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1日 星期五

初訪蓮華池藥用植物標本園



我一直很想去"蓮華池藥用植物標本園""螢火蟲"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我從今年的四月初就跟好友們跑了第一趟,沒想到當時連一隻"螢火蟲"都沒有…囧rz…
後來隔了一週之後我自己則是跑了第二趟,可惜當時因為天氣太冷,"螢火蟲"還是沒出現…囧rz…
而第三趟,確實讓我拍到了"螢火蟲",但卻只有個位數而已,真是叫人情何以堪呀…囧rz…

_DSC4231
↑有圖有真相,當時只有畫面中的右下角有不到五隻的"螢火蟲"出現而已…@_@

只拍到這樣的畫面我實在是不甘心,於是我又跑了第四趟!
這才總算讓我拍到比較滿意的畫面。

_DSC4336
↑這一次畫面中的"螢火蟲"真得非常地多,現場看也非常地感動。

不過,由於我到的時間比較晚,沒有辦法先卡在比較理想的位置,只能就可能拍攝的位置開拍了。
我想明年再找機會來"蓮華池藥用植物標本園",看能不能夠找到比較理想的位置拍"螢火蟲"
只是這個景點越來越多攝友們來拍攝,希望攝友們到此拍攝不要任意干擾到這一群美麗的森林小精靈,讓更多人可以欣賞到它們美麗的姿態。
可別為了一己之私而造成生態的浩劫唷!在拍攝美景之餘還是要關心一下生態才是一位好攝友唷~d^_^b

2013年5月28日 星期二

臺北 101 之旅



400578_581216148563395_1981528140_n

有時候從臺中家裡返回臺北老家時,路途中會看見"臺北 101"
我跟女王就會向奕宏跟俐妘介紹那棟最高、最尖的建築物就是"臺北 101",也是臺灣最高、最知名的地標。
最近趁著返回臺北老家之際,就帶奕宏跟俐妘來去近距離欣賞"臺北 101",也順便參觀一下"臺北 101"吧!
從臺北老家前往"臺北 101"大概要一小時才可以抵達,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當我們來到了"臺北 101"之後,奕宏跟俐妘總算知道"臺北 101"有多麼地高大了。
我們也順勢在"臺北 101"裡面逛了一下。
只是奕宏跟俐妘覺得"臺北 101"有點兒無聊,主要是因為裡面都沒有任何遊樂設施可以讓他們兄妹倆玩。
純粹就是逛逛街、買買東西而已…囧rz…

原本我想要帶女王、奕宏跟俐妘去"臺北 101 觀景臺"參觀,只是看到門票的全票要每人 NT$500。
雖然奕宏跟俐妘的身高還不用購票,但我跟女王兩個人加起來的費用就要 NT$1,000,實在是不便宜呀!囧rz…

400578_581216148563395_1981528140_n
↑我們只好望景興嘆,跟這一張"臺北 101"的圖拍張記錄照留作紀念囉~d^_^b

539680_581216188563391_592362429_n
↑剛剛那一張是白天的景,再來一張夜晚的景。好大的月亮呀!

537095_581216191896724_162258979_n
↑此外,這裡還有一些珍貴的"珊瑚"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可以欣賞耶!

在拍完記錄照之後,我們也就離開"臺北 101"返回臺北老家了。
希望以後有機會能夠真得帶女王、奕宏跟俐妘到"臺北 101 觀景臺"參觀,去登高體會一下臺灣的地標、臺灣的驕傲。
只是,這門票的費用就不能便宜一點,優待一下臺灣的人民嗎?囧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