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6日 星期四

鳳山寺



IMG_20161225_122343

讓奕宏跟俐妘兄妹倆實際在一般自行車道跟道路挑戰後,我決定帶他們兄妹倆來去挑戰我跟特腫部隊好友常騎的縣道 139 號
這條路線我已經騎過很多遍,對我來說難度並不難,但是對他們兄妹倆來說,那可就是一大挑戰了!
2016 年 12 月 25 日星期日我帶著他們兄妹倆來去挑戰,從家裡前往大約只要半小時的車程就可以抵達。

IMG_20161225_100904
↑我們從銀行山開始出發,幫他們兄妹倆拍個記錄照。

想前往的看官們請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IMG_20161225_100908
↑開心的開始,待會就知道厲害了~😂

原本我是預計早上七點開始騎乘,但是他們兄妹倆東摸摸、西摸摸,等到我們開始騎已經是上午十點了。
我是考量到他們兄妹倆挑戰縣道 139 號的速度,才想說不要太晚騎,避免中午在大太陽底下騎乘又熱又累的。
但是理想與實際總有些差距,既然晚出發就晚出發吧!

IMG_20161225_105440
↑果然,才騎了前面一段甜蜜期之後,接下來的爬坡他們兄妹倆就沒有辦法了,只好下來用牽的。

IMG_20161225_105442
↑奕宏的腳程比較快,他在俐妘前面牽。

IMG_20161225_105443
↑為了要顧俐妘,所以我離奕宏比較遠,在出發之前我就特別叮囑他們兄妹倆要騎在最外側,注意安全。

就這樣騎騎牽牽了兩個小時,我們總算來到了今天的目的地,鳳山寺
想前往的看官們請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IMG_20161225_122304
↑接著我就幫他們兄妹倆記錄這難得的一刻。

IMG_20161225_122350
↑然後再請路人甲幫我們父子三人拍一張合照留作紀念,辛苦他們兄妹倆了。😄

101248
↑為了慰勞他們兄妹倆,再加上已經是午餐時間,我就近帶他們兄妹倆在鳳山寺旁用餐,吃飽飽才有力氣騎車!

我們在鳳山寺旁用完餐就開始往回騎了,因為女王還在家裡等我們。
回程的路上雖然以下坡居多,但還是有些路段需要爬坡。

IMG_20161225_133128
↑當我們來到爬坡路段時,他們兄妹倆就又投降了…😩

IMG_20161225_133131
↑只能慢慢用牽的。

IMG_20161225_133213
↑回程的路上換成俐妘騎得比較快,所以奕宏牽在俐妘後面。

回程的速度比較快,只花了一個小時的車程就回到了銀行山

IMG_20161225_142121
↑回到車上後我再拍個合照,為今天這難得的一刻留下記錄,慶祝他們兄妹倆挑戰成功。

20161225
↑附上當天的 Strava 運動記錄報表給各位看官們參考。


↑以及當天精彩的 Relive.cc 影片。

經過了這次的歷練,以後就可以再找其它一般道路的自行車道路線來挑戰了。
或者是再來挑戰縣道 139 號直到不落地為止。
再多幾次就可以帶他們兄妹倆去參加一些自行車比賽,好期待喔!😘

2017年2月14日 星期二

2016 臺中耶誕YA!



_DSC7699

又到了聖誕佳節臺中市政府每年這個時候都會在廣場辦理聖誕節活動。
只要有機會我跟女王就會帶奕宏跟俐妘兄妹倆去逛一逛,感受佳節的氣氛。
從家裡前往臺中市政府大約十幾分鐘的車程就可以抵達,想前往的看官們請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為了避開擁擠的人群,我特地選在 2016 年 12 月 21 日星期三這一天晚上前往。
沒想到即使是平日,還是有很多來逛逛的人群,不過沒那麼擁擠就是了。
現場有很多遊樂設施,但是如果要玩的話要排隊排很久,我們當然沒那個美國時間。

_DSC7731
↑所以只有來這顆聖誕樹瞧一瞧。

_DSC7697
↑原來聖誕樹裡面有展示一些薑餅屋,都設計得好漂亮喔~

_DSC7701
↑有些薑餅屋是由廠商贊助的。

_DSC7698
↑我就幫他們兄妹倆在聖誕樹裡面拍合照留作紀念。

_DSC7700
↑再拍一張直幅的。

_DSC7732
↑接著我幫他們兄妹倆跟這顆聖誕樹拍合照。

_DSC7734
↑再來一張。

_DSC7735
↑然後俐妘說她想一個人跟聖誕樹拍,而且還要拍看起來像拿拐杖糖的樣子。

_DSC7736
↑真是愛耍寶的俐妘,好醜呀…😱

在欣賞完聖誕樹之後,我們繼續往新光三越臺中中港店方向前進散步。

_DSC7706
↑經過遠東百貨-TopCity 臺中大遠百看到這座寶格麗的裝置藝術,也太大了吧!還蠻璀璨亮麗的。

_DSC7708
↑來到了新光三越臺中中港店,廣場也有一些裝置藝術。

_DSC7709
↑這座 COACH恐龍裝置藝術還蠻可愛的,我就幫奕宏跟俐妘兄妹倆跟這座恐龍拍合照,可愛的兄妹倆。

_DSC7710
↑哈…兇猛嗎?😂

_DSC7711
↑接著俐妘又說她要自己一個人跟恐龍拍,這小妮子還蠻愛被拍的呢~

_DSC7715
↑再來我在一旁又發現了一座聖誕樹裝置藝術,一樣幫他們兄妹倆跟這座聖誕樹拍一張合照。

_DSC7724
↑再來一張。

_DSC7727
↑之後我分別幫他們兄妹倆單獨跟這座聖誕樹拍合照,先幫俐妘拍。

_DSC7729
↑再換奕宏。

等到都拍完之後我們就準備離開新光三越臺中中港店步行回臺中市政府,再返回臺中家裡。
雖然臺中市政府在廣場準備了很多遊樂設施,可是花排隊的時間只玩到幾項,實在是不符合效益。
還是另外找機會帶他們兄妹倆去麗寶樂園比較實在!
最後祝各位看官們聖誕快樂~😊

2017年2月13日 星期一

第十一屆全球「熱愛生命、讓愛飛揚」關懷婦幼弱勢暨身心障礙社會宣導愛心園遊會



_DSC7586

奕宏自從在臺中市大墩文化中心藝文研習活動小提琴研習課程結束後,就直接參加他的小提琴老師戴尚一臺中市快樂天使管弦樂團
每個星期六上午,臺中市快樂天使管弦樂團都會在忠明里活動中心練習一個小時,想前往的看官們請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參加臺中市快樂天使管弦樂團除了可以精進琴藝之外,有時候還可以去參加一些活動表演。
在 2016 年 12 月 11 日星期日這一天,戴尚一老師就帶領臺中市快樂天使管弦樂團參加第十一屆全球「熱愛生命、讓愛飛揚」關懷婦幼弱勢暨身心障礙社會宣導愛心園遊會,在活動中進行表演。
地點是在豐樂雕塑公園,想前往的看官們請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從家裡前往豐樂雕塑公園大概只要五分鐘的車程,非常地近。

_DSC7560
↑一到豐樂雕塑公園就可以很明顯的看到入口。

_DSC7561
↑攤位還蠻多的呢~

_DSC7564
↑這是當天活動的流程表,臺中市快樂天使管弦樂團的表演時間是預定在 13:45~14:05。

由於奕宏他們在中午左右就到場集合,距離表演時間尚早,戴尚一老師有給學員們園遊券,我就帶奕宏去逛一逛。

_DSC7556
↑現場有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的攤位,在展示著警用重型機車給民眾乘坐拍照,我家奕宏很喜歡重型機車,我就幫他跟警用重型機車拍一張合照,對了,當天俐妘也跟我們一起前往喔~

_DSC7558
↑坐上了警用重型機車的奕宏心裡可是超級開心的啦!要是能夠騎上一段那就太棒了,可惜現在只能乾過癮。

_DSC7559
↑快到表演之前,戴尚一老師幫所有學員的小提琴調音,避免到時候演奏時走音。

_DSC7562
↑接著我請奕宏練習一下待會要表演的曲目,勤能補拙、熟能生巧嘛!

_DSC7563
↑聽起來應該是沒問題。

_DSC7565
↑上場表演囉~

_DSC7568
↑奕宏因為是新手的關係,所以坐在最後一排。

_DSC7571
↑當天的天氣非常好,奕宏在演奏空檔時拿起小提琴來遮太陽。


↑各位看官們可以播放這段影片欣賞當天臺中市快樂天使管弦樂團專業的演奏。

_DSC7574
↑表演完後,社團法人臺灣快樂列車協會的創會長黃俊銘博士頒發感謝狀給戴尚一老師。

_DSC7576
↑感謝戴尚一老師與臺中市快樂天使管弦樂團的演出。

臺中市快樂天使管弦樂團表演完後就可以各自解散了,我則是帶著奕宏跟俐妘繼續逛園遊會。

_DSC7579
↑順便幫奕宏拍一些拉小提琴的記錄照。

_DSC7580
↑專業的咧~

_DSC7581
↑真是帥氣呀!

_DSC7583
↑這身裝扮應該可以迷倒不少人~

_DSC7585
↑最後我幫當天穿得很正式的奕宏跟俐妘兄妹倆拍一張合照,男的帥、女的美呀!

接著我們就離開豐樂雕塑公園了。
以後有機會再讓奕宏跟著戴尚一老師以及臺中市快樂天使管弦樂團去表演,多多地磨練奕宏。
假以時日,應該會有一番成就!
這不是為了爸爸、媽媽的虛榮,學會某種樂器,有機會閒暇之餘彈彈音樂也是抒發心情的好習慣、好嗜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