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9日 星期五

遠在天邊、近在眼前



這週週六因為公司要上班,所以沒辦法帶女王回臺北老家看奕宏跟俐妘。>_<
但拜科技進步之賜,只要有一台網路攝影機,加上耳機麥克風,再搭配 Skype 等即時通訊軟體,就能搭起地球兩端的橋樑。
讓您的親人雖然遠在天邊,但是卻近在眼前。(請見教育部成語典說明)

我在下班後,事先透過電話,請在臺北老家的媽媽打開她的筆記型電腦。
接著在連上網之後,就透過 Skype 來呼叫我媽囉~
(P.S. 雖然我們公司代理的產品-JoinNet 也可以做到視訊會議,不過我只是純粹要使用影像及聲音的功能而已,而 JoinNet 的功能應用太多、太強大,若用 JoinNet 的話會大材小用,所以還是用 Skype 就可以了!陳總不要誤會唷~)

_DSC2200
↑首先先看我們家奕宏,我也請我媽那邊將 Skype 的視窗畫面全螢幕,好讓奕宏可以看清楚我跟女王的臉。這一張畫面在左下角可以看到我用相機拍照。

_DSC2201
↑其實奕宏會一直動來動去,所以並不好拍,要請我媽調整攝影機以及奕宏的位置才能拍到好畫面。各位看官們可以看到女王也在左下角的畫面中呼喊奕宏呢~

_DSC2202
↑接下來換俐妘囉!這時候俐妘才剛睡醒,所以俐妘大多目頭結結 (請用閩南語發音,是指眉頭深鎖的意思),而且還一直打呵欠呢~Orz...

_DSC2204
↑阿嬤,畫面中那兩個人是誰呀?怎麼一直在叫我呢?

_DSC2206
↑算了不管他們,我來對著鏡頭發呆好了~

_DSC2208
↑那兩個人怎麼還在看我跟叫我呀?

接下來俐妘就開始哭起來了,應該是沒睡飽又被抱來面對攝影機的關係吧!
其實奕宏跟我還有女王透過 Skype 互動的時間長達十分鐘之久,不過期間因為都在跟奕宏講話,所以奕宏拍的照片比教少。
而俐妘只待了六分鐘左右的時間,就結束我們的互動了,可能是因為俐妘比較好動的關係吧?她比較不喜歡乖乖坐著!

雖然已經是"遠在天邊、近在眼前",但畢竟只有視覺跟聽覺。
不知道科技進步,會不會發展到連嗅覺、味覺跟觸覺都有的一天呢?
我想那一天應該不遠,不過我可以肯定的是,很快地奕宏跟俐妘會變成在我跟女王這邊,而臺北老家的爸爸跟媽媽是在另外一邊。
嗯~很快的...

2009年6月15日 星期一

牙牙學語



_DSC2187

這週又沒去上 2009 年第二期幹部訓練班的課了!>_<
沒關係,陪奕宏跟俐妘比較重要!d^_^b

其實從上次回家,偶爾就會聽到奕宏發出"安顧"的聲音。
而且還會跟我、女王、我爸、我媽持續"安顧"好一陣子呢~
我想這應該是奕宏在"牙牙學語"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說明) 吧!

至於俐妘嘛~我倒是比較沒有印象她發出什麼聲音。
不過我們家俐妘比較會發出撒嬌的聲音唷!(這麼小就會撒嬌!)
下次有機會拿我那一台 Sony 的 Net MD 來錄他們發出的聲音,然後再放到網路上讓各位看官們欣賞!
對了,我跟女王也在打賭,看奕宏跟俐妘是會先叫爸爸還是先叫媽媽?
我當然賭會先叫爸爸啦~女王當然是賭會先叫媽媽呀!>"<
各位看官,你們覺得我跟女王誰會贏呢?(猜對的沒有獎金跟獎品唷!)

_DSC2164
↑時序已經進入夏季,我媽已經幫奕宏換裝成短袖服裝囉!畢竟小朋友比較怕熱。我還特地到網路上買草蓆來鋪在嬰兒床上,避免他們躺起來太熱。(有興趣的看官們可以到 PCHome 的商店街 上查看我所購買的廠家。)

_DSC2165
↑俐妘也是換成短袖服裝了!

_DSC2166
"超かわいいで"的奕宏。

_DSC2167
"超かわいいで"的俐妘。仔細看的話,可以看到俐妘的人中有流汗,所以我趕快再打開冷氣,讓他們消消暑氣。

_DSC2183
↑開冷氣也怕他們著涼,所以還是要蓋個薄被。

_DSC2181
↑蓋薄被還不能蓋到他們的小腳丫,因為奕宏跟俐妘超會踢的,如果蓋到他們的小腳丫,那麼被子沒多久就會被他們踢掉了!

_DSC2168
↑現在可不是他們把被子踢掉唷!而是我媽說,要把他們漂漂的衣服也一起照進去呀!畢竟奕宏穿起來這麼帥!d^_^b

_DSC2170
↑而且俐妘還穿得一身紅,這麼漂亮當然要留念一張呀!

_DSC2175
↑奕宏這個表情很無辜吧!

_DSC2189
↑帥哥一枚~d^_^b

_DSC2198
↑俐妘看鏡頭呀!要幫妳跟媽媽拍張照呢!沒想到俐妘不乖乖看鏡頭,還回給我一個吐舌頭的表情!Orz...

現在奕宏跟俐妘都已經可以坐在我跟女王的腿上 (應該算躺在身上啦!),因為橫抱他們時,他們都會想要抬頭跟翻身起來。
而且聽我媽說,幫他們洗澡時,他們會乖乖坐在澡盆中唷!
看起來,再過沒多久,奕宏跟俐妘就可以自己坐著囉!
那麼,下次回臺北老家時再為各位分享第一手消息,下次見囉~d^_^b

2009年6月14日 星期日

數位影像後製習作之一



由於知道數位影像後製的重要,為了讓自己能夠加強這方面的技術,特地找機會練習數位影像後製。
數位影像後製的工具我所使用的是 Photoshop
因為它最有名、功能也最多、最強大!

這次練習的作品如下:
_MG_9612

要練習的就是將上方的作品,藉由 Photoshop 的工具將其調整成自己認為最好的樣子。

首先我先利用"仿製印章工具",將畫面右下角的木板去掉,過程中不斷調整筆刷大小、不透明度以及流量。
將木板去掉之後,我再使用"色彩平衡"調整影像的色調。
接著使用"智慧型銳利化"調整影像的銳利度。
最後則是使用"污點修復筆刷工具"將麻豆臉上的黑痣、痘痘和細紋清除。

調整後的作品如下:
HW#1_林俊志

看起來還不錯吧?
這樣練習的結果應該還可以吧?
如果有什麼改進空間,再請各位看官們不吝指教囉~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