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4日 星期六

初訪國立鳳凰谷鳥園



_DSC0456

2012 年 03 月 04 日這一天,我規劃帶女王、奕宏跟俐妘來去"國立鳳凰谷鳥園"
我們一家都還沒有去過"國立鳳凰谷鳥園",離臺中家裡大概一小時左右的車程就可以抵達,算是很近的景點。
想前往的看官們請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原本以為"國立鳳凰谷鳥園""綠世界生態農場"一樣,但其實"國立鳳凰谷鳥園"還是以"鳥"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為主,"綠世界生態農場"裡面除了"鳥"之外還有其它的動物。(請見舊文章綠世界生態農場之旅)
只不過"國立鳳凰谷鳥園"的門票比"綠世界生態農場"來得便宜多了,我跟女王每人只要全票 NT$40,奕宏跟俐妘則是還不用門票。
另外則是需要加付汽車清潔費 NT$20,也很便宜。

我們大概在上午十點左右來到了"國立鳳凰谷鳥園",在入園之後工作人員告知我們將要進行"鸚鵡餵食秀"
我跟女王就趕緊帶奕宏跟俐妘前往欣賞"鸚鵡餵食秀"囉~

_DSC0329
↑俐妘的膽子真得好大唷!她敢自己餵"金剛鸚鵡"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耶~

_DSC0331
↑其實這裡的"金剛鸚鵡"被訓練地非常地乖巧,所以連小朋友也可以放心餵。只是我們家的奕宏還是非常地膽小,他只敢站在一旁觀看…囧rz…

_DSC0334
↑在參觀完跟體驗完"鸚鵡餵食秀"之後我們繼續在園區內逛,這裡還有"白孔雀"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_DSC0336
↑接著我幫奕宏跟俐妘在這一座"國立鳳凰谷鳥園"標誌前方拍一張合照,他們兄妹倆正分別拿著"國立鳳凰谷鳥園"的園區地圖呢!

_DSC0354
↑再來則是跟這一座"鴕鳥"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石雕拍一張合照。

_DSC0355
↑這裡還有"好漢坡"唷~由於"好漢坡"都是階梯,我跟女王因為有攜帶奕宏跟俐妘的 "Syncon 豪華型前後雙人座手推車",就不方便挑戰"好漢坡"了。沒關係,總是會有機會的。d^_^b

_DSC0356
↑女王、奕宏跟俐妘正在一旁探險。

_DSC0358
↑原來他們兄妹倆是在玩踩石階啦~

_DSC0363
↑俐妘的速度比奕宏快唷!

_DSC0369
↑其實是奕宏正在跳石階,所以他的速度比較慢一點。

_DSC0377
↑看奕宏跳得非常地開心。d^_^b

_DSC0379
↑這邊還有"許願池"

_DSC0378
↑看起來並不大。

_DSC0380
↑竟然已經捐出去那麼多善款了耶!真是厲害!

_DSC0382
"國立鳳凰谷鳥園"位於山中,還真是風景優美呀!

_DSC0388
↑接下來,我們逛到了一區,這一區工作人員正在介紹"鳥"的天敵,那就是"蛇"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工作人員還把"蛇"放在遊客的身上。

_DSC0389
↑奕宏一直緊盯著"蛇"在看,好像深怕"蛇"會爬到自己身上一樣…囧rz…

_DSC0395
↑對了,在此要聲明,我並沒有去傷害到這一條"黑眉錦蛇" (請見臺灣大百科全書說明) 唷!

_DSC0396
↑再來我們繼續觀賞其它"鳥",我忘了這是什麼"鳥"了,如果有看官們知道的話請告訴我,謝謝。

_DSC0397
↑接著是我們的"國寶鳥""臺灣藍鵲"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_DSC0399
↑奕宏正在用他們專屬的 "Pentax Optio RS1000" 數位相機拍"臺灣藍鵲"唷!

_DSC0400
↑女王正在指導奕宏。

_DSC0402
↑不一會兒"臺灣藍鵲"就在享用美食。

_DSC0405
↑奕宏拍完之後,輪到俐妘拍了,一樣由女王來指導。

_DSC0406
↑俐妘拍得很專心唷!應該拍得不錯吧?d^_^b

_DSC0411
↑再來我們看到了"赫氏角鷹"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看起來就很兇猛的樣子。

_DSC0412
↑之後我們發現了一座溜滑梯,這一座溜滑梯好長也好高唷!可是奕宏跟俐妘竟然說他們要玩。

_DSC0417
↑奕宏跟俐妘兄妹倆要溜囉~

_DSC0423
↑因為溜下來的速度實在太快,奕宏臉的馬上就露出了害怕的表情,倒是俐妘一點兒都不會害怕,真是厲害。不過,奕宏臉的表情真是經典呀!d^_^b

_DSC0424
↑不一會兒,奕宏因為"重力加速度"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再加上姿勢不正確,竟然變成身體反過來了!囧rz…

_DSC0428
↑有了剛剛驚險的溜滑梯經驗之後,兄妹倆還是想要再繼續玩。

_DSC0433
↑溜下去囉~

_DSC0438
↑噗…奕宏又要翻身了…囧rz…

_DSC0440
↑在溜完溜滑梯之後,我們繼續逛,接著我們來到了"松鶴館"

_DSC0459
"松鶴館"這裡有提供"祈福卡",女王正在寫上她的願望。d^_^b

_DSC0468
↑結果女王只寫了個"YA!!"…囧rz…

_DSC0441
↑奕宏跟俐妘也想要湊熱鬧,女王正在協助奕宏把他的"祈福卡"綁在線上。

_DSC0443
↑這是奕宏寫的嗎?

_DSC0457
↑請問各位看官們,您們看得懂奕宏在寫什麼嗎?看得懂的請告訴我,謝謝!囧rz…

_DSC0444
↑奕宏正在綁他的"祈福卡"

_DSC0449
↑奕宏綁完之後輪到俐妘了。

_DSC0458
↑這是俐妘的"祈福卡"內容,還是一樣,若是有看得懂的看官們,請記得告訴我…囧rz…

_DSC0469
↑我自己也寫了一張"祈福卡",內容是"願林家身體健康賺大錢"!d^_^b

_DSC0455
↑最後,我幫女王、奕宏跟俐妘在這片"祈福卡"中拍一張合照,用"祈福卡"來框住他們母子三人,真得好特別唷~

_DSC0473
↑再來我們進入了"松鶴館"內,我發現了"丹頂鶴"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的腳從二樓伸到一樓耶!

_DSC0474
↑這裡還有介紹以前"九品文官補服"上的圖案。

_DSC0475
↑一品文官不管是明朝或是清朝都是採用"丹頂鶴"呢!

_DSC0476
↑在逛完"松鶴館"之後,我發現從剛剛到現在我們都沒有拍攝全家福,所以我們特地在"松鶴館"前拍一張合照,YA!

_DSC0478
↑這裡還有提供日期喔!幸福的一家人再拍一張!d^_^b

在拍完合照之後我們也就離開"松鶴館",往"國立鳳凰谷鳥園"的出口前進,因為我們也準備要離開"國立鳳凰谷鳥園"了!
我最近在"國立鳳凰谷鳥園"的網站上有看到親子賞螢的活動。
我跟女王已經報名了,預計在 2012 年 05 月 06 日晚上要帶奕宏跟俐妘來去看"螢火蟲"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所以,很快地我們就會再次造訪"國立鳳凰谷鳥園"了!d^_^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