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0日 星期六

捕"楓"捉影



最近又規劃了一趟"行政院退輔會福壽山農場"之旅,因為我想"楓"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了!d^_^b
離上一次去"行政院退輔會福壽山農場"才隔兩個月左右而已。(請見舊文章我的心遺留在福爾摩沙)
我特地在 "Facebook" 上呼朋引伴,看看有沒有同好想要一起前往。
結果只有兩位"臺中市攝影學會"的學妹有興趣參加,於是我們就結伴共乘一部車前往囉~

由於我對從"臺中市"前往"行政院退輔會福壽山農場"的路況比較熟,就由我負責開車當司機。
我們相約在晚上八點從"臺中市"出發,到達"行政院退輔會福壽山農場"才大約凌晨十二點左右而已。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我在山路開得太快?其中一個學妹在我停車之後,可能因為暈車的關係而吐了…囧rz…
哈…我不是故意的啦~下次我會開慢一點!d^_^b
接下來我們就開拍囉~

_DSC4845
↑首先我們一樣先來到"靜觀亭"曝星軌,這一次總算曝得比上一次久,星軌看起來比較漂亮。

_DSC4892_3_4_5_6_7_8
↑這一次造訪"行政院退輔會福壽山農場"已經是接近冬天,日出的時間也跟著變晚。在太陽從山頭冒出來之前,這色溫還蠻漂亮的。

_DSC4920_1_2_3_4_5_6
↑總算到了上午六點半左右,太陽從山頭上冒出頭來了,不過我覺得"靜觀亭"的日出好像沒有那麼好看耶!下次再來找看看有沒有其它景點比較適合拍日出的好了。

_DSC4957
↑接下來我們前往"藍茵湖",我在這邊發現一隻"蜻蜓"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雖然牠已經往生了,不過牠的翅膀因為沾滿清晨的露珠,好像鑲了鑽石般那麼閃耀呀!真是漂亮~

_DSC4986
↑這種草看起來也蠻有趣的,不知道有沒有看官們知道這是什麼草?

_DSC5005_6_7
"藍茵湖"湖面上的水草也是好夢幻唷~d^_^b

_DSC5067_68_69_70_71
↑在離開"藍茵湖"之後,我們就前往知名的"松廬"前拍"楓葉"了。可惜我們來的時間還算太早,大部份的"楓葉"都還沒轉紅…囧rz…

_DSC5075
↑不過,綠色的"楓葉"也有綠色的拍法,看起來還是很漂亮呀!d^_^b

_DSC5084
↑正在轉紅的"楓葉"

_DSC5089
↑綠色的"楓葉"搭配背後的光影依舊很漂亮。

_DSC5124
↑接下來我發現一朵"海芋"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剛好有片"楓葉"的葉子影子映在"海芋"上,好像是"楓葉"在跟"海芋"對話唷~

_DSC5129
↑就是為你"楓"狂。d^_^b

在拍完"楓葉"之後,我們就離開"行政院退輔會福壽山農場"
原本想到另外一個有名的賞楓景點-"中部橫貫公路臺八線 108K" 拍攝,結果"中部橫貫公路臺八線 108K" 還是一片翠綠,我們就繼續往回家的路上前進。
在回家之前,我們準備前往"合歡山主峰"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拍夕陽。

_DSC5173_4_5_6_7_8_9
↑哇…這"雲海"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的後方是發生了什麼事?怎麼紅成這個樣子呀?@_@

_DSC5201_2_3_4_5_6_7
↑我覺得這一次的"雲海"並沒有我上一次拍得好看耶!主要的原因應該是"雲海"下沉的速度太慢,要不然"雲海"後方的色溫應該會很精彩。

_DSC5241
↑在拍完"雲海"之後,當然就順便拍個星軌囉~基本上我對於這次星軌的作品依舊還是不滿意,下次找個機會再來拍久一點。

_DSC5247
↑由於拍著拍著天空開始有雲層干擾,我跟兩位學妹在拍完這一張作品之後,就收拾裝備準備返回"臺中市"啦~

這一次造訪"行政院退輔會福壽山農場"由於時間沒有估計好,所以並沒有遇上一大片的"楓"紅。
只好再看看有沒有機會再跑一趟囉!
要不然就只能在等到明年才有機會了。
想欣賞"楓葉"的看官們也請趕快把握時機吧!d^_^b

2011年12月8日 星期四

LOGOS 桔楓 300 FR-IZ 帳篷開箱文



這一趟回臺南娘家主要有個目的,就是到位於高雄市"百岳登山體育用品有限公司"購買屬於我們家的第一頂"帳篷"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會買"帳篷"主要是因為我跟女王想要開始帶奕宏跟俐妘出去"露營"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而會去"百岳登山體育用品有限公司"則是因為我在網路上決定我要買的"帳篷",在"百岳登山體育用品有限公司"搜尋到的費用比較低。
剛好趁著到高雄市參加"冠雄""偉菁"婚宴 (請見舊文章 20111029 冠雄❤偉菁結婚誌喜) 的空檔,去"百岳登山體育用品有限公司"購買"帳篷"囉!

"百岳登山體育用品有限公司"的地址請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我們到"百岳登山體育用品有限公司"所購買的"帳篷"就是 "LOGOS 桔楓 300 FR-IZ 帳篷"這一款。
有關 "LOGOS 桔楓 300 FR-IZ 帳篷"的介紹可以參考"百岳登山體育用品有限公司"網站上的說明。
那麼,接下來就準備開箱啦~d^_^b

_DSC4689
"LOGOS 桔楓 300 FR-IZ 帳篷"亮相啦!

_DSC4691
"LOGOS 桔楓 300 FR-IZ 帳篷"箱子外面可以看到這款"帳篷"還能連結其它"帳篷"呢?不過我們短期間內無力再買其它"帳篷"了…囧rz…

_DSC4692
↑這裡還有一些介紹,只不過是日文的,我有看沒有懂…@_@

_DSC4695
↑好啦~準備開箱囉!

_DSC4698
↑將、將、將、將~橘色的袋子好搶眼唷!我喜歡~d^_^b

_DSC4699
"LOGOS 桔楓 300 FR-IZ 帳篷"的品牌圖示。

_DSC4700
↑接下來零組件的部份我並沒有拍攝,而是跟女王花了一些時間直接把它組裝起來。好加在我們家的和室剛好可以容納下這個長 300㎝、寬 300㎝ 的 "LOGOS 桔楓 300 FR-IZ 帳篷",不然我都不知道要在哪邊開箱了…囧rz…

_DSC4701
↑奕宏跟俐妘倆兄妹倒是在 "LOGOS 桔楓 300 FR-IZ 帳篷"裡面玩得很開心。

_DSC4703
↑從 "LOGOS 桔楓 300 FR-IZ 帳篷"底部往上看,這一款"帳篷"最高的地方有 190㎝,我在裡面站直都沒問題,不像有些"帳篷"比較矮,如果我在"帳篷"裡面的話就必須要彎腰駝背了…囧rz…

_DSC4706
↑看起來空間也蠻大的,夠我們一家四口在裡面打滾了!d^_^b

_DSC4707
↑這是把門關起來的樣子,一樣可以看到 "LOGOS 桔楓 300 FR-IZ 帳篷"的品牌圖示。

_DSC4708
↑奕宏跟俐妘在 "LOGOS 桔楓 300 FR-IZ 帳篷"裡面躺起來也跟在原本的床上睡覺沒什麼兩樣,希望屆時到野外"露營"時,他們兄妹倆可以適應。

其實,買了 "LOGOS 桔楓 300 FR-IZ 帳篷"只是剛開始,還要購買睡袋、睡墊、鍋具、爐具、燈具…等等,加起來的費用可是非常可觀的呀…@_@
不過,為了讓奕宏跟俐妘開始體驗"露營"的生活,這種開銷是必然的。
只是,我跟女王要開始好一陣子省吃儉用了…囧rz…

倒是各位朋友們,"露營"我們家已經準備好了,那你們呢?
期待我們這些好友們能夠一起來去"露營",享受快樂的野外生活吧!d^_^b

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

20111029 冠雄❤偉菁結婚誌喜



_DSC4679

在幫"王冠雄" (以下簡稱"冠雄")"江偉菁" (以下簡稱"偉菁") 這一對戀人拍自助婚紗照一年之後,總算這一對戀人要結婚了!(請見舊文章冠雄&偉菁の幸福物語)
噗…會不會隔太久了一點?d^_^b
"冠雄"老家在高雄市"偉菁"老家在基隆市,剛好一南一北。
我跟女王選擇去參加 2011 年 10 月 29 日在高雄市場次的婚宴,剛好順道回臺南娘家。

由於"冠雄""偉菁"現場有請攝影師拍照,所以我並沒有拍很多照片,主要是怕擋到主要攝影師的拍照角度。
純粹輕輕鬆鬆地參加他們的婚宴。d^_^b

_DSC4678
"冠雄""偉菁"在婚宴中更換了三套禮服,就以這套中國風最受歡迎。

_DSC4682
↑我請一位路人甲幫我們一家人跟"冠雄""偉菁"拍一張合照,結果…相機果然還是不該交到路人甲手裡,不只沒有叫我們看鏡頭之外,還把女王拍得切一半…囧rz…

_DSC4684
↑倒是俐妘對於"偉菁"這套中國風的禮服很感興趣,一直在東摸西摸的…囧rz…

_DSC4685
↑在離開婚宴之前,我再特地請一位路人乙 (因為他不是剛剛拍照的那一位路人甲…囧rz…) 再幫我們一家人跟"冠雄""偉菁"拍一張合照,這一位路人乙的技術就好多了。唯一"美中不足"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說明) 的就是奕宏別過頭去沒看鏡頭…囧rz…

最後也祝"冠雄""偉菁"你們這一對新人百年好合早生貴子,像我跟女王一樣生對雙胞胎、龍鳳胎!
祝你們好運 (孕)~d^_^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