一張作品是我拍的,原本看到老伯伯一個人坐在街上的座椅,只是想拍老伯伯一個人的孤獨感,沒想到過一陣子剛好有位老婆婆走過,我特地讓老婆婆也入鏡來表現主題。只是沒想到這一張被評審刷掉了…囧rz…

TC03C-3
↑接著我逛到了"國立臺灣美術館"內的"兒童繪本區",看到很多爸爸、媽媽正在唸繪本給小朋友聽。我特地拍下這一張作品,因為我覺得媽媽唸繪本中的故事給小朋友聽的畫面很不錯。結果這一張一樣被評審刷掉了…囧rz…

_DSC8480
↑原本我在同一區也有拍到其他爸爸、媽媽在唸繪本給小朋友聽的作品,再跟上一張作品比較之後,我並沒有拿這一張作品參賽,是因為我覺得上一張作品比較簡潔,當然這一張作品我也考慮了很久,畢竟這一張作品剛好有對應,只是我覺得視覺上亂了一點,所以就沒有選這一張作品了。

最後,在比賽評審結束統計積分之後,我跟夥伴"吳信緯"的積分只有 6 分。
因為我們的成績是一張銅牌 3 分、三張佳作 3 分,所以總共是 6 分。
按照積分排名,我跟"吳信緯"只獲得了佳作的成績…囧rz…
這樣我們的獎金也才 NT$200,對分之後一個人才 NT$100,好少唷!
唉~只能說過程比結果重要囉!哈…囧rz…
對了,有興趣觀看 2011 臺中攝影鐵人賽的成績的看官們,請自行到臺中市攝影學會網站上觀看囉!

另外,我在最近也報名了"法雅客第 10 屆城市 24 小時馬拉松數位攝影比賽"唷~
"法雅客第 10 屆城市 24 小時馬拉松數位攝影比賽"一樣要兩人一組報名參加比賽,於是我找了臺中市攝影學會的好友"張嘉浤"一起參加。
我把這次的 2011 臺中攝影鐵人賽當作練習賽,訓練自己的攝影眼。
希望能夠在"法雅客第 10 屆城市 24 小時馬拉松數位攝影比賽"獲得好的成績。
比賽將於 2011 年 07 月 30 日到 2011 年 07 月 31 日登場,就請各位看官們為我祝福吧!
加油、加油、加油~d^_^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