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7日 星期六

初訪奇美博物館



已經好久沒有拍攝日出的我,在 2016 年 09 月 16 日特地起了個大早,來去拍日出囉~
可是我也不想跑太遠,於是我就選擇到離臺南娘家非常近的奇美博物館
從臺南娘家前往大約只要十分鐘就可以抵達,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大約四點四十五分我就抵達奇美博物館,現場已經聚集一些喜歡拍照的攝友。
由於我是第一次造訪奇美博物館,我就趕緊加入他們的行列,選了一個合適的位置。
奇美博物館這裡比較熱門的拍攝景點莫過於它的阿波羅噴泉了。
這座群雕呈現太陽神阿波羅駕著戰車從海面躍出之情景。在希臘神話中,阿波羅每天早晨都會駕著太陽戰車從東方升起,並且為世界帶來光明。戰車由四匹神態各異的馬匹拉著,表現出奔馳的動態感。乘坐於車上的阿波羅,右手握住韁繩,指揮戰車前進。在阿波羅的四方,各有奮力吹著號角的海神與海豚,宣告著太陽神的駕臨,也營造出氣勢磅礡的場面。

奧林帕斯山的諸神中,阿波羅掌管光明,並象徵音樂、詩歌與神諭。他是藝術的保護者,同時率領象徵文藝的繆思女神。奇美博物館將阿波羅噴泉安置於台南都會博物館園區入口,除了讓它迎接參觀民眾外,也盼望這位文藝之神,能夠永遠守護著這座繆思殿堂,以及豐富的藝術收藏。

雖然當天是颱風莫蘭蒂過後的隔天,但天空並沒有精彩的火燒雲出現,倒是還有雲隙光出現,也不算摃龜。

_DSC6339
↑當天的雲隙光好漂亮喔~這一張我是設定 BKT 包圍曝光 ±3EV 來進行拍攝,然後再使用 Photomatix Pro 進行 HDR 合成處理。

_DSC6358
↑等到雲隙光過後,我繼續等待太陽從奇美博物館後方升起的畫面,拍下那耀眼的光芒。

不知道各位看官們喜歡我這次拍攝的作品嗎?
在拍完上一張作品之後,我就離開奇美博物館了。
反正這裡離臺南娘家非常地近,以後有機會再多多來拍攝看看,多嘗試幾個角度,或許效果更棒呢~

2016年9月13日 星期二

broncolor Siros L 飛揚裸紗與禮服主題外拍課程



_DSC6049

在邀請卉妮拍攝 CAMERA 攝影誌封面之後,駱志青老師馬上就再邀請卉妮來擔任外拍課程的麻豆。
日期是 2016 年 08 月 27 日星期六上午,主題是 broncolor Siros L 飛揚裸紗與禮服。
課程內容如下:
好望角風車海邊背景與光線運用、Model 肢體引導
學習操作 broncolor Siros L 外拍燈,採用 bronControl 調整強弱設定與相機之間的關係,包括出力與範圍
相機 M 模式、光圈與快門的組合應用
離機閃燈與環境光線關係
離機閃燈補光、壓光與造光
  • 場景一:於好望角由上往下,Model 穿著裸紗,配合大型國旗飄揚取景,利用燈光製造特殊氛圍
  • 場景二:Model 穿著裸紗,加上長紗運用畫面配置與變化
  • 場景三:Model 穿著禮服,於好望角內進行創作風動風格
拍攝地點請見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接下來來看我湊熱鬧的作品。

_DSC6004
↑首先請卉妮拿著中華民國國旗,看起來超帥氣的啦~

_DSC6010
↑換成直幅再拍一張,無論是卉妮或是中華民國國旗都超美的!

_DSC6017
↑再來請卉妮換了一套禮服,超有氣質的。

_DSC6032
↑接著一樣拿中華民國國旗,超霸氣的啦~

_DSC6040
↑最後一個場景也是在草叢,帶入當地特有的風力發電機畫面。

_DSC6046
↑只有美可以形容了。

_DSC6048
↑在結束當天課程後,一樣要來拍張大合照留作紀念囉~慶祝活動成功!

最近駱志青老師舉辦的活動還蠻多的,而且一推出幾乎是秒殺的狀態,有興趣報名的人要記得時時關注駱志青老師的 Facebook,以免向隅。
有機會讓我們大家一起來玩閃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