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4日 星期六

彩繪世界



以前我只知道臺中市在南屯區有個春安路彩繪街,沒想到近在眼前的臺中縣也有一條彩繪街。(想知道春安路的看官們,可以參考我以前在 Mobile01 上所發表的文章。)
臺中縣的彩繪街是在烏日鄉,因為是在高架橋下,所以並沒有地址可供參考。
不過,我一樣有把座標記錄下來,以後想去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面的 Google 地圖自行前往唷~d^_^b

檢視較大的地圖

春安路彩繪街是由住戶自行創作,在自己家的外牆上塗鴉、繪畫,而烏日鄉的彩繪街則是由民眾自行創作,不過不知道這樣的創作違不違法?我覺得這是一種街頭藝術,只不過畫的是公家的牆就是了!Orz...

這次的外拍活動是臺中市攝影學會三月份的月賽,也是 98 年大會杯人像攝影比賽的頒獎典禮。
上次有跟各位看官們提到,我在 98 年大會杯人像攝影比賽中得到銅牌 (請見舊文章銅牌半面),所以這次要上台領獎囉~d^_^b
給各位看官們看看我的獎牌吧:
_DSC8705
↑好大一面銅牌呀~上面有我的作品耶!不過,當天是騎摩托車去參加活動,這個銅牌大到差點讓我很難拿回家!>"<

_DSC8707
↑除了獎牌之外,還有獎品 4GB CF 記憶卡,不知道可不可以折現?我比較缺小朋友。>"<

更多花絮請參考臺中市攝影學會網站上的內容,還有我領獎的照片唷!d^_^b
接下來來看一下這次的作品吧:
_DSC8443
↑這次麻豆穿得有點頹廢風,是不是很配合牆上的臉呢?

_DSC8452
↑這張背景的臉還在流淚耶!特地請麻豆裝酷酷的表情!噓~不要逗麻豆笑唷!

_DSC8470
↑這張則是用廣角鏡貼近麻豆,感覺還不錯耶!

_DSC8472
↑接下來則是後退一點,帶出後面牆上的塗鴉!

_DSC8488
↑這張則是使用大光圈,構圖上則使用三角構圖,各位看官們你們看得出三角在哪邊嗎?

_DSC8502
↑這張也是利用廣角鏡貼近麻豆,另外利用階梯跟木牆的線條引導視線到麻豆身上。

_DSC8508
↑各位看官們看得出牆上的塗鴉是什麼嗎?沒錯!就是三國志的關羽及張飛!搭配可愛風的麻豆是不是很特別呢?

_DSC8519
↑除了酷酷風之外,麻豆當然也要裝可愛一下囉!d^_^b

_DSC8534
↑這張也是使用廣角鏡,所以麻豆以及牆上塗鴉的大嘴怪都能完整入鏡唷!

_DSC8558
↑這還是廣角鏡,一樣將麻豆以及牆上塗鴉的關羽及張飛一起入鏡!

_DSC8563
↑可愛的麻豆配上牆上的國劇臉譜,是不是一樣有不同的感覺呢?

_DSC8580
↑這是不知道接下來怎麼擺 POSE 的麻豆!>"<

_DSC8602
↑那麼再來個頹廢風吧!手叼煙,還有地上的阿比,真有感覺呀~

_DSC8631
↑最後這張牆上的骷髏臉以及酷酷風的麻豆,你還敢惹麻豆嗎?

所有作品請見下方動態展示列:
BubbleShare: Share photos - Find great Clip Art Images.

完整觀看,請點選 這裡 (BubbleShare 平台) 觀看。

不知道這次的作品有合各位看官們的胃口嗎?如果拍得不好傷眼睛還請見諒囉~
由於這次的作品也是要參加臺中市攝影學會的比賽,希望這次的作品一樣能有好成績!
結果將於 2009 年 04 月為各位看官們揭曉,敬請各位看官們拭目以待~d^_^b

2009年3月11日 星期三

木雕大師-康木祥



臺中市攝影學會2009 年度第二期幹部訓練班 (攝影高階班) 正式開課囉~
在開課前的空檔,我倒是去了幾堂第 65 期攝影基礎班的外拍課程當助教。
想想去年才參加第 63 期攝影基礎班以及第 21 期攝影進階班而已,時間過得真快~
好在我上課還算認真,以前老師教的沒有還給老師,所以還可以幫忙一些新同學看一下如何設定光圈、快門、測光、ISO 以及其它功能等。
不過有些同學拿 Nikon D80、Nikon D100 等比較舊型的機身,差點讓我不知道怎麼設定調整 (因為我使用的機身是 Nikon D300),還好萬變不離其宗,所以摸一下子就知道怎麼使用了,呼~額頭都是汗>"<
那麼來看一下這幾次當助教所拍的幾張照片吧!(主要學習對象是新同學們,所以只是趁空檔隨拍幾張!)

_DSC7792
↑最佳男麻豆一枚~李輝烈李老師!d^_^b(不知道放這張會不會被李老師打?Orz...)

_DSC7795
↑在觀摩李老師的姿勢之後,麻豆也開始擺 POSE 了唷~

_DSC7801
↑麻豆伸懶腰!沒有啦~只是請麻豆伸展肢體,表現曲線美!

_DSC7804
↑這張則是利用欄杆讓看官們的視覺延伸到麻豆身上!

_DSC7810
↑剛好現場有輛轎車,請麻豆站在轎車旁邊拍出倒影!

_DSC7821
↑使用廣角鏡並以旁邊的建築框景,把麻豆擺在中間,並請麻豆轉動雨傘表現動感~

_DSC7818
↑這張也是廣角,看官們你們喜歡哪一張呢?

_DSC7829
↑這張更廣角!

_DSC7843
↑這張也是使用框景,讓麻豆站在門中間!

_DSC7867
↑接下來是另外一個地點,也是使用框景,讓麻豆站在雕塑物的中間!

_DSC7878
↑這張則是利用雕塑物投射倒影,是不是很漂亮呢?

_DSC7879
↑這張有光影,再加上幾個玻璃色塊,一樣也很漂亮!

_DSC7896
↑這張因為卡不到位,所以這個角度比較沒有拍出延伸的感覺!

_DSC7902
↑這張是利用綠葉當前景,也順便框景,把麻豆放在綠葉中間!

_DSC7912
↑這張因為反差過大,所以後面的牆面都變成黑色,不過剛好讓主體能夠顯露出來~

_DSC7913
↑這個場景曾經有人在此取景拿到某次活動的金牌唷!

看完當助教期間的作品之後,趕快回到今天的主題『木雕大師-康木祥
我們是到苗栗縣的三義鄉拜訪木雕大師-康木祥,三義鄉這個地方是全台木雕藝術的重鎮,也是木雕創作的基地,很多聞名中外的木雕作品,都是出自三義鄉的木雕師父之手!
可惜我的小朋友不夠多,沒有辦法買藝術品回家欣賞,而且我家坪數也不夠大,沒有太多空間可以擺藝術品,殘念~
所以只好透過我的相機,捕捉精彩的藝術創作作品,回家在電腦螢幕上欣賞囉!Orz...

出發外拍 2009 年 03 月 07 日當天的天氣倒是很符合藝術創作的氣息,"煙雨濛濛",這也表示我們要防止相機被淋濕!>_<
不過三義鄉是有"臺灣霧都"的美譽,在我的印象中,每次開車經過三義鄉,十有八九會遇到起霧的情況,一點都不誇張。
好在我們不是要拍風景,要不然可就煙濛濛、雨濛濛,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對不到焦~>"<

三義鄉距離臺中市蠻近的,大約是半小時的車程,而且到三義鄉還可以去勝興車站龍騰斷橋等著名的景點,此外每年五月時還有油桐花可以觀賞,所以推薦各位看官們有機會要來三義鄉玩唷!(口袋中有小朋友者,可購買一些木雕作品回家欣賞,增添一些藝術氣息唷~)

介紹這麼多,還是來看一下這次我所拍的作品吧:
_DSC8331
↑看木雕大師-康木祥與作品的對話!康大師專注的神情~

_DSC8334
↑各位看官們看得出康大師在雕什麼嗎?康大師是在雕關公像!

_DSC8378
↑關公像的表情還沒雕出來,但那隻關刀應該很明顯了吧?

_DSC8338
↑由於自己的攝影眼還沒培養出來,所以可說是亂拍一通,取景構圖上都還差很多,每每都只注意到主體,忽略了背景!Orz...

_DSC8347
↑這隻豬也是康大師的作品唷!是不是活靈活現的呀?

_DSC8352
↑換個角度再拍,結果變成關刀太明顯了!喧賓奪主了,失敗~Orz...

_DSC8400
↑這張則是想表現對話的感覺!結果好像也拍不好>"<

所有作品請見下方展示列:
BubbleShare: Share photos - Play some Online Games.

完整觀看,請點選 這裡 (BubbleShare 平台) 觀看。

另外地點一樣參考 Google 地圖,因為不知道地址,所以用座標來顯示。

檢視較大的地圖

攝影眼不是一天兩天就能進步神速的,尤其我也不是天才,無法一步就成功!
希望能再每一次的外拍活動中汲取經驗,讓自己的作品除了感動自己之外,也能感動各位看官們!
如果連自己都感動不了了,何況是各位看官們呢?
也希望各位看官們在看完我所分享的每一次作品之後,能夠給我批評與指教,好讓我能繼續加油及努力~
謝謝~>"<

2009年3月10日 星期二

胎兒畢業證書



001
我們家寶寶們畢業囉~d^_^b
在經過女王懷孕 37 週 + 2 天之後,2009 年 03 月 02 日我們家寶寶們順利領到畢業證書了唷!

002
↑這是我們家哥哥的畢業證書,大頭照是美村婦產科的護士們所照的,看起來很帥氣吧!另外還有我們家哥哥的人生第一步唷~d^_^b

003
↑再來是妹妹的畢業證書,很漂亮吧!只不過妹妹剛好在拍照時皺眉。Orz...對了,一樣有妹妹人生的第一步唷~d^_^b

畢業證書上還有:

  • 我的媽媽:葉依慧

  • 我的爸爸:林俊志

  • 校長:張秩嘉

  • 身高、體重及出生時辰等



只不過有一點要提醒各位看官們,我們寶寶們的畢業證書上,媽媽的名字錯寫成"蔡"依慧了~(女王是姓"葉",不是姓"蔡"呀!)Orz...
已經蓋上寶寶們的第一步,又不能重新換一張,唉~>"<
所以,如果以後各位看官們有機會拿到寶寶們的胎兒畢業證書,千萬要請填寫的人,務必要填寫正確呀!>_<

對了!寶寶們已經於 2009 年 03 月 08 日離開美村婦產科回家囉~
在女王產假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規定有八星期產假) 期間,寶寶們將會留在臺中照顧。
待女王產假結束之後,寶寶們就會帶回臺北,由我爸爸、媽媽他們照顧了。
所以,在臺中以南的看官們,要就近看寶寶們的話,請把握最近這八個星期內的時間唷!超過之後,可要到臺北去看了,或是有機會我跟女王把寶寶們帶回臺中時才能看到了!

還不能來臺中看寶寶們的看官們,我來分享寶寶們回到家之後的最新照片給你們欣賞吧!
_DSC8666
↑這是我們家哥哥!高舉雙手安祥地睡覺!

_DSC8667
↑這是我們家妹妹!也學哥哥一樣高舉雙手安祥地睡覺!Orz...

_DSC8670
↑這是今天 (2009 年 03 月 10 日) 幫哥哥拍的 (前兩張是 2009 年 03 月 09 日拍的),最近因為出差還有晚上出外採買一些用品,所以比較沒時間幫寶寶們照相!>"<

_DSC8674
↑這是妹妹喝完母乳滿足地笑了~看起來應該有吃飽!

_DSC8675
↑過一下子卻又哭了,不知道是肚子餓還是大便了呢?妹妹你可以跟爸爸說嗎?>_<

接下來幾天我一樣要出差,等比較有空時,再來補幾張寶寶們的最新寫真跟各位看官們分享囉~
那麼各位看官們晚安~寶寶們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