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5日 星期五

2011 中臺灣元宵燈會-愛麗絲❤寶貝兔



_DSC1450

看了這麼多年的中臺灣元宵燈會,今年最失望…囧rz…
虧去年年底臺中市才跟臺中縣合併成為直轄市-大臺中,怎麼一個中臺灣元宵燈會辦得這樣?
尤其當我有機會去參觀 2011 臺灣燈會時,更加感覺"天差地遠"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說明)…囧rz…

唉~算了!反正我們小市民的想法,大市長也不會關心的…囧rz…
還是回來介紹中臺灣元宵燈會吧!d^_^b
今年中臺灣元宵燈會的主題是-愛麗絲❤寶貝兔
應該是取材自"愛麗絲夢遊仙境"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的故事吧?

由於我跟女王帶奕宏跟俐妘前去逛 2011 中臺灣元宵燈會-愛麗絲❤寶貝兔時,大概是晚上七點半左右。
原本想幫奕宏跟俐妘索取燈籠,但是 2011 中臺灣元宵燈會-愛麗絲❤寶貝兔服務臺的工作人員說當天的燈籠已經被索取一空,要的話明天請早。
後來想想,沒有就算了,反正奕宏跟俐妘也是玩沒多久就會膩的,更何況紙做的燈籠,應該沒多久就會被奕宏跟俐妘毀了吧?
等到明年以後再來幫奕宏跟俐妘排隊拿燈籠吧!d^_^b

今年 2011 中臺灣元宵燈會-愛麗絲❤寶貝兔總共有三個展區,分別是:
  • 主燈區-文心森林公園
  • 豐原燈區-葫蘆墩公園
  • 水舞燈區-臺中公園
我只有帶女王、奕宏跟俐妘去參觀主燈區-文心森林公園而已,其它兩個燈區我們並沒有前往。
不過聽其他朋友說,另外兩個燈區好像也沒什麼值得看的…囧rz…
想前往主燈區-文心森林公園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當我們到達主燈區-文心森林公園時,我們先到攤位購買一些食物填飽我們的肚子。
等到吃飽了之後,我們才開始逛一逛。
不過,我覺得實在是沒什麼好拍的,所以我們就直接前往主燈"寶貝兔"前面,準備等待晚上八點的主燈表演。
只是…主燈表演也蠻讓我們失望的就是了,感覺看完之後很空虛…囧rz…

_DSC1442
↑等到主燈表演結束之後,我幫女王、奕宏跟俐妘在"寶貝兔"前面拍一張合照當作紀念。

_DSC1444
↑因為奕宏跟俐妘漸漸長大,女王同時抱他們兄妹倆很快就吃不消,所以就讓奕宏跟俐妘站在地上再拍一張合照。看他們兄妹倆好像穿得蠻厚的,感覺頭都快被外套遮住了…囧rz…

_DSC1446
↑後來女王說他也要幫我拍一張,結果~女王妳是在拍"寶貝兔"嗎?我的影像好像不清楚耶!所以我說應該要讓女王去臺中市攝影學會上課才是!d^_^b

_DSC1449
↑接著我們來到了主燈區-文心森林公園的入口,入口處剛好是"兔子"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造型的,我一樣幫女王、奕宏跟俐妘拍一張合照留作紀念。

_DSC1451
↑這一張奕宏跟俐妘兄妹倆不知道為什麼做奇怪的表情…囧rz…

_DSC1453
↑真的很難控制他們兄妹倆看我的鏡頭,在拍完這一張之後,我們就離開主燈區-文心森林公園了。

隔了兩天,我自己則是一個人跑去主燈區-文心森林公園拍照。
因為 2011 中臺灣元宵燈會-愛麗絲❤寶貝兔有舉辦攝影比賽。
去年我參加 2010 中臺灣元宵燈會攝影比賽,很榮幸地獲得評審青睞得到銅牌。(請見舊文章 2010 中臺灣元宵燈會攝影比賽)
不知道今年有沒有這個機會得獎呢?請各位看官們"拭目以待"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說明) 吧!
這個結果 2011 年 03 月 01 日就會揭曉,有得獎的話再跟各位看官們分享囉~d^_^b

2011年2月23日 星期三

20110212 雨中の天燈



原本去年就想要去拍"天燈"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我還特地帶女王、奕宏跟俐妘去探路。(請見舊文章平溪鄉放天燈探路之旅)
結果因為要把奕宏跟俐妘從臺北老家帶回臺中家裡,時間有衝突,所以無法成行。
另外,上一次的探路也發生讓我跟女王一輩子都忘不了的事…囧rz…

所以自從去年拍"天燈"無法成行之後,我就一直在期待今年的拍"天燈"之旅。
甚至我還想安排拍"天燈"做為【臺中大旅攝】 (請見舊文章【臺中大旅攝】活動第一彈-《新柿野》) 的第二次活動。
確實有很多朋友也想要去拍"天燈"
我們也都計劃好要一起前往,無奈計劃趕不上變化…囧rz…

就在出發前幾天,中央氣象局天氣預報說 2011 年 02 月 12 日剛好有寒流報到。
濕冷的天氣讓朋友們都打消了拍"天燈"的念頭,不過我也不建議朋友們在濕冷的天氣前往就是了。
因此,最後我就決定只有我一個人前往拍"天燈"囉~

今年的 2011 新北市平溪天燈節總共有三天的活動,分別是:
由於 2011 年 02 月 06 日星期日我人還在臺南娘家 (請見舊文章),至於 2011 年 02 月 17 日星期三當天我要上班。
我只能選擇在 2011 年 02 月 12 日星期六去參加 2011 新北市平溪天燈節

我在 2011 年 02 月 11 日星期五晚上下班之後就先返回臺北老家,準備休息一晚之後隔天一大早再從臺北老家前往活動地點-新北市立平溪國民中學
我在 2011 年 02 月 12 日星期六上午八點半左右從臺北老家出發,大約在上午九點十分左右就到達新北市立平溪國民中學
我覺得我已經很早了,結果當我到達新北市立平溪國民中學時,一些比較好的拍攝位置已經有攝友們架好三腳架了。
在詢問一些攝友之後,他們說上午七點多就已經有人來架三腳架了,好早唷…囧rz…

我也趕忙把我的三腳架就定位,然後就到一旁休息。
新北市立平溪國民中學這邊剛好有建築物的走廊可以避雨跟休息。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天色漸漸暗了,也快到"天燈"要施放的時候。

只是聽一旁的攝友們說,可能因為濕冷的關係,今年到場的遊客人潮比去年少,不過還是一樣好多人唷!
大家都是慕"天燈"之名而來。d^_^b
其實除了新北市立平溪國民中學活動主場地之內有施放"天燈"之外,在新北市立平溪國民中學活動主場地之外也不時有"天燈"升空,都是一些遊客在場外施放的,也為天空增色不少。

2011 新北市平溪天燈節就在馬英九總統蒞臨時展開,我也準備開始拍攝我的作品啦~

_DSC1408
↑由於我所站的位置離參與施放"天燈"的遊客還有一段距離,原本我是想使用 Tokina AT-X 116 PRO DX 這一顆鏡頭拍攝,但是我覺得不適合,因此就換成 Nikkor AF-S DX VR 18-200㎜ f/3.5-5.6G IF-ED 這一顆鏡頭拍攝。另外我還有使用 Nikon SB-900 閃光燈來補光。

_DSC1409
↑只是當天下雨,我使用 Nikon SB-900 閃光燈來補光時都會拍到雨滴,不知道有沒有哪一位看官們知道要怎麼避開雨滴?還是無解?

_DSC1411
↑接著我用慢速快門的方式,拍攝"天燈"施放的軌跡。畫面中那個煙火是真的,絕對沒有後製唷!因為我在拍的時候,剛好一旁有遊客在施放煙火,因此剛好一起拍下來。

_DSC1413
↑因為下雨的關係,每拍完一波"天燈"我就要擦保護鏡上的雨滴,順便用雨衣遮住避免相機繼續淋濕,其實還蠻狼狽的…囧rz…

_DSC1416
↑再一張長曝。

_DSC1419
↑接著我又換回拍"天燈"施放的瞬間,只是我才剛擦完保護鏡,雨滴就沾上了,所以這一張作品拍出來畫面中有些地方模糊,這是因為雨滴的關係,絕對不是我的手殘呀…囧rz…

_DSC1431
↑換個角度再拍一張,左手邊那位工作人員很討厭,你為什麼要站在那邊呀!囧rz…

_DSC1439
↑最後再來一張長曝。d^_^b

雖然第一次拍"天燈"遇到寒流,但是看到一大群的"天燈"緩緩升空還是讓我蠻感動的。

下次要是有機會的話,我還是想要去拍。
看下次是否有機會跟朋友們一起隨行囉!否則一個人等了好幾個小時也是有點無聊就是了。d^_^b
只是…下次要幾點出發呀?@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