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1日 星期五

初訪臺灣護聖宮



以前曾經去過好幾次的"臺灣玻璃館",在其一旁有一座"臺灣護聖宮",於今年 2012 年 03 月 31 日正式對外開放。
我想說"臺灣護聖宮"正式對外開放之後我還沒進去參觀過,特地找一天帶著女王、奕宏跟俐妘來去看一看。
最近剛好也看到一些攝友們拍攝下雨天的"臺灣護聖宮",地面積水反射"臺灣護聖宮"的倒影非常地漂亮。
順便趁此機會看看能否也能看到這樣的景緻。
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從臺中家裡出發時,天氣非常地不穩定,尤其臺中家裡上空還在下雨。
原本想說這次應該很有機會可以看到"臺灣護聖宮"跟其倒影。
哪知道到了"臺灣護聖宮"之後,只是陰天而已並沒有下雨,地上一點兒積水都沒有。
看來今天只能純欣賞"臺灣護聖宮"而已了!d^_^b

_DSC7539
↑來張詭異風格的"臺灣護聖宮"吧!d^_^b

_DSC7594
↑當天的夕陽也蠻詭異的,一直紅在遠方的天邊,然後"臺灣護聖宮"上方的雲層又非常地厚,實在是很特別。

由於我是帶女王、奕宏跟俐妘一起前往"臺灣護聖宮"
總要顧著他們會不會無聊或者是到了晚餐時間要填飽肚子等事情,無法自己一個人拍得盡興…囧rz…
而且當天也沒讓我欣賞到"臺灣護聖宮"的倒影,只好再找機會來"臺灣護聖宮"
接下來我就帶女王、奕宏跟俐妘前往"鹿港鎮"上享用晚餐離開"臺灣護聖宮"了。

最後也祈求"臺灣護聖宮""媽祖"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保佑我們一家子身體健康、萬事如意!d^_^b

2012年9月19日 星期三

北北 24 耐之旅



2012 年 08 月 17 日跟 2012 年 08 月 18 日這一天一夜,特地跟朋友來一趟"北北 24 耐之旅"
其中"北北"主要指的是"新北市""臺北市"啦~
由於我 2012 年 08 月 19 日星期日當天還有其它活動,所以必須在 2012 年 08 月 18 日星期六當晚就要趕回"臺中市"才行。
所以這"北北 24 耐之旅"可是非常充實的攝影之旅喔!

最近剛好又到了適合拍攝"龍泉溪"的時候,距離我上次造訪"龍泉溪"已經有一年了耶!(請見舊文章新北市爆肝之旅)
因為去年我們凌晨兩點從"臺中市"出發到"龍泉溪"時,現場已經有兩位攝友們架好"三腳架"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在等待,所以我們今年決定早一點出發到現場架設"三腳架"再休息。
於是我們在 2012 年 08 月 17 日這一天晚上十點就從"臺北市"出發前往"龍泉溪"了。
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大約在 2012 年 08 月 18 日凌晨十二點多左右我們就抵達"龍泉溪",果然今年輪到我們是第一個抵達的。
在架好"三腳架"之後,我們一行人就先在車上睡覺休息,等待日出時分再起床來拍攝。
就在我們休息的這一段時間,陸陸續續有一些攝友們也抵達"龍泉溪",講話喧嘩的聲音多少有些干擾我們的休息…囧rz…
只是無法避免就不去理會,畢竟我們要多休息補充體力以應付接下來一整天的拍攝活動呀!
大概在五點多左右,現場的攝友們也聚集了非常多人,大家都是衝著"龍泉溪"而來。
我們也就起床準備拍攝了!

其實拍攝"龍泉溪"這個景點的時間大概在上午七點左右,跟其它拍攝日出的景點比起來算是可以比較晚起床了。
不過我們還是早一步先到"龍泉溪"中等待,也先將拍攝條件都設定好來準備開拍囉。

_DSC7149
↑等到時間一到,斜射光很準時地從樹林間灑落,只聽見現場快門聲"此起彼落"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說明) 好不熱鬧呀!這一張作品是使用 "Photomatrix" 進行 HDR (High Dynamic Range) 合成處理的。

_DSC7194
↑這斜射光真得好神奇唷!現場看到這道光的攝友們心中真得是感動莫名呀~這一張作品一樣是使用 "Photomatrix" 進行 HDR (High Dynamic Range) 合成處理的。

_DSC7204
↑隨著時間慢慢流逝,斜射光也漸漸地變換角度,這時我也拍得差不多了。這一張作品還是使用 "Photomatrix" 進行 HDR (High Dynamic Range) 合成處理的。

_DSC7227
↑接著我就開始收拾裝備準備離開"龍泉溪"了,在離開"龍泉溪"之前幫我們這一次一起來拍攝的朋友們拍一張合照,我們此行總共有六個人,算起來也是青春六人行囉~d^_^b

_DSC7232
↑再請一旁路人甲攝友幫我們六個人拍一張合照,YA~忽然發現只有一位朋友沒有戴眼鏡,真是不合群!d^_^b

之後我們就離開"龍泉溪"了。
我們接著先解決我們的早餐,再前往下一個景點,那就是"北投溫泉博物館"
想前往的看官們請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其實我們當天下午要去"磺溪"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拍攝,我想說趁著下午到"磺溪"之前的空檔,先到"磺溪"附近的"北投溫泉博物館"逛一逛,反正我也還沒去過。
進去"北投溫泉博物館"並不需要門票,算是我們打發時間的一個景點。
不過,"北投溫泉博物館"內還是有不少東西可以拍攝。

_DSC7254
↑在"北投溫泉博物館"裡有不少彩繪玻璃,看起來都非常的漂亮耶!

_DSC7257
↑這座"公共浴池"非常地大,想必以前應該很多人在這裡泡湯吧?可惜現在沒有在使用了。

_DSC7246
↑逛著逛著我發現這裡有一座個人的"浴池",馬上幫我自己拍一張。由於我這裡沒有帶到"三腳架",所以拍攝的角度比較低一點。

_DSC7249
↑感覺這一座"浴池"還蠻有古早味的,可惜礙於尺度關係,我不能全裸入場。d^_^b

我們在逛了一陣子之後就離開"北投溫泉博物館",在附近解決我們的午餐,準備再過一下子就要去"磺溪"了。

_DSC7261
↑在"北投溫泉博物館"這裡附近的 "7-ELEVEN"還有穿著浴袍的"OPEN 小將"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呢!真是應景呀~

"北投溫泉博物館"前往"磺溪"非常地近。
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_DSC7286
↑距離上一次來"磺溪"已經是好幾個月前的事了。(請見舊文章 20111008 臺北市、新北市之旅) 每一次都有不同的發現呢!

我們在"磺溪"待了一陣子之後,就繼續前往下一個景點,那就是"彩虹橋"
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_DSC7355
↑今天的天氣還不錯,"彩虹橋"這裡的夕陽好漂亮唷!

_DSC7515
↑等到"彩虹橋"點燈時也別有一番風味,可惜天空太乾淨了…囧rz…對了,這兩張"彩虹橋"的作品都是使用 "Photomatrix" 進行 HDR (High Dynamic Range) 合成處理的。

等到天色完全變暗,一點兒"色溫"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也沒有時,我們就離開"彩虹橋"了。
接著我們前往今天最後一個景點,"女王頭"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原本我們是想去"女王頭"附近拍攝"焚寄網漁船"撈捕"青鱗魚"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可惜當天並沒有"青鱗魚"可以撈捕。
我們只好前往拍攝"女王頭"囉。

_DSC7527
↑原本想拍攝"女王頭"跟星軌,但是現場因為有漁船的燈火干擾不利我們拍攝,我們只好拍攝"女王頭"另外一個方向的天空,這個方向有閃電、星軌還有釣魚的夜光浮標,構成一幅特殊的畫面呢!d^_^b

等到拍攝完上一張作品之後,時間也已經來到晚上十點左右,我們也該返回"臺中市"了。
截至目前為止已經超過 24 小時了耶!
拖著疲憊的身體,該是回家休息,準備應付明天的活動了。
下次有機會再來安排拍攝其它景點吧!d^_^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