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4日 星期五

仁安廟三山國王聖誕千秋



臺北老家後門出去就是仁安廟的側門,距離大概只有幾公尺。
應該很少有人像我們臺北老家一樣住得離廟那麼近的吧?d^_^b

仁安廟主祀的是三山國王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而仁安廟的由來是
民國四十幾年,當地人拾獲三尊神像,神明自稱為「三山國王」,後經當地人塑其金身,供人膜拜之,並搭蓋簡易草茅,至民國七十四年,始翻修廟宇,而有今日的規模,並稱「仁安廟」。


_DSC5769
↑古傳三山國王大國王連傑 (巾山國王)二國王趙軒 (明山國王)三國王喬俊 (獨山國王),另有一說是中國潮州府揭陽縣霖田都河婆墟 (今中國揭陽市揭西縣河婆鎮) 西面的三座高山,即「明山」「巾山」「獨山」的鎮山神。

_DSC5770
↑旁祀關聖帝君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_DSC5771
↑以及福德正神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_DSC5772
↑還有一座麒麟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碁石。

_DSC5773
↑仁安廟裡的香火鼎盛,也是我們臺北老家附近的信仰中心之一。

_DSC5776
↑看到眾多善男信女點的燈,期望臺灣能夠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_DSC5783
↑廟前的石獅,我故意讓蠟燭脫焦,好像有石獅要吃蠟燭的感覺。d^_^b

_DSC5786
↑前面提到仁安廟裡主祀的是三山國王,剛好 2009 年 08 月 15 日是農曆已丑年六月二十五日,碰巧是二國王趙軒的生日 (大國王連傑的生日為農曆二月十五日、三國王喬俊的生日為農曆九月二十五日),所以仁安廟請了戲班來演戲給三山國王看。

_DSC5793
↑只是我是戲演到一半時才開始拍攝,所以我並不清楚當天戲班演的是那一齣戲?

_DSC5798
↑而且現場的麥克風音量超大聲,所以我也聽不太懂臺上的戲子在說什麼?

_DSC5804
↑我在拍攝時,因為沒有使用三腳架,只能用手持來拍攝,但為了避免晃動只好將 ISO 值拉高,以取得更快速的安全快門。我大多設定在 1/15 秒,希望可以拍出一人清楚、一人動感的作品。

_DSC5823
↑因為現場的麥克風音量實在太吵,所以我並沒有拍太久就離開了,選了上述幾張給各位看官們參考。不知道有沒有哪位看官光看上面的畫面就知道是演哪一齣戲的?若知道的話要記得告訴我唷!d^_^b

_DSC5824
↑最後祈求三山國王可以庇佑我爸、我媽、我、女王、奕宏、俐妘、我弟、我妹、我爺爺、我奶奶、還有族繁不及備載等全家上下男女老幼,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若各位看官們有機會到臺北老家附近逛逛的話,不妨也走一趟仁安廟。
我相信三山國王一定也會保佑各位看官們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的!
最後,若有新的攝影作品再找機會分享給各位看官們欣賞囉~

2009年8月30日 星期日

學院風の奕宏 & 俐妘



_DSC5694

雖然有上次手忙腳亂的經驗 (請見舊文章沒看到大貓熊的臺北市立動物園之旅),但我跟女王還是希望有機會就帶奕宏跟俐妘出去走走。
這次我們打算帶奕宏跟俐妘到有冷氣吹的百貨公司逛逛。
而且這次有了幫手,就是奕宏跟俐妘的阿嬤,多了一個人至少比較不會手忙腳亂!

既然決定到百貨公司,就要把奕宏跟俐妘好好地裝扮一下!
先前我有一位認識多年的好友,她送奕宏跟俐妘"Kinlock Anderson" (金.安德森) 的衣服唷~(真是大手筆呀!)

_DSC5662
↑首先先幫俐妘穿上 "Kinlock Anderson" 的套裝。

_DSC5670
↑剛剛那個角度太暗了,這張比較亮~怎麼樣?"Kinlock Anderson" 的套裝穿在俐妘身上很好看吧!

_DSC5674
↑學院風的俐妘!d^_^b

_DSC5681
↑看俐妘高興的呢~

_DSC5682
↑接下來換奕宏囉!

_DSC5684
↑學院風的奕宏!

_DSC5687
↑奕宏準備好要出發囉!

_DSC5694
↑帥氣的奕宏跟俐妘!YA~

_DSC5699
↑女王跟我媽都覺得奕宏跟俐妘這套 "Kinlock Anderson" 的套裝超好看的!d^_^b

_DSC5704
↑在經過大約一個半小時左右的車程,我們來到了新光三越百貨臺北信義新天地,而且有了上一次的寶貴經驗之後 (請見舊文章沒看到大貓熊的臺北市立動物園之旅),我們決定不自己帶娃娃車,反正新光三越有免費的娃娃車可以借。而且我們只借一臺,免得到時候奕宏跟俐妘都不坐的時候就麻煩了!

_DSC5705
↑一開始還肯乖乖坐在娃娃車的奕宏。

_DSC5709
↑看起來還坐得很高興的奕宏。>"<

_DSC5715
↑俐妘則是由阿嬤背著。

_DSC5718
↑果然過沒多久奕宏就開始不坐娃娃車了,變成女王在抱奕宏,而娃娃車就變成放我們行李的推車。Orz..

_DSC5719
↑在逛兒童用品樓層這一層,發現了一個兔子造型的模型,女王特地讓奕宏跟模型合拍。

_DSC5723
↑看奕宏的表情不知道他看不看得懂?

_DSC5725
↑逛著逛著,俐妘睡著了!

_DSC5726
↑接下來,我們又看到一個北極熊立牌,奕宏的臉還小,無法填滿空隙。Orz..

_DSC5728
↑再換到旁邊的企鵝立牌,沒想到奕宏已經不高興了!>"<

_DSC5729
↑這時候俐妘也被奕宏吵醒了,順手拿起一旁的玩具來玩,俐妘,那個我們還沒買唷~弄壞可是要陪店家的呢!

_DSC5730
↑而奕宏只好再讓他躺看看娃娃車囉~

_DSC5733
↑嗚~我的玩具!

_DSC5735
↑奕宏,你身上怎麼多了一隻鴨子布偶?

_DSC5736
↑哇~有好多可愛的布偶唷~

_DSC5738
↑咦~那邊也有漂亮的芭比娃娃耶!

_DSC5739
↑這麼多的玩具,等一下我叫爸爸全部都買給我!(嗯~都買給你的話,爸爸會破產!)

_DSC5744
↑在吃完午餐之後,我們就返回臺北老家了。俐妘正在跟奕宏說悄悄話呢!

_DSC5749
↑來~看爸爸這邊,再幫你們的學院風穿著留念一下!

_DSC5752
↑俐妘繼續跟奕宏說悄悄話。

_DSC5760
↑咦~怎麼會多了一隻乳牛跟鴨子的布偶?

_DSC5764
↑原來那是奕宏跟俐妘這次逛百貨公司的戰利品,就是他們的玩具!(不過我覺得那不是玩具,那是奕宏跟俐妘的食物,因為他們老是拿到嘴裡去吃,把整隻布偶弄得沾滿了口水呢!)

_DSC5768
↑YA~瞧奕宏跟俐妘高興的呢~

_DSC5647
↑隔天,我看到俐妘專注地看著某個地方,俐妘:『爸爸,地上有螞蟻耶!』

_DSC5648
↑我:『是唷?』俐妘:『是呀!有四隻螞蟻。』

_DSC5650
↑我:『因為勤勞的螞蟻要準備過冬的食物呀!』俐妘:『喔~原來如此。』

_DSC5651
↑持續專注看著螞蟻的俐妘~

_DSC5653
↑俐妘:『爸爸,那螞蟻會不會把我搬走?』我:『不會啦~只有四隻螞蟻才搬不動妳呢!』

_DSC5659
↑俐妘:『爸爸,螞蟻走掉了~』(以上我跟俐妘的對話,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_DSC5827
↑安靜躺在床上的奕宏。奕宏後方的女王正在補眠!

_DSC5834
↑躺在女王發呆的俐妘。

_DSC5835
↑現在奕宏只要逗他都會笑得很開心呢!d^_^b

_DSC5836
↑我們家的奕宏很喜歡笑唷~d^_^b

_DSC5839
↑愛笑的奕宏對比發呆的俐妘。Orz..

_DSC5841
↑繼續笑的奕宏跟繼續發呆的俐妘。>"<

_DSC5842
↑俐妘又在跟奕宏說悄悄話了!

_DSC5844
↑喔~不是在說悄悄話,原來俐妘是在親她的哥哥奕宏啦~不過,奕宏的表情看起來好像不是很高興!>"<

_DSC5855
↑奕宏那你自己來一張獨照,來看爸爸這邊,"超かわいいで"的奕宏。d^_^b

雖然這次到臺北逛百貨公司,奕宏跟俐妘還是多多少少不配合。
但為了讓他們能夠習慣坐兒童安全座椅,還是要多找機會帶奕宏跟俐妘出去逛逛。

最後,不知道各位看官們覺得學院風の奕宏&俐妘看起來如何呢?
是不是很帥氣、很漂亮呢?
有機會再讓奕宏跟俐妘穿不同風格的套裝給各位看官們欣賞囉~
下次見啦!Bye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