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日 星期六

意猶未盡的泳裝少女人像



臺中市攝影學會七月份的月賽專題是"泳裝少女人像"
為了吸引會員踴躍參加,一口氣安排了六位清涼的麻豆唷~
在炎炎的夏日裡,造福廣大的會員們,真是佛心來的!

先來看看麻豆們的簡介吧。
20090719_model_01
↑麻豆1-"鈺琪"

20090719_model_02
↑麻豆2-"Bella"

20090719_model_03
↑麻豆3-"怡巧"

其他三位麻豆我並沒有她們的資料,殘念..Orz..

另外,拍照地點選在高美濕地,請見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不過月賽當天,臺中的天氣受到莫拉菲颱風 (請見中央氣象局颱風資料庫) 外圍環流的影響,很多地方都在下大雨。
本來以為當天的活動應該沒辦法舉辦了吧?下雨天相機要怎麼拿出來拍照呢?
好在天公作美,當我到達高美濕地時,天空並沒有下雨,還很涼爽呢!
真是天佑臺中市攝影學會呀!

這次我是被分配到第六組,指導老師是"陳怡延"老師。
但是,我們這一組的麻豆,嗯~~我不知道她的名字,再次殘念..Orz..
反正欣賞麻豆,名字不知道沒關係!>"<(不過,如果有知道下面那位麻豆名字的看官們,還是告訴我一下,感謝!)
我這次出勤的鏡頭只有 Nikkor AF 50mm f/1.4D 這顆鏡頭,因為沒時間換其它鏡頭。
另外我這次還出動了 SB-900 閃光燈來補光,這也是我第一次使用外接式閃光燈來拍人像唷~

那麼,來看這次我比較喜歡的作品吧!

_DSC4343
↑一開始可能沒設定好,所以這一張顏色看起來比較清淡,但是麻豆的姿勢很好。>"<

_DSC4345
↑總算正常了,這張背景給人很溫暖的感覺!

_DSC4351
↑我有點忘了,好像麻豆是學舞蹈的還是?請知道的看官們告訴我一下,感謝!

_DSC4352
↑麻豆的身段很柔軟唷~

咦~不是說泳裝少女人像嗎?
怎麼麻豆沒有穿泳裝?是不是騙人的呀?>_<

哈哈~沒有啦!
各位看官們,別急嘛~好酒沉甕底呀~
精彩的要來了唷!
脫~脫~脫~脫~脫~

_DSC4364
↑麻豆持續表現她柔軟的身段。(不知道上面那幾張穿洋裝的照片可不可以參加月賽?不知道會不會與主題不符呀?)

_DSC4369
↑看麻豆表現專業的姿勢!

_DSC4377
↑因為會員太踴躍,再加上高美濕地是個熱門的景點,會有一些看熱鬧的民眾也來免費拍,所以麻豆後面的背景常常會有閒雜人等入鏡,避也避不掉。>"<

_DSC4378
↑既然避不掉,就照樣拍吧!反正之後可以在 Photoshop 裡面把雜物處理掉!>"<

_DSC4379
↑當天"林明正"老師有帶一些裝飾品跟小配件,可以增加一些創作效果。

_DSC4382
↑麻豆後面一直人來人往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一直猶豫要不要按快門,後來還是拍了!>"<

_DSC4383
↑後來有一位會員的狗狗也一起加入外拍活動,"陳怡延"老師請麻豆跟狗狗一起玩,要拍出自然的感覺!

_DSC4384
↑像這一張就很可愛呀!

_DSC4391
↑後來麻豆索性趴在水裡讓我們拍,我特地以雲林莞草 (請見荒野保護協會網站說明) 當前景拍下這張作品。

_DSC4392
↑因為一手拿相機、一手拿閃光燈,真得很難控制水平線,有些作品的水平都傾斜了!>"<

_DSC4399
↑我個人是蠻喜歡斜線構圖的,所以有了這張作品。

_DSC4404
↑跟上一張比起來,我更喜歡這一張,因為這一張連麻豆的倒影都拍進來,這樣有對映的感覺!

_DSC4407
↑接下來,"陳怡延"老師拿了一塊紅絲巾,表現不一樣的感覺。

_DSC4409
↑我在拍的時候,一樣是將麻豆的倒影一起入鏡,也是想呈現對映的感覺。

_DSC4411
↑這張作品的右上角還可以看到"陳怡延"老師的手唷!>"<

_DSC4415
↑為了不再拍到"陳怡延"老師的手,所以就把拍照的角度再往左一點。

所有作品請見下方動態展示列:
BubbleShare: Share photos - Find great Clip Art Images.

或是請點選 這裡 (BubbleShare 平台) 觀看。

為什麼標題說"意猶未盡"呢?
因為拍到上面最後一張作品時,天空開始下起大雨來了!(其實中間在拍時,已經有在飄雨絲了,只是大家都不以為意。)
而且還是下豪雨,為了保護大家價值不斐的數位單眼相機、鏡頭、閃光燈等裝備。
只好終止拍攝,大夥趕緊收拾裝備往回走。
我因為沒有帶雨衣或雨傘,所以趕緊把裝備收拾到我的 Lowepro Flipside 火箭手 300 背包中。
雖然該背包有防水,但是裝備在收到背包之前都有稍微淋到雨水,背包裡面也被影響。
所以我在回到家之後,趕緊把數位單眼相機、鏡頭、閃光燈、背包等所有的裝備攤在床上。
接著把我的 MITSUBISHI MJ-E150VX 除濕機的除濕功能開到最大運轉。
結束後再把所有裝備丟到收藏家電子防潮箱中關一個星期才敢在拿出來使用。(好怕它們壞掉唷!)

就是因為這樣,才說意猶未盡嘛!>"<
所以,活動組"王添雄"組長,是不是再辦一次呀?d^_^b

2009年7月27日 星期一

還願之旅 Part Ⅰ



_DSC4322

其實我跟女王在生奕宏及俐妘之前,除了中西合壁 (是指看中醫跟西醫啦~)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 之外,還有到處求神問卜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
因為有一句俗話說:『要神、也要人。』 (請用閩南語發音),意思就是說:『盡人事聽天命』
我跟女王就盡我們最大的努力,其它的就交給老天安排吧~d^_^b

因此,我跟女王在懷有奕宏跟俐妘之前,曾經到臺中家裡附近的一些廟宇來祈求生育。
有:


而我們祈求的神祇有:

上述資訊提供給想要生小寶寶的看官們參考囉~
反正人家說:『有拜有保佑』 (請用閩南語發音),各位看官們也可以當作來趟宗教巡禮呀!

_DSC4324
↑還願之旅第一站我們來到了北港朝天宮

_DSC4323
↑由於主要的目的是來還願的,所以拍的照片並不多,只是留個到此一遊的紀念。

_DSC4338
↑接著第二站我們來到了新港奉天宮

_DSC4330
↑廟中有座清朝嘉慶年間的匾額。

_DSC4329
↑還有一座中華民國第五任總統嚴家淦的匾額。不過依匾額上的日期來看,當時嚴家淦應該時任行政院長吧!

_DSC4327
↑我後來又發現一座比較特別的匾額,是"英文"的耶!

_DSC4328
↑哇~原來是中華民國第十、十一任總統陳水扁的匾額,看到英文字 "UN for TAIWAN" 出現在廟中,那種感覺很奇妙~

_DSC4335
↑呵~先聲明一下,我並沒有預設什麼立場,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信仰跟政治喜好的自由,我這裡只是想純粹用攝影的角度來表現,用香爐上的龍及龍爪來表現要取得 "UN for TAIWAN" 的感覺!

_DSC4337
↑換另外一個角度試試看。

_DSC4341
↑離開之前,一樣跟女王留個到此一遊的紀念。

_DSC4342
↑對了,我有開 Nikon D300 機頂的閃光燈唷!因為反差太大,如果不開閃光燈,我跟女王的臉就會黑成一片了。

因為當天下午還有其它行程的關係,我跟女王的還願之旅 Part I 就只去了北港朝天宮新港奉天宮而已。
那麼,下次再找時間去其它廟裡完成還願之旅吧!d^_^b

2009年7月26日 星期日

20090718 運動攝影 @ 臺中市足球場



再次來到臺中市足球場
上一次是自己習拍 (請見舊文章運動攝影初體驗),這次是來當指導老師的。
雖然這週週六上午要上班,無法回臺北老家看奕宏跟俐妘,不過又有機會當指導老師囉~
但是,對於參與指導的次數不多感到不好意思~>"<

地點請見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由於是當指導老師,我自己拍的作品並不多,所以各位看官們就加減看 (請用閩南語發音) 吧!
這次出勤的鏡頭是 Nikkor AF-S DX VR 18-200mm f/3.5-5.6G IF-ED 這顆鏡頭。
不過在拍攝時,有些球員離我太遠,或是畫面中留白太多。
所以接下來分享給各位看官們觀看的作品,都是經過 Photoshop 裁切後的成果。
我覺得裁切之後比較有張力,也給各位看官們看看我的"減法的藝術"吧!

_DSC4248
↑哎唷~裁判,他拉我!

_DSC4251
↑休想搶我腳上的球!

_DSC4262
↑球呢?

_DSC4264
↑看我過人無數的運球功力。

_DSC4266
↑啊~不小心滑倒了,借你的腳扶一下。

_DSC4295
↑趕快射門,我幫你擋住他。

_DSC4302
↑沒想到足球員也有驚人的彈跳力!

_DSC4315
↑快~我們合攻他!

_DSC4316
↑別想過我這一關。

這邊分享我的拍攝模式給各位看官們參考。
(快門先決) 模式,對焦模式切到C (連續伺服),快門速度分別是 1/125 及 1/100 秒。
因為我想要拍出動態的感覺,而不是瞬間凝結,如果要瞬間凝結,那麼快門速度要再調快一些。
所以可想而知,這樣拍會有很多失敗的作品,因為要抓住最有張力的一刻,真得很不簡單~
不過,要是能夠剛好抓到最有張力的一刻,儘管可能只有一張,但一下午拍攝的努力就值得了!d^_^b

上述是我個人的拍攝模式跟淺見,還請各位看官們不吝指教!
有機會再多多嘗試運動攝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