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7日 星期三

幸幸新娘彩妝服務



我的前同事 Maggie Lai 不久前決定放棄朝九晚六的上班族生活,全心投入她喜歡的新娘秘書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工作。
說真的,我還蠻佩服她的,可以做自己有興趣的工作,雖然我也很想這麼做,但是不得不向現實生活低頭…囧rz…
對了,Maggie Lai新娘秘書服務叫做幸幸新娘彩妝造型服務,有需要的看官們可以到她的幸幸新娘彩妝造型服務 Facebook 粉絲專頁參考看看唷!d^_^b

言歸正傳,最近,Maggie Lai 要拍攝新娘秘書的作品集,因為她知道我有在拍照,所以就來請我協助她進行作品集拍攝。
我在確認過我的時間之後,就答應她幫這個忙。
Maggie Lai 這次找來進行拍攝作品集的模特兒是 LynnLynn 可是大有來頭的唷!
原來 Lynn 是 2013『第 25 屆世界模特小姐大賽臺灣區總決賽』冠軍耶!
這是我第一次拍到這麼高規格的模特兒,而除了我拍攝以外,我也找了另外三位臺中市攝影學會的好友鐘啟銘羅倫斯以及蔡育昇一起來幫忙。
我們準備拍攝的場地選在 Photo Temple 聖地影像咖啡館,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顯示詳細地圖

從家裡前往 Photo Temple 聖地影像咖啡館非常地近,大概十分鐘以內就可以抵達。
選擇 Photo Temple 聖地影像咖啡館做為拍攝場地的原因是因為只要最低消費,就可以使用十八種不同造型的攝影棚。
我們之前並沒有去過這裡,就想說趁著這一次拍攝順道來去參觀看看。
那麼接下來就來欣賞我幫 Lynn 所拍攝的作品吧!d^_^b

_DSC8417
↑這一張在拍攝時,我在 Lynn 的身後擺了一支閃光燈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補光來營造邊緣光,讓 Lynn 的身體可以從背景中跳出來。我還蠻喜歡這一張作品整體的感覺。❤~

_DSC8482
↑在 Photo Temple 聖地影像咖啡館拍攝有個好處是現場會提供持續光供攝影師補光使用,在拍攝這一張作品時,我除了在 Lynn 的正面使用持續光補光之外,我在 Lynn 的背面也有使用閃光燈補光營造太陽光從窗外灑落的感覺。其實這一張作品是在室內拍攝的,而且當時已經是晚上了,根本看不到太陽。可是如果光看這一張作品的整體感覺,各位看官們會覺得是在室內、晚上拍攝的嗎?d^_^b

_DSC8495
↑這一次拍攝不是純粹拍攝 Lynn 的照片而已,也要表現幸幸新娘彩妝造型服務所精心設計的造型囉~

_DSC8501
↑如果有需要新娘秘書服務的看官們,歡迎跟幸幸新娘彩妝造型服務聯繫,保證會讓您當個最美麗的新人喔!d^_^b

_DSC8353
↑這是另外一套造型的作品,很有典雅美人的感覺。

當天我們一夥人玩得很開心,不管是拍的、被拍的、做造型的、被做造型的都有滿滿的收穫。
下次如果還有拍攝的機會再來玩多一點的攝影技巧跟閃光燈的燈法吧!
最後要感謝 Maggie Lai 提供這次拍攝的機會、感謝 Lynn 當我拍攝的模特兒、感謝好友鐘啟銘羅倫斯以及蔡育昇的協助,どうも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d^_^b

對了,忘了提到 Photo Temple 聖地影像咖啡館了。
我們在 Photo Temple 聖地影像咖啡館拍攝當天,現場有非常多的攝影師在拍攝 Cosplay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的作品。
雖然 Photo Temple 聖地影像咖啡館有提供持續燈供攝影師補光使用,不過我還是會建議想要前往拍攝的朋友們,最好自己攜帶閃光燈,才能營造自己想要的感覺。
確實 Photo Temple 聖地影像咖啡館裡有非常多種造型的攝影棚可以拍攝,不過場地比較小一點,遇到假日人多的時候可能需要禮讓排隊一下。
總結一下,還是推薦想拍攝不同人像風格的看官們可以前往拍攝看看唷~d^_^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