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日 星期一

初訪新林步道



自從"五楊高架"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開放通車之後,就陸續看到有些攝友們分享拍攝"五楊高架"的作品。
尤其前一陣子"油桐花"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盛開時,"油桐花"混搭"五楊高架"的畫面還蠻好看的。
可惜那一陣子一直沒有機會前往拍攝,直到 2013 年 05 月 14 日這一天,剛好有機會到北部出差,不過已經沒有"油桐花"了。
我就趁著回程的空檔,來到了"新林步道"
"新林步道"這裡正好可以拍攝"中山高速公路"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五楊高架"的畫面唷~
不巧的是,當天空氣中的通透度並不是那麼好。
只是都專程來了,還是先來拍攝看看吧!
對了,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_DSC4464_5_6_7_8
↑首先我趁著天空中還有夕陽的色溫時先把環境先拍攝下來,接著再把晚一點拍攝的車軌疊上去,只是現場的光源還是太亮,所以車軌看起來並不明顯。

_DSC4496
↑等到再晚一點連路燈都點亮時,天空中只剩下藍色的色溫而已。不過這時候的車軌就明顯多了。

_DSC4500
↑拍完直幅之後再拍一張橫幅的,那線條的感覺都很棒!

由於拍攝下來天色已經非常地晚,我還要趕回臺中家裡,所以我在拍攝完上一張作品之後,就收拾裝備離開了。
如果有看官們想要前往這個景點拍攝的話,我建議要穿薄長袖跟長褲,也要攜帶防蚊液,因為這裡的蚊子實在是太多了。
在等待的空檔我就送好多隻蚊子上路…囧rz…
另外,我覺得比較好的拍攝角度只能放幾隻三腳架而已。
如果想要拍攝比較好的角度的看官們,記得早一點前往,因為這個景點很熱門,若是太晚到的話可能會沒有位置唷~
最後再提醒一點,從停車處到拍攝地點需要走一段山徑,對於沒有辦法消耗太多體力的攝友們,可能要稍微斟酌一下是否要前往拍攝。
那麼,下次有機會再來造訪這個景點吧!d^_^b

2013年6月2日 星期日

從國泰金控大樓窺臺北 101



最近剛好有機會來到"臺北市"出差,趁著結束所有行程的空檔來到了"國泰金控大樓"
"國泰金控大樓"是要存錢嗎?還是要買基金?
其實都不是唷!其實我來"國泰金控大樓"是想要在"國泰金控大樓"這裡拍攝"臺北 101"啦。
原來在"國泰金控大樓"這裡有個戶外的長廊可以拍攝"臺北 101"唷!
先跟各位看官們分享一下拍攝景點,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對了,這個拍攝景點要使用"超廣角鏡頭"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或是"魚眼鏡頭"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才有辦法拍出作品的張力!
我這次是使用 "Nikkor AF DX Fisheye 10.5㎜ f/2.8G ED" 這顆"魚眼鏡頭"來進行拍攝的,來看我這次拍攝的作品吧。

_DSC4401_2_3_4_5_6_7_tonemapped
↑使用"魚眼鏡頭"或是"超廣角鏡頭"就可以利用長廊來一窺"臺北 101"唷~在天色還沒有完全暗下來之前,天空中還可以拍到藍色的色溫,這時候拍攝最適合了!

_DSC4429_30_31_32_33_34_35_tonemapped
↑如果再晚一點等到天色都暗下來之後,就沒有辦法拍到漂亮的色溫了。

好像在"聖誕節"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時,這個長廊會點起一些 "LED"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燈飾。
屆時來拍攝的話,長廊的部份應該比較不會像我這一次所拍攝的這麼單調!
所以,等到"聖誕節"時我再找機會來這裡拍攝,希望屆時可以拍出更漂亮的作品!d^_^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