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6日 星期四

ZERO SPACE 理和建設-孵空間



_DSC6906

已經好一陣子沒有拍全家福了。😅
最近在 Facebook 上我看到一個很特別的景點,在這個景點拍照看起來很有趣,我就想來去這裡拍看看。
這個景點就在臺中市而已,而且離我家並不遠,開車前往大約十幾分鐘就可以抵達,它的名字叫做 ZERO SPACE 理和建設-孵空間
想前往的看官們請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由於我在 2016 年 11 月 25 日星期五請了特休,上午從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福壽山農場返回臺中市後,下午就帶女王、奕宏跟俐妘來去造訪。
當我們抵達後才發現,沒想到雖然是平常日,但是來這裡拍照的人還真不少。😳
可能因為 ZERO SPACE 理和建設-孵空間的正對面就是新光三越臺中中港店,所以來逛街的人就會順便來拍一下。

_DSC6902
ZERO SPACE 理和建設-孵空間最特別的就是這座清水混凝土牆的階梯了,我就是想要在這裡拍全家福,我好喜歡這一張喔~😍

礙於人多我不好意思拍太久,加上我們來到 ZERO SPACE 理和建設-孵空間的時間比較晚,不然這裡早一點還會有光影的變化,應該會更好看!
所以下次再找機會來拍這座清水混凝土牆吧!

_DSC6907
↑當天我們也準備了奕宏的小提琴當道具,以這座特別圖案的牆當背景,看起來也很棒!

_DSC6912
↑拉小提琴連續動作~

_DSC6913
↑看這姿勢就知道是專業的!

_DSC6919
↑再來一張全身照,真是帥!😘

_DSC6928
↑接著俐妘也來有樣學樣。

_DSC6929
↑但其實眼尖的看官們可能會發現她是裝的,至於哪邊是裝的我就不點破了…🙄

_DSC6935
↑一樣來一張全身照,像不像專業的呢?

_DSC6941
↑拍完了個人照再來幫他們兄妹倆拍一些合照。

_DSC6946
↑這裡的空間真得很好拍,怎麼拍怎麼好看!

_DSC6949
↑除此之外就是擺一些姿勢,看起來還蠻像兒童服飾麻豆的。

_DSC6950
↑專業的兄妹倆。

_DSC6954
↑再來一張。

_DSC6967
↑接著我們回到了剛剛清水混凝土牆的階梯處,我繼續幫他們兄妹倆拍一些玩樂的合照,因為這樣看起來比較自然。

_DSC6970
↑所以我就請他們兄妹倆互相嬉鬧,我就在一旁按快門。

_DSC6971
↑俐妘就在奕宏的背後逗著他,他們兄妹倆笑起來都很自然、很甜。

_DSC6972
↑不一會兒就玩開了…😅

_DSC6977
↑俐妘繼續在鬧著奕宏。

_DSC6983
↑接著躺在階梯上。

_DSC6989
↑然後則是互相搔癢。

_DSC6991
↑笑到不能自己!

_DSC6997
↑正常一點。

由於當天稍晚我要出席參加臺中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第三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所以我們一家子並沒有在 ZERO SPACE 理和建設-孵空間停留太久就離開了。
我先載女王、奕宏跟俐妘母子回家,然後再去潮港城國際美食館參加會員大會。
所以以後有機會再回來造訪 ZERO SPACE 理和建設-孵空間,希望屆時可以再拍一些不同風格以及光影的作品。😃

2017年1月24日 星期二

旱溪親水式自行車道



IMG_20161210_164436

除了潭雅神綠園道東豐自行車綠廊之外,臺中市還有哪些自行車道呢?
其實有一條旱溪親水式自行車道離我們家不遠,比潭雅神綠園道東豐自行車綠廊還近。
只不過要前往旱溪親水式自行車道會經過一般市區道路,要跟車子爭道。
考量到以後帶奕宏跟俐妘兄妹倆去全臺征戰參加比賽或是未來去環島都會騎在一般市區道路上,所以我還是決定帶他們兄妹倆來去騎看看。

2016 年 12 月 10 日星期六下午三點整我們從家裡出發,往旱溪親水式自行車道前進。
在三點五十分左右我們就抵達旱溪親水式自行車道,開始騎在旱溪親水式自行車道上,接著就一路往豐原區的方向騎。
當天的天氣非常地好,騎著自行車吹著微風非常地舒服。

大約四點四十五分,我們騎到了潭子區仁愛路,我想我們已經騎了快兩個小時,如果回程也是一樣的話也要兩個小時,屆時天就黑了。
所以還是從這裡折返,不然天黑就不太好了,因為他們兄妹倆車上並沒有什麼照明設備,越遠騎車會越危險。
因此,雖然我們沒有騎到旱溪親水式自行車道的盡頭,這部份就留待下次再挑戰囉~

IMG_20161210_164426
↑我就幫他們兄妹倆在這裡拍張照留作紀念。

IMG_20161210_164518
↑畢竟這可是他們兄妹倆騎 GIANT XTC JR 20 LITE 在市區道路上的第一次唷~

IMG_20161210_164523
↑再拍一張,讚!

接著我們就開始往回騎,一路看著夕陽西下、落日餘暉,真是美麗。
在晚上六點廿分我們總算回到溫暖的家。

20161210
↑附上當天的 Strava 運動記錄報表給各位看官們參考。

另外從今天起我有將我的 Strava 帳號跟 Relive.cc 服務連結,一旦產生了 Strava 的運動記錄,就會有 Relive.cc 的影片唷~
這樣他們兄妹倆就可以欣賞他們辛辛苦苦騎乘的路線。


↑各位看官們也可以一併欣賞我們騎乘的歷程。

那麼下次繼續再來帶他們兄妹倆去挑戰其它自行車道吧~😙

2017年1月23日 星期一

「105 年國防知性之旅—臺中市清泉崗航空嘉年華」



已經連續幾年帶奕宏跟俐妘兄妹倆去參加「國防知性之旅-營區開放」活動,在 2016 年 11 月 26 日星期六這一天,正好有「105 年國防知性之旅—臺中市清泉崗航空嘉年華」活動,我跟女王商量帶他們兄妹倆來去一遊。
地點是在臺中清泉崗空軍基地,以前我們曾經進去過一次。(請見舊文章 2011 臺中清泉崗空軍基地營區開放活動)
只不過這一次跟前一次不一樣的地方在於,前一次可以自行開車前往,這一次則是要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不開放自行開車。
主辦單位在很多地方都設有接駁站,我在考量之後決定到臺中都會公園搭車,感覺這裡的人潮應該比較少。
果不其然,當我們抵達臺中都會公園後,馬上就可以搭上接駁車。

IMG_20161126_105116
↑只要一坐滿就出發了。

IMG_20161126_105158
↑難得的搭接駁車經驗當然要來自拍一張囉~

我們大約在上午十一點左右搭上接駁車,短短的路程竟然在十二點左右才到達,平常我開車一小時都可以從臺中市到達新竹市了…🙄
只是沒想到,當我們剛抵達準備好好地欣賞飛機時,天空竟然開始下起雨來~
由於沒估計到會下雨,我們一家子並沒有帶雨具,眼見雨勢沒有要停的跡象,加上風勢變大、天氣轉涼,在跟女王商量之後決定打道回府。
現場也有很多民眾因為下雨要離開,讓我們在回程時遇到排隊的人潮,等了半個多小時才搭上接駁車。
這是第一次參加「國防知性之旅-營區開放」活動還沒實際參與就離開了…😞
他們兄妹倆也很失望,沒辦法這是因為天氣的影響。
明年再找機會來參加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