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8日 星期一

運動攝影初體驗



趁著女王還沒從娘家回來的空檔,下午跑到臺中市足球場 (竟然維基百科有介紹!),因為那邊有 2009 年全國少年盃總決賽。
這也是我第一次的運動攝影唷!
臺中市足球場的地點請見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運動攝影幾乎都是用到長鏡頭,而我的長鏡頭只有 Nikkor AF-S DX VR 18-200mm f/3.5-5.6G IF-ED,所以這次全程使用這隻鏡頭拍攝。

_DSC1490
↑現在看到的是小妹妹組的,不要小看這些小小娘子軍唷~踢起足球來也是很厲害的唷!

_DSC1491
↑我這張是使用S模式 (快門先決),速度設定在 1/60 秒,並且使用連續高速拍攝、AF-C 連續伺服對焦拍的,剛好拍到小妹妹從邊場踢角球的瞬間!

_DSC1557
↑接下來換成小弟弟組,小弟弟踢球的瞬間表情很不錯唷~看他大腳一踢,這顆球應該飛很遠吧!

_DSC1566
↑爭球的小弟弟們,表情十足耶~

_DSC1574
↑小弟弟們爭球不輸一般大人呢!還可以看到小弟弟們推人呢!

所有作品請見下方動態展示列:
BubbleShare: Share photos - Easy Photo Sharing

或是請點選 這裡 (BubbleShare 平台) 觀看。

第一次拍運動攝影,能看的作品並不多,有很多不是對焦點對錯地方,不然就是拍起來模糊不能看。
唉~有機會再多試試吧!>_<
那麼就請各位看官們多多指教囉~Bye2

2009年5月17日 星期日

放某放子



真是對不起女王、奕宏跟俐妘!
這週因為自己想要參加臺中市攝影學會 98 年 05 月份人像月賽 (也是 2009 年第二期幹部訓練班的課程之一),女王覺得無聊,於是昨天上午自己一個人回娘家去了,這就是"放某" (請用閩南語發音!)
而我因為昨天上午公司要上班,再加上今天要去拍照,並沒有回去臺北老家陪奕宏跟俐妘了,這就是"放子" (請用閩南語發音!)
唉~"放某放子"的我真是糟糕!
雖然如此,但在我的內心中,"興趣""家庭"還是不斷在拔河拉扯,啊~~~>"<

總之,在奕宏跟俐妘還沒從臺北老家回來臺中之前,不是我跟女王回去看他們,不然就是透過 Skype 來看他們了。
_DSC1312
↑奕宏,爸爸在叫你唷!有聽見嗎?這是我們家乖巧的奕宏。

_DSC1307
↑俐妘,爸爸也在叫妳唷~有聽見嗎?這是我們家好動的柚子妹-俐妘。

好想他們唷~我看還是趕快找機會回去看奕宏跟俐妘吧!

好的,接下來把主題拉回到這次拍照的作品吧!
這次臺中市攝影學會 98 年 05 月份人像月賽的主題是"都會少女人像街拍",地點是國立臺灣美術館對面的綠園道。
請見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次的麻豆總共多達六位唷~ (聲勢真是浩大,各位看官們有興趣嗎?趕快申請加入臺中市攝影學會的會員吧!),先來看一下麻豆們的簡介吧:
20090517001
↑這是第一位麻豆-"宛蓉"

20090517002
↑這是第二位麻豆-"凱雯"

20090517003
↑這是第三位麻豆-"娟娟"

剩下那三位麻豆我並沒有她們的資料,就介紹到這邊!
另外我自己本身是工作人員,要負責拿反光板、當麻豆保姆等工作。
這次分組分配在第五組,指導老師是"李輝烈"老師。
而在分組過後,我們第五組的麻豆是"娟娟"。d^_^b
此外,這次我所使用的鏡頭 95% 是使用 Nikkor AF 50mm f/1.4D,5% 是使用 Tokina AF 11-16mm F2.8
那麼來看一下這次的作品吧:
_DSC1319
↑這張使用 Nikkor AF 50mm f/1.4D 大光圈拍的,特地讓鈴鐺在右上角,好在畫面上跟"娟娟"有呼應的感覺。

_DSC1330
↑這張就是使用 Tokina AF 11-16mm F2.8 廣角鏡拍的,我特地由下往上拍,讓"娟娟"修長的腿看起來有更長的感覺!

_DSC1336
↑哈哈..這是趁"娟娟"換衣服休息的空檔,到隔壁拍另外一位麻豆"Sonia",而這一張也是使用廣角鏡拍的,用拱門拍出框景的感覺。

_DSC1338
↑趕快回來第五組,因為"娟娟"已經換好衣服啦!這一張還是使用廣角鏡拍的,讓整個貝殼座椅都入鏡,不過我覺得這一張比較可惜的是,旁邊有水泥磚!如果沒有那些水泥磚,畫面應該會比較好一點。

_DSC1350
↑接下來再把鏡頭換回 Nikkor AF 50mm f/1.4D,這張是從正面拍,剛好"娟娟"的身體曲線呈現L型,是不是有三角構圖的感覺呢?

_DSC1359
↑這張則是從"娟娟"腳的方向拍,也是使用大光圈營造散景的感覺,我自己是覺得這一張不錯。

_DSC1371
↑這一張則是以"法國菊"當前景,背景則是"娟娟"跟她的倒影,然後牆上還有一盞燈做點綴,我自己是超喜歡這一張的。d^_^b

_DSC1376
↑除了直幅之外,再來一張橫幅的,各位看官們,你們喜歡哪一張呢?

_DSC1380
↑接下來,一樣趁"娟娟"休息的空檔,又到隔壁組串門子啦!這是"Sonia"拿洋傘,看起來還不錯!

_DSC1394
↑又回來第五組啦~這一張是使用"雞蛋花樹"框景,框住"娟娟"

_DSC1399
"娟娟"換最後一套衣服囉 (總共三套)~其實今天的天氣不是很好,太陽不常出現,但是拍這一張時,太陽剛好露臉囉!所以這一張"娟娟"的眼睛中有眼神光唷!而且她的視線剛好落在裝飾品上,我也超喜歡這一張的啦!

_DSC1401
"娟娟"這一張表情也很棒唷~

_DSC1411
↑這一張"娟娟"的感覺也很俏皮耶!

_DSC1423
"娟娟"的身材曲線跟腿的比例都很不錯呢!

_DSC1429
↑換個角度再拍一張!

_DSC1433
↑接下來又是"娟娟"的休息時間,再來去串門子!這張也是利用框景的方式,讓兩旁的南瓜裝飾以及下面的盆栽框住"凱雯"

_DSC1435
↑這張本來"宛蓉"的背貼著白色柱子,後面的綠色植物我用大光圈散景,應該會很不錯,可惜時機沒抓到,"宛蓉"已經離開白色柱子,來到兩根白色柱子的中間,感覺沒有我預想的畫面來得好。

_DSC1443
↑看時間活動已經快要結束了,趕快回來第五組,這一張是以粉紅玫瑰花做前景,背景就是"娟娟",不過,我光圈可能設定太大了,粉紅玫瑰花應該要再清楚一點,這樣看官們在看時會比較知道那團粉紅色到底是什麼。>"<

_DSC1450
↑這個景是"李輝烈"老師幫我們這些辛苦的工作人員排的景,以"法國菊"當前景,背景是"娟娟"

_DSC1458
↑除了橫幅之外,再來一張直幅的作品。

_DSC1446
↑我也蠻喜歡"娟娟"這一張擺的動作。

_DSC1463
↑到此,"娟娟"已經結束要回去了,所以我再趁最後的一點時間,趕快到另外一組多拍幾張,"凱雯"坐在搖椅上,表現開心的感覺。

_DSC1475
↑讓"凱雯"站在裝飾品旁邊,表現對話的感覺。

所有作品請見下方動態展示列:
BubbleShare: Share photos - Easy Photo Sharing

或是請點選 這裡 (BubbleShare 平台) 觀看。

工商服務一下~
看到這麼漂亮的麻豆們,跟這麼精彩的活動,看官們是否很嚮往呢?
是的話,趕快到臺中市攝影學會的網站上,填寫入會申請書吧!
有豐富的活動等著你去參與唷~d^_^b

當然這次的 98 年 05 月份人像月賽也是要交件參加比賽的,所以各位看官們看到上面的幾張作品,我將會在交件之前透過 Photoshop 來進行調整。
如果最後不小心得獎的話,再來跟各位看官們報告好消息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