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6日 星期一

2012 清境風車節



_DSC5702

每年到了六月底、七月初,位於"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福壽山農場""露營區"就會盛開著"貓耳葉菊"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今年我想要帶女王、奕宏跟俐妘來去欣賞"貓耳葉菊"的盛況。
我們大概在五月底、六月初時預訂"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福壽山農場""露營區",哪知道一位難求…囧rz…
看來很多人一樣要去欣賞"貓耳葉菊"的美景呢~
好加在,最後我們還是有訂到"露營區"的營位。d^_^b
我們就決定 2012 年 07 月 14 日及 2012 年 07 月 15 日這兩天來去"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福壽山農場""露營"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囉~

從臺中家裡前往"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福壽山農場"大概要四小時的車程,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由於從臺中家裡前往"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福壽山農場"會先經過"清境農場"
正好現在"清境農場"「清境一夏-風車節」活動登場的時候,順便來去看一看。
一年一度清境地區年度代表性的觀光藝術活動,「清境一夏-風車節」即將在 07 月 07 日星期六歡樂啟動囉!今年風車節主題為「風動清境轉轉風車」,除了巨型的主題風車與西班牙小風車以外,更結合近萬枝小風車的裝置藝術佈置,讓藍天白雲下的如茵綠地裡,呈現全台獨具的浪漫與幸福的風貌,清境農場邀請大家登高感受清境風車節獨領風騷的景觀,享受逐風飛揚的樂趣,要讓大家今年的夏之旅,留下最美的回憶。

從臺中家裡前往"清境農場"大約一個半小時左右的車程就可以抵達,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我們大約在上午九點左右抵達"清境農場",準備進入參觀囉~

_DSC5675
↑進入"清境農場"我跟女王的門票是全票每人 NT$200。

_DSC5674
↑奕宏跟俐妘則是需要購買保險票,每人 NT$20。

_DSC5677
"清境農場"在上午九點半會有"綿羊秀",由於我們抵達"清境農場"的時間有點晚,只能在遠處欣賞。

"清境農場""綿羊秀"真得非常精彩,只是因為我抱著俐妘欣賞,所以就沒有拍很多"綿羊秀"的花絮了。
我們在看完"綿羊秀"之後,接著要前往欣賞"馬術秀"表演。
由於"馬術秀""綿羊秀"還有一段距離,所以我們要移動一下。d^_^b

_DSC5681
↑在移動的過程中,順便幫奕宏跟俐妘跟「清境一夏-風車節」"風車"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拍一張合照。

_DSC5682
↑這裡有好多"風車"唷~

_DSC5683
↑再幫奕宏、俐妘跟這一座大"風車"拍一張合照。

_DSC5685
↑由於"清境農場""紫外線"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還蠻強的,我跟女王只好幫奕宏跟俐妘包得緊緊的,以避免他們兄妹倆晒傷。

_DSC5687
↑接著再跟這一大片的"風車"拍,看起來好壯觀唷!d^_^b

_DSC5689
↑再來幫奕宏拍一張個人照,奕宏你怎麼"咬牙切齒"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說明) 的呀?囧rz…

_DSC5691
↑真心微笑的奕宏最可愛了。d^_^b

_DSC5693
↑這是文青模式的奕宏。d^_^b

_DSC5695
↑接下來輪到笑得假假的俐妘…囧rz…

_DSC5699
↑還是自然一點比較可愛。d^_^b

_DSC5701
↑除了拍奕宏跟俐妘的個人照之外,當然也要拍一張全家福囉~d^_^b

"馬術秀"表演非常地精彩,只不過我一樣抱著俐妘不方便拍照,就沒有拍花絮了。
當然來到"清境農場"最重要的就是跟"綿羊"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玩。
多年前我跟女王來"清境農場"玩的時候,還可以抱著"綿羊"呢~

_DSC5703
↑我跟女王特地買了飼料,讓奕宏跟俐妘來餵"綿羊",讓他們兄妹倆體驗一下跟"綿羊"互動的樂趣。

_DSC5704
↑奕宏很勇敢地餵"綿羊"

_DSC5705
↑俐妘更加勇敢,她敢摸"綿羊"

_DSC5706
↑說真的,那個飼料那麼小一顆,"綿羊"是要吃到什麼時候才會吃飽呀?

_DSC5707
↑當然我也懷疑"綿羊"有吃飽過,不知道牠們的胃有幾顆?

_DSC5708
↑這頭"綿羊"竟然跑到走道上來搶飼料了。

_DSC5713
↑奕宏跟俐妘是"來者不拒"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說明),有多少餵多少。

_DSC5718
↑接著我幫他們兄妹倆跟"綿羊"拍一張合照,只是奕宏你可不可以站近一點呀?

_DSC5726
↑噗…怎麼覺得你們兄妹倆很害怕呀?

_DSC5729
↑由於奕宏跟俐妘餵"綿羊"意猶未盡,我跟女王只好再買一包飼料讓奕宏跟俐妘繼續餵"綿羊"

_DSC5730
↑這些"綿羊"真是好命。

_DSC5733
↑俐妘繼續餵。

_DSC5737
↑女王也加入了餵食的行列。d^_^b

_DSC5740
↑怎麼還沒餵完呀?

_DSC5743
↑一包 NT$20 的飼料可以餵蠻久的,但"綿羊"應該永遠沒吃飽吧?囧rz…

在餵完第二包飼料之後,我們就準備離開"清境農場"了。

_DSC5748
↑在離開之前我們又繼續逛了一下,俐妘抱著這個"綿羊"的背包,真的是"超かわいいです"的俐妘~d^_^b

接著我們就離開"清境農場",直接前往"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福壽山農場"
在經過大約兩個小時的山路顚簸之後,我們總算抵達"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福壽山農場"了。
由於傍晚的"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福壽山農場"氣溫漸漸地降低,我們就趕緊把 "LOGOS 桔楓 300 FR-IZ 帳篷"搭起來。
在搭完 "LOGOS 桔楓 300 FR-IZ 帳篷"之後,由於時間也到了晚餐時間,我們也開始準備晚餐了。

_DSC5751
↑我負責點火跟洗餐具,炒菜這件簡單的事就交給女王啦~

_DSC5752
↑看女王專業的姿勢,100 分!d^_^b

_DSC5754
↑奕宏跟俐妘兩兄妹則是在"LOGOS 桔楓 300 FR-IZ 帳篷"裡面玩耍。

_DSC5755
↑我們今天煮的菜很精彩唷!這是沿途買的高山高麗菜。

_DSC5756
↑絲瓜是平地買的。

_DSC5757
↑還有我到"靜思書軒"所買的"香積飯",很好吃唷~

_DSC5759
↑以及菌菇佐肉絲。

_DSC5762
↑由於我們只有一個小炒鍋,整桌的菜餚從第一道到最後一道整個做完大概就花了一個小時,下次應該要多準備一個瓦斯爐跟大一點的炒鍋。各位看官們還有注意到蝦子跟湯嗎?d^_^b

我們這次到"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福壽山農場"並沒有準備厚重的衣服,算是領教到高山的天氣變化。
下次即使是夏天、大熱天來高山"露營",我們還是會帶背心跟外套的。
原本我還攜帶筆記型電腦跟數位電視棒打算打發一些時間,哪知道完全沒有數位電視的訊號…囧rz…
我們只好早一點休息,養足了精神準備明天早上來欣賞"貓耳葉菊"吧!d^_^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