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5日 星期六

初訪清新橋&情人橋



久聞"臺中市""大坑"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地區有很多漂亮的"橋樑"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一直沒有機會造訪。
剛好最近本來要去拍"螢火蟲"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可是一直沒有遇到蟲期。
就順勢來到了"大坑"造訪漂亮的"橋樑"囉~

首先我來到了"清新橋",從家裡出發大概半個小時就可以抵達。
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_DSC4251
"清新橋"又有人將其稱作"蝴蝶橋",主要就是因為它的造景在夜晚中點亮燈的時候,看起來真像一隻"蝴蝶"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呢~

_DSC4253
↑接著我在拍攝過程晃動鏡頭,看起來也別有一番風味。

_DSC4258
↑這一張則是在拍攝過程中轉動對焦環,看起來有變動的幅度比較小,主要就是燈光的部份有拖曳的感覺。d^_^b

_DSC4266
↑再來我換個角度,看起來也很特別,雖然畫面中有車子的燈軌,可惜經過的車子太少,看不太出來…囧rz…

_DSC4271
↑換個方向再拍一張,剛好可以看到我接著要前往的"情人橋"

想前往"情人橋"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_DSC4277
"情人橋"的橋面會隨著時間變換燈光顏色,加上橋面的材質會反射,所以可以拍攝出"情人橋"跟其倒影相映的畫面呢~

_DSC4281
↑原本我想要再驅前拍攝,但因為我比較晚到"情人橋",為了怕影響到其他比較早到的攝友們的拍攝角度,我就維持原地不動了。

由於拍攝"情人橋"的時間已經很晚了,我並沒有拍很久就準備離開"情人橋"返回家裡。
今天造訪"清新橋""情人橋"的時間實在是太短,而且抵達的時間稍嫌晚了一點。
如果能夠再早一點抵達的話,天空中的色溫還可以被保留下來,不像我這次的拍攝,天空中的色溫都沒有了,只剩下黑壓壓的一片。
以後有機會再早一點來造訪"清新橋""情人橋"吧~

2013年5月22日 星期三

臺中市攝影學會 2013 年四月份月賽評審結果



"臺中市攝影學會" 2013 年四月份月賽評審結果已經於 2013 年 05 月 06 日揭曉。
主題是"人文紀實攝影"
總參賽張數有 237 張,參賽人數有 29 人,評審老師分別是"蔡來旺老師""薛寧祥老師"以及"何寶樹老師"
更多訊息請見"臺中市攝影學會"網站上的說明

這一次我的成績依舊只有一張佳作而已…囧rz…
來看這一次得獎的作品吧!

_DSC3917
↑這一張作品我題名為"釀醬油"。這一張作品也是前一陣子去"瑞春醬油"所拍攝的 (請見舊文章初訪瑞春醬油)

其它作品則是全數摃龜…囧rz…
算了,反正每個評審各有所好,如果不能獲得評審青睞,就自己再努力囉~
得失心也不用放得太重,因為茫茫人海應該會有欣賞我作品的看官們吧?
如果真得一個都沒有的話,我再自己幫自己按讚吧…囧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