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9日 星期五

20150922 中興嶺攻頂記錄



最近可能把我的小摺操得太兇了,所以我的小摺出了一些狀況需要好好地保養一下。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把小摺騎得那麼遠的?
我的小摺已經有超過五年以上的年紀了,以前運動時大約每天只騎大約廿公里以內而已,現在在好友的邀請跟激勵之下,只要有騎都超過三十公里、甚至四十,加上從小摺買來至今都沒有好好地保養它,所以它有點抗議了…囧rz…
這幾次在騎我的小摺時,鍊子常常會發出一些聲音,於是我就找了一天來去自行車店保養。

IMAG1787
↑結果要保養與更換的東西還不少…囧rz…

最後我更換了大盤、飛輪、鏈條、後煞車,大約出走了兩張小朋友…!_!
才剛保養完,馬上就跟好友們去騎看看。
這一天我們預計從臺中市市區騎到中興嶺,聽說會騎到想罵髒話…囧rz…
由於我已經騎著小摺出門,索性我就騎到某個地點跟好友們集合一起出發。
後來我們約在全家台中培鶯店集合,我就從我家一路騎到全家台中培鶯店跟他們碰面。
這一次共同騎上中興嶺的好友分別是鐘啟銘、我、愛吃海苔跟她的一群朋友。
全家台中培鶯店中興嶺大約有八公里的路程,在努力踩踏了四十分鐘後我總算挑戰成功到達中興嶺了。

IMAG1788
↑當然要拍照打卡記錄這難得的行程,不過似乎中興嶺少了一個字。

IMAG1789
↑剛好一旁有個中興嶺郵局,可以清楚地看到中興嶺三個字。

IMAG1790
↑我們在 7-11 中興嶺門市休息了一會兒就回家了。

20150922
↑附上這一趟的紀錄報表給各位看官們參考。

呼~看來這一次的保養是對的,可以讓我的小摺再戰好幾回。
等到有經費、有空間再來考慮買一輛公路車吧!在此之前就讓我繼續用我的小摺一邊跟好友們出遊、一邊鍛鍊體能。
當天的中興嶺行程真得讓我有累到,隔天上班身體似乎還有點酸痛。
不過這種程度休養個一兩天就好了,就可以繼續再騎自行車
難度可以一點一點的增加,希望有一天真得可以騎自行車武嶺,只是這個希望就留待那一天再來實現吧!^_^

2015年10月8日 星期四

一日助教 @ 臺中市攝影學會第 28 期攝影進階班



2015 年 09 月 13 日星期日這一天應臺中市攝影學會好友的邀請,來當一日助教了!
當天是臺中市攝影學會第 28 期攝影進階班的第一堂外拍課程,主題是人像創作與取景構圖運用綜合練習
地點是在彰化縣立彰化藝術高級中學,想前往的看官們請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第 28 期攝影進階班總共分成四組,每一組大約有五位指導老師,還有一位模特兒。
當天我支援第二組,一開始第二組的模特兒是雲雲,這是我第二次跟雲雲合作。(請見舊文章尤物女孩)

課程開始之後,我跟其他指導老師各找了一些場景讓學員們練習,我也使用我的相機幫雲雲拍幾張照片,分享給學員們看一下我的取景構圖。

_DSC0237
↑我利用這個窗戶當框景,安排雲雲坐在中間,再拿著一朵芋葉看起來還蠻可愛的。

_DSC0239
↑我請雲雲換個姿勢再幫她拍一張。

接著第一組與第二組的模特兒對調交換,換成 Pan Moko,當天也是我跟 Pan Moko 第二次合作 (請見舊文章 2015 年駱志青閃光燈基礎班作業五),真是太巧了。
我總覺得這一次再見到 Pan Moko 跟第一次的感覺好像不太一樣?不太清楚是哪邊不一樣,就是一種感覺。
我一樣幫 Pan Moko 拍幾張照片給學員們參考。

_DSC0243
↑我利用這一片樹林來突顯 Pan Moko,主要是 Pan Moko 穿著的顏色讓她可以跳脫在樹林以外。

_DSC0255
↑在這一座牆壁上也是一樣,利用顏色的不同來突顯模特兒。

_DSC0265
↑再來我請 Pan Moko 站在這片樹林裡面,依舊是利用顏色來突顯她,有沒有雜誌封面的感覺?

_DSC0273
↑最後我拍得比較局部,主要著重在 Pan Moko 的臉,有沒有被 Pan Moko 眼神勾到的感覺呢?

以上幾張是這次當助教所拍攝的作品。
有些人認為,既然是當助教當然是要以協助學員為主,但我覺得即使是助教也要拍,原因是:
  1. 模特兒可以多拿到一份作品。
  2. 可以當場拍給學員參考,比用說的直覺。
  3. 可以借鏡頭設備給學員們使用。
總之,我認為助教也拍的好處多過於不拍就是了。

對了,這次拍攝的作品我都有進行後製,這部份有機會再跟各位看官們分享後製的手法。
但是取景構圖跟我在現場拍完分享給學員們參考的部份是一樣的,不知道各位看關門還喜不喜歡這一次的作品呢?歡迎多多交流喔!
如果臺中市攝影學會第 28 期攝影進階班第二組的同學對於當天的作品有問題,也歡迎來信討論,謝謝~^_^

2015年10月5日 星期一

破風三部曲-特腫部隊



IMG_3623

總算到了破風三部曲這一天!
2015 年 09 月 20 日星期日,我們這一群騎自行車的好友們相約來去騎縣道 139 號
集合地點是在縣道 139 號上面的銀行山,集合時間是在清晨六點。
參與的人員分別是愛吃海苔Kc ChengRobin Chen謝明橋Karen Liu林裕強Pai Balance、我跟鐘啟銘,一共九位。


↑那麼就請各位看官們來看我們這一次的破風三部曲吧!

2015-10-01_232456
↑附上破風三部曲紀錄報表給各位看官們參考。

我的 GPS 定位一開始出現了問題,直到最後要折返時才總算定位到,所以我的紀錄報表只有紀錄一半的行程而已,實際上騎乘的公里數應該是 38 公里才對!
這一次的破風三部曲其實還蠻輕鬆的,之後再來規劃更長一點的行程吧。
To be continued…Bye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