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4日 星期二

"絕"不容錯過的進階班外拍課程-「人體藝術攝影」



我曾在先前的文章中 (請見人像外拍再接再厲) 提到,攝影班有很多主題,包括人像、人文、風景、生態等。
當時就是留個伏筆,來接今天要講的主題-「人體藝術攝影」
當初曾班主任在第 63 期攝影基礎班結業時,就有特別提到在第 21 期攝影進階班的外拍課程,會安排已經很久沒有拍的主題,那就是人體藝術攝影,還叫我們千萬不要錯過唷!
既然如此,這堂外拍課可千萬不能蹺課或缺課呀~不然可就遺憾了>_<。
因為要拍有穿衣服的麻豆機會很多,但要拍沒穿衣服的麻豆機會可就不多了~
另外,由於我們學員人數眾多,還特地安排兩場,不過另外一場的時間是在單週星期六的上午,我必須要上班,所以不能參加這一場,唉~殘念...
我所參加的那一場是在星期日的上午,不過我們這一場卻因為天氣關係,少了光影變化,有點可惜。
還有,礙於尺度的關係,無法將整個相簿作品分享給各位觀看。
但是我有用 Photoshop 處理了兩張我比較喜歡的作品。
希望這兩張作品不會被人檢舉為不雅資訊>_<。
_DSC2770

_DSC2805

更多花絮可以觀看台中市攝影學會的網路相簿:

  1. 第一場外拍

  2. 第二場外拍


這邊的花絮就可以看到我們外拍的點點滴滴了。

另外,照慣例應該要分享拍照地點的,不過,我們曾班主任帶我們到深山林內 (請用台語發音),沒有門牌地址可以搜尋,所以這次只好請大家多多包涵。(我們當時是到中埔產業道路的某處,還有小溪唷。)
為什麼跑這麼遠且罕無人跡的地方去拍呢?因為是考慮到尺度的關係,總不能安排在鬧區人來人往的地方吧!
而且我們是自己花小朋友請麻豆的,總不能便宜那些沒有花小朋友的閒雜人等吧!
最後,我的心得是:這麼多同學一起拍,幾乎都在思考要怎樣才拍得好,哪有心思一直吃冰淇淋呢?
咦~不相信嗎?好吧,99.9% 是專注在攝影,0.1% 是在吃冰淇淋d^_^b。什麼?比例不對,哎唷~客官,反正我是攝影佔得比例比較多,您們就不用計較那個數字了啦!
另外,人體拍得好的就是藝術,拍不好的就像色情,各位看官覺得我分享的作品是藝術還是色情呢?
好啦~下次持續為各位看官分享其它作品^_^。(人體作品目前僅此一次,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參加這種外拍..哈哈)
(後記:每次這種主題,我的女王又會說你又給我去拍野女人了...哈哈..趁現在我的女王因為懷孕不能到處亂跑的期間,趕快多多參加這種外拍活動...噓~小聲點,別讓我的女王聽見我的心聲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