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0日 星期六

【漫遊幾米城市】南北巡迴裝置展@勤美天地



_DSC2649

我爸跟我媽又抽空從臺北老家下來臺中家裡看奕宏跟俐妘了!d^_^b
由於天色已晚,我爸跟我媽他們一來時,我們就準備一起出去吃晚餐。

不過,有點傷腦筋耶,我們到底要去吃什麼呢?
後來我跟女王討論之後,我們決定先往勤美天地出發。
雖然還不知道要吃什麼,但至少那附近有蠻多餐廳可以讓我們挑選。
勤美天地的位置請見下方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當我們一行人到達勤美天地時,我們先到它對面的臺中市市民廣場走一走。
臺中市市民廣場的綠地剛好適合讓好動的奕宏跟俐妘運動運動。d^_^b

_DSC2642
↑這時傍晚時分,太陽已下山但又還沒進入黑夜的時刻,這種涼爽的天氣最適合全家人出來走一走,這是從臺中市市民廣場方向觀看勤美天地的外觀。

_DSC2636
↑俐妘正在草地上走路,而俐妘背後的那雙腳是女王的腳。

_DSC2638
↑我爸也把奕宏放下來讓他走路。

_DSC2639
↑奕宏正在專心地看著遠方玩球的路人甲、乙、丙、丁。

_DSC2640
↑我看時間差不多了,奕宏,我們該去吃晚餐囉~

_DSC2643
↑後來我們選擇勤美天地附近的一間【十分有味】大眾料理 299 吃到飽餐廳,這間餐廳我跟女王以前並沒有去吃過,我們只是希望能夠找到一間有兒童用餐椅的餐廳而已。

_DSC2644
↑奕宏,你自己有碗,為什麼要把湯匙伸到俐妘的碗呢?

_DSC2645
↑奕宏,餐廳的湯匙好吃嗎?有滋味嗎?…囧rz…

_DSC2646
↑俐妘則是自顧自的玩著她的碗跟湯匙…囧rz…

後來等到料理上菜時,我們只顧著填飽肚子,就沒有再拍照了!
在吃飽喝足之後,我們就離開餐廳準備回家。
但是在回家之前,我們決定先到勤美天地逛一逛。
因為勤美天地外面現在很熱鬧呢~d^_^b

等到我們走近勤美天地之後才發現,原來現在剛好有【漫遊幾米城市】南北巡迴裝置展
外圍有好多知名繪本作家"幾米"筆下創作的人物唷!

_DSC2647
↑我在"叉叉熊"前幫我爸、我媽、奕宏跟俐妘他們合照一張,真得有好多"叉叉"唷!d^_^b

在逛完【漫遊幾米城市】南北巡迴裝置展之後我們就回臺中家裡了。
隔天,因為我有報名參加臺中市攝影學會【2010 星光班攝影鐵人賽】
因為比賽是一整天,所以我就沒有繼續陪伴我爸、我媽、女王、奕宏跟俐妘他們。
而我爸、我媽他們週一要上班,所以週日下午並沒有陪伴奕宏跟俐妘太久就返回臺北老家了。

最近因為一些活動的關係還沒有機會帶奕宏跟俐妘回去臺北老家,所以我爸、我媽他們才會抽空下來看寶貝孫子。
讓他們這樣長途跋涉真是不好意思…囧rz…
我再儘快找時間帶奕宏跟俐妘回去臺北老家看他們,順便過去基隆老家看我的爺爺奶奶吧!
他們若是看到奕宏跟俐妘會很高興的!d^_^b

2010年7月7日 星期三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紙箱王創意園區之旅



_DSC2630

先前我跟女王已經辦了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家庭卡"
為了要讓"家庭卡"辦卡的錢能夠回本,我跟女王再次帶奕宏跟俐妘來逛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了!
反正館內還有免費的冷氣可以吹,何樂而不為呢~d^_^b

_DSC2594
↑首先,我們逛到了動物標本的展區,我跟女王特地讓奕宏跟俐妘自己走路探險。這時俐妘正在看鱷魚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的標本。

_DSC2596
↑奕宏也跑過來看,奕宏看得很認真,而俐妘看得很興奮呢!d^_^b

_DSC2602
↑在看完鱷魚之後,我們來到了其它展區。剛好有個門可以讓俐妘通過,俐妘妳什麼時候沒有辦法再走左邊這個門呢?

_DSC2605
↑在離開了門之後,我們來到了北極生物的展區,奕宏跟俐妘正專心地在看北極熊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呢!因為角度的關係,我沒有辦法將奕宏跟俐妘還有北極熊一起入鏡。

_DSC2606
↑在離開北極生物的展區之後,我們來到了館內的中庭,我跟女王讓奕宏跟俐妘自由活動。我看到奕宏跟俐妘正在玻璃窗旁邊玩耍,於是我就跑到他們的對面跟他們隔著玻璃窗互看,順便拍下這幾張作品。d^_^b

_DSC2607
↑俐妘看到奕宏在玻璃窗邊,她也想跟著過來。

_DSC2608
↑奕宏則是想要知道有什麼方法能夠跑到我這邊來?他想說怎麼會走都走不過去爸爸那邊呀?

_DSC2609
↑後來被奕宏發現旁邊有個門,他發現那個門可以跑到我這邊來,於是我就趕快進入門內了。

_DSC2610
↑接著奕宏跟俐妘開始繞著柱子走,搞不懂這樣有什麼好玩的?

_DSC2611
↑上一張因為白色柱子佔了畫面中大部份的面積,於是我就提高了 EV (Expose Value) 曝光補償,讓畫面亮一點。

_DSC2617
↑俐妘跟奕宏繞著柱子在玩捉迷藏,當俐妘看到奕宏時會露出開心、興奮的表情!d^_^b

_DSC2619
↑俐妘:『咦~奕宏又不見了。』

_DSC2620
↑俐妘趕快繼續繞柱子來追上奕宏。

_DSC2621
↑後來俐妘發現,原來奕宏已經沒有在繞柱子,而是已經走到一旁去了,所以她趕快比出手勢,比出奕宏所在的方向。

_DSC2622
↑俐妘:『爸爸~我們趕快追上奕宏啦!』

在追上奕宏之後,我們也準備回家休息了。
因為該是奕宏跟俐妘吃飯跟睡覺的時間,我們就返回家裡。
下一次有機會再繼續帶奕宏跟俐妘來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而且之後再造訪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時,我跟女王申辦的"家庭卡"就已經回本囉~d^_^b

隔天,我為了要準備參加臺中市攝影學會 2010 年六月份月賽的比賽作品。
我就帶女王、奕宏跟俐妘去了一趟【郭叔叔野生獼猴園】,讓他們看一看猴子,也讓猴子看一看他們。

結果,當猴子出現時,我跟女王的雙手各負責抱著奕宏跟俐妘觀看猴子進食、嬉戲等一舉一動。
相機都沒有機會從背包拿出來,一張也沒有拍…Orz…
接著,光看猴子吃午餐,我們一家四口肚子也餓了要去覓食,於是我們就這樣離開【郭叔叔野生獼猴園】了。

(P.S. 臺中市攝影學會 2010 年六月份月賽的評審結果已於日前出爐囉~請見舊文章臺中市攝影學會 2010 年六月份月賽評審結果)

後來我跟女王討論要去哪裡吃午餐之際,我們經過了紙箱王創意園區
有興趣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列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我們會想去紙箱王創意園區是因為園區裡有蜜蜂故事二號館
我跟女王在 2008 年 04 月 26 日時曾經到蜜蜂故事館遊玩過 (請見我的 Picasa 網路相簿),當時我們對於蜜蜂故事館戶外寬敞的空間有很深的印象。
本來想說,可以讓奕宏跟俐妘在寬敞的草地上盡情的走來走去。

但實際進入紙箱王創意園區之後才發現,原來蜜蜂故事二號館也僅僅只是在二樓的空間而已。
蜜蜂故事館的落差還真大呀…Orz…
我跟女王想,既然來了,也買了門票了,就進去逛一逛吧!
對了,門票可以折抵園內的消費唷~

_DSC2625
紙箱王創意園區內有一個水池,旁邊有木棧道,奕宏這時正在探頭看水池裡面的生物。

_DSC2626
↑我忙著記錄奕宏跟俐妘的一舉一動,女王則是負責奕宏跟俐妘的安全。畢竟那個木棧道的空隙還是足以讓瘦小的奕宏跟俐妘跌進池子裡的。

_DSC2627
↑眼看奕宏跟俐妘一個向左走、一個向右走,女王就快要顧此失彼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說明) 了,我只好趕快拍一拍回到奕宏跟俐妘的身邊。

_DSC2628
↑俐妘,妳不要隨便拔人家的葉子啦~囧rz…

_DSC2629
↑既然來蜜蜂故事二號館當然要到此一遊囉!C~笑一個!

_DSC2631
↑在紙箱王創意園區內的一角有一些草地可以讓奕宏跟俐妘走一走,我們就讓他們倆逛一逛。

_DSC2632
↑奕宏,那是木頭鹿還是木頭馬、還是其他動物?你看得出來嗎?

_DSC2633
↑我繼續幫女王、奕宏跟俐妘合拍一張。

接下來,天空忽然飄起毛毛雨,再加上紙箱王創意園區內的遊客實在太多,我跟女王肚子已經很餓,實在無法排隊等待太久。
於是,我跟女王就決定,離開紙箱王創意園區,到其它地方去覓食。
剛剛有提到,入園的門票可以折抵園內消費。
我跟女王看了一下,實在是找不出要折抵什麼。
最後,只好換了我跟女王想應該奕宏跟俐妘會想要玩的物品。
注意唷~是我跟女王想,但奕宏跟俐妘可不這麼想…囧rz…

_DSC2634
↑我們總共換了六個紙箱製作的骰子…囧rz…

奕宏跟俐妘只對第一次看到那個紙箱做的骰子有興趣,後來就一點興趣也沒有了。
話說,截至今日為止,六個骰子現在好像只剩下一半而已耶。
我跟女王早知道就拿去折抵一些餅乾或飲料,好像還比較實用!

(P.S. 反正,下次應該不會再有機會去紙箱王創意園區了吧?有機會應該也不會再去了吧!)

下次我跟女王會找一個寬敞一點的地方,好讓奕宏跟俐妘可以盡情的走一走、逛一逛。
那麼,我再好好地計劃一下看下次要去那個地方玩吧!d^_^b

2010年7月6日 星期二

臺中市攝影學會 2010 年六月份月賽評審結果



沒想到拍人拍不好,拍不是人也拍不好…Orz…

在上個月的月賽評審結果公佈時,我才想說這個月的月賽看能不能取得更好的成績。
沒想到~沒想到結果揭曉時只有佳作一枚。>"<
唉…Orz…

臺中市攝影學會 2010 年六月份月賽評審結果已於 2010 年 07 月 04 日出爐了!
主題是"生態攝影-猴子"
總參賽張數有 3088 張,參賽人數有 39 人。
更多訊息請見臺中市攝影學會網站上的說明

我這邊有一個疑問,月賽的規則是一位參賽者最多只能投廿張作品。
明明參賽的人數只有 39 人,即使每個人投廿張作品,最多也只有 780 張而已。
臺中市攝影學會的網站上卻寫有 3088 張,我想應該是多寫了一個 8 吧?

這個月月賽的主題是"生態攝影-猴子",並沒有限定地點。
反正只要作品是"猴子"就可以了。
臺中市比較有名的賞猴地點,應該非【郭叔叔野生獼猴園】莫屬啦~
請見下方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我在去年 2009 年時,也曾經去過【郭叔叔野生獼猴園】唷!(請見舊文章抓猴)

為了拍"猴子",我最近總共去了三趟【郭叔叔野生獼猴園】
第一趟是帶女王、奕宏跟俐妘一同前往,結果"猴子"出現時,只顧著帶奕宏跟俐妘看"猴子"的一舉一動,根本就沒有辦法拿出相機來拍照。
純粹是帶奕宏跟俐妘來增廣見聞的。d^_^b

第二趟則是趁著週休二日的上午,在奕宏跟俐妘都還沒起床時就出門,避免他們看到我出門也想要跟。
但是這一趟原本都還是風和日麗、豔陽高照的好天氣,卻在"猴子"出現時變了天。
再加上時間已經接近中午,該是幫女王買午餐回家的時候了,我只好趕緊拍幾張就離開了。

有了前兩趟的經驗,我特地再跟女王請示告個假,讓她自己一個人照顧奕宏跟俐妘,而我去拍"猴子"
第三趟選擇單週週六上午下班之後再繼續前往【郭叔叔野生獼猴園】奮戰,總算讓我拍到一些自己比較滿意的作品了。d^_^b

只是,沒想到,我最後選了十張作品參賽,只有一張獲得評審青睞獲得佳作。>"<
嗚~我們還是來看是哪一張作品入選吧!

媽媽,我不會游泳
↑這張佳作我題名為"媽媽,我不會游泳"

那些猴媽媽們為了撿拾水中的荔枝,千辛萬苦的涉入水中。
只見牠們身上緊抱著媽咪的小猴子們,露出驚恐的表情。
尤其,我見到有些小猴子們都已經滅頂了,真是替牠們捏一把冷汗呢~>"<
幸好那些小猴子們都沒事!d^_^b

嗯~總之,這樣的結果也只能下個月月賽再繼續努力吧!
不知道各位看官們可不可以指教一下,看看我的作品還有哪邊需要改進的?
不然,我每次看了評審結果之後,都是『只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

對了,其實在去年 2009 年的六月份月賽,我也是有一張"猴子"作品獲得佳作唷~(請見舊文章臺中市攝影學會 2009 六月月賽評審結果)
傷腦筋,怎麼都沒進步呀?>"<
那麼,再持續加油吧~d^_^b

(P.S. 完整的十張作品,請見我的 Facebook 相簿)

2010年7月5日 星期一

七十有七



_DSC2579

在我們完成還願之旅 PartⅤ (請見舊文章還願之旅 PartⅤ) 之後,我媽打電話來說我爺爺跟奶奶他們倆很想念奕宏跟俐妘。
再加上他們隔天星期日要幫我奶奶慶生,所以希望我們能夠回去臺北老家。
可是我跟我媽說,你們不是在母親節時就已經幫我奶奶慶生了嗎?(請見舊文章 2010 母親節)
我媽說,當時是慶祝母親節,而星期日則剛好是我奶奶的生日。

聽完之後,我想要帶女王、奕宏跟俐妘回去臺北老家幫我奶奶過生日,但又懶得開車。
於是,在跟女王商量之後,我們決定帶奕宏跟俐妘搭臺灣高鐵從臺中到臺北,再請我爸從臺北老家開車來臺北火車站載我們回去。
順便讓奕宏跟俐妘熟悉一下臺灣高鐵,因為我預計明年過農曆年時,為了避免重演塞車惡夢 (請見舊文章當我們同宅一起),就決定搭臺灣高鐵往返臺中家裡、臺北老家和臺南娘家了!d^_^b

我跟女王等到奕宏跟俐妘睡完午覺、喝完母乳之後,才搭計程車從臺中家裡到臺灣高鐵臺中站。
臺中家裡到臺灣高鐵臺中站非常的近,開車大約只要十分鐘就可以到達。
到達時由於時間還早,我們就先進入站區內等待。

_DSC2557
↑奕宏開始在逛大街。

_DSC2558
↑俐妘也是一樣在逛大街。

_DSC2559
"超かわいいです"的俐妘吸引了不少臺灣高鐵臺中站來往遊客的目光呢~d^_^b

在我們坐上車之後,由於我跟女王自己都還沒有吃晚餐,所以我們就在車上開始享用我們的御便當晚餐。
因此沒有空去拍奕宏跟俐妘坐臺灣高鐵的花絮。
其實還有一個重大的原因,那就是我跟女王有嘗試著再餵奕宏跟俐妘吃御便當的米飯,結果奕宏在吃了幾口米飯之後,竟然吐了!>"<
而且還連本帶利,除了吐出米飯之外,把在臺中家裡喝的母乳也一併吐了出來。
我跟女王只能放下自己的晚餐,狼狽地在臺灣高鐵正在行進中的車上收拾殘局…Orz…

幸好,在收拾完殘局之後,也要到達終點站臺北了。
真是謝天謝地~d^_^b

我們當天先返回臺北老家,隔天一大早才去基隆老家。
由於我們到達基隆老家時,其他親朋好友還沒到。
我們先讓奕宏跟俐妘玩玩具,陸續才有其他親朋好友們到來。

_DSC2560
↑俐妘玩累了讓我爸抱著。

_DSC2562
↑接著換我媽抱俐妘。

_DSC2564
↑俐妘看起來很高興呢~手一直比著我這邊!

_DSC2565
↑俐妘,爸爸的鏡頭上有什麼讓妳感到這麼開心的呀?

_DSC2566
↑看到俐妘笑得那麼開心,我也用連拍紀錄下她的表情。d^_^b

_DSC2567
↑這不是變魔術,俐妘會一下子換裝是因為我們幫俐妘洗澡換一套新衣服,因為再過一下子就要幫我奶奶慶生囉~

_DSC2568
↑俐妘,待會要唱生日快樂歌了,妳怎麼在打呵欠呀!>"<

_DSC2569
↑我叔叔正在拆除生日蛋糕的外盒,旁邊一群小朋友很興奮。

_DSC2570
↑大夥們都擠在生日蛋糕前面。

_DSC2572
↑接著要插上蠟燭,這時奕宏也想下來湊熱鬧!>"<

_DSC2573
↑我爸只好把他抱到生日蛋糕前面。

_DSC2574
↑結果奕宏這小子想要伸手去摧毀生日蛋糕,我爸趕緊把他抱住,這時奕宏就開始不高興的哭了起來…Orz…

_DSC2575
↑而俐妘也想繼奕宏之後來摧毀生日蛋糕,我媽也趕緊過來抓住她的雙手。

_DSC2576
↑為了轉移奕宏跟俐妘的注意力,我們趕緊把蠟燭點上,並且開始唱生日快樂歌~d^_^b

_DSC2577
↑可是,我們忽然發現,今天的主角好像沒有坐在生日蛋糕前面耶!我奶奶還在一旁張羅全家大小的晚餐,我們馬上請我奶奶放下手邊的工作,過來讓我們一起唱生日快樂歌來祝賀她!d^_^b

_DSC2578
↑我們剛剛也忘了關燈了!>"<

_DSC2580
↑我奶奶今年『七十有七』了,奶奶,祝妳【生日快樂】

_DSC2581
↑在吹完蠟燭之後,我奶奶開始切生日蛋糕,因為這群小朋友們充滿期待!

_DSC2582
↑放心,每個人都會收到一塊生日蛋糕的。

_DSC2583
↑奕宏跟俐妘好期待唷~

_DSC2584
↑奕宏、俐妘,待會就會輪到你們了。d^_^b

_DSC2585
↑我爸餵了俐妘一口生日蛋糕,她還蠻喜歡吃的。

_DSC2587
↑女王則負責餵奕宏,奕宏也蠻喜歡吃的。

_DSC2588
↑在奕宏跟俐妘吃完生日蛋糕之後,我們就要收拾行李從基隆老家返回臺中家裡了,結果,女王抱怨,她一口生日蛋糕都沒吃到!>"<

接著,我請我爸再載我們到臺北火車站臺灣高鐵返回臺中。
有了奕宏跟俐妘不乖乖在臺灣高鐵上坐著的經驗,原本我是希望我們可以搭上從臺北出發之後,中途只停板橋的直達車。
但偏偏離我們較近的班次是每站都停的車次,我有種不詳的預感。>"<

可是以回到臺中的時間來說,還是這班每站都停的車次比較快,因為下一班直達車還要再等半小時左右。

_DSC2590
↑在上車前,我們特地再去買了一些食物,希望可以多少轉移一下奕宏跟俐妘的注意力。

_DSC2592
↑看來這招應該蠻有效的,只是現在車子還沒有開動,還很難說…Orz…

_DSC2593
↑咦~奕宏,你的左手手上怎麼握住了一個東西?啊~那不是在我爺爺家的玩具嗎?你怎麼『有吃又有拿呀』?離開還帶了戰利品…Orz…

果然如我剛剛的預感一樣,臺灣高鐵才剛過板橋站,奕宏跟俐妘就開始不安分了起來。
一路上我跟女王只好不停地轉移奕宏跟俐妘的注意力,慢慢地經過了桃園站、新竹站,終於要到達臺中站了。
嗚~我好期待趕快下車唷!

雖然,這一路奕宏跟俐妘的表現還有待改進,但以後需要長途往返臺中家裡、臺北老家以及臺南娘家之間的交通工具,還是以臺灣高鐵比較方便跟快速。
因為,我再也不想一直這樣塞在路上了。
不過,等到奕宏跟俐妘在長大一點時,我跟女王還是決定用開車的方式。
因為,現在奕宏跟俐妘還是不用買票,等到長大一點時就要買票了,屆時還是開車比較划算。>"<


那麼,下次再找機會帶奕宏跟俐妘去基隆老家看他們的曾祖父跟曾祖母吧!
我爺爺跟奶奶他們倆一定會很高興的~d^_^b

(P.S. 奕宏的戰利品已經壞掉而丟掉了,看來不用再拿去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