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6日 星期三

20111016 人體藝術攝影 @ 臺灣民俗村



睽違了兩年之久,總算我又有機會參加"人體藝術攝影"了!
我可是有事先跟女王報備唷~
主要是因為我要充實我各類攝影主題的作品,君不見,我截至目前為止也才有四次"人體藝術攝影" (請見文章分類觀景窗看視界-人體攝影) 的經驗而已。
跟其它類型的攝影主題作品比起來真得是少之又少的啦!d^_^b

這一次"人體藝術攝影"一樣來到位於彰化縣花壇鄉臺灣民俗村
礙於尺度的關係,就只給各位看官們欣賞一張作品囉!
不過,也請各位看官們不要用有色的眼光來看作品,要用藝術的眼光來看作品。
這樣您才會有所收穫唷~d^_^b

_DSC4207
↑這一張在拍攝時特地用剪影的手法來表現,主要就是希望輪廓的部份看不清楚,避免看到不該看的。d^_^b

好啦~有機會 (如果女王願意讓我再拍的話) 再跟各位看官們分享吧!d^_^b

2011年11月13日 星期日

隙頂風雲



又到了"雲海"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的季節~
2011 年 10 月 15 日這一天,原本想找臺中市攝影學會的朋友一起去"隙頂""雲海"
結果沒有任何人跟我聯繫,於是我就一個人前往囉~d^_^b

當天我預計先前往"梅山中華聖母天主堂"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因為我沒有去過"梅山中華聖母天主堂",想去那邊看看有沒有什麼作品可以拍攝的!
結果當我到達"梅山中華聖母天主堂"時,發現大門沒有開啟,我以為"梅山中華聖母天主堂"沒有開放,接著就準備前往"隙頂"了。
後來才聽朋友說,原來"梅山中華聖母天主堂"通常是開放側門,從側門進去就可以拍攝了…囧rz…
只好下次有機會再規劃來去"梅山中華聖母天主堂"囉~

接著,我使用"全球定位系統"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帶領我前往"隙頂"
只是,"全球定位系統"竟然帶領我走捷徑、小路,一路上都是產業道路、大概一輛車寬度的道路居多。
再加上開沒多久就遇到濃霧,讓我開起來"膽顫心驚"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說明) 的…囧rz…
不過,也由於開在這種沒什麼人跡的產業道路上,竟讓我遇上意外的訪客。
那就是我看見了國寶鳥-"藍腹鷳"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唷~
無奈,當我準備拿相機拍牠時,牠就躲到一旁的草叢消失了…囧rz…
就算沒拍到,但是親眼看到也是很興奮啦~d^_^b

在下午兩點左右,我就抵達"隙頂"了。
只是,這時天空竟然也開始下起雨來。
於是我就先在車上等待,看待會是否有放晴的機會。
在等待放晴的時候,陸續有一些攝友們也來到"隙頂"準備等待出景。
果然,到了下午四點左右,雨停了、太陽也露臉了,我就準備開拍囉~

_DSC3753_4_5_6_7_8_9
↑這次的作品都是使用 Photomatrix 進行 HDR (High Dynamic Range) 合成處理。今天天空中的雲跟山巒間的雲海很壯觀唷~

_DSC3799And8more
↑太陽從雲層中露出"雲隙光"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照亮了雲海,讓雲海有了層次真是漂亮!

_DSC3848And8more
↑轉眼間太陽又被雲層遮住了。

_DSC3857And8more
↑我跟現場的攝友們都在期待太陽從天空與地面的雲層之間再現光芒。

_DSC3875And8more
↑沒多久,隨著太陽逐漸西下,總算從雲層中再度現身了!

_DSC3893And8more
↑雲層與雲海被太陽染紅了。

_DSC3902And8more
↑那雲海的層次真是美麗!

_DSC3920And8more
↑我除了不停地按快門之外,也用雙眼盡情地欣賞這幅美景。

_DSC3974And8more
↑很快地,太陽即將落到雲層之下了。

_DSC3983And7more
↑只剩下天邊的一抹紅。

哈…今天沒來的朋友們應該要扼腕了吧…囧rz…
有時候在山下看起來沒什麼景,但是一到山上馬上就賺到了…
所以說拍大景沒什麼訣竅,勤奮一點就是了…d^_^b

不過,當天我拍完之後在下山時,必須經過我剛剛所拍攝的那一片雲海。
讓我在開車時的能見度只有不到五公尺,只能專注地盯著地面上的反光標鈕來確定道路…囧rz…
因此,在此也要叮嚀一下各位朋友,往山上拍照還是要一切小心,以自己的人身安全為上呀!d^_^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