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日 星期六

再訪福石園



因為攝影進階班課程安排的關係,我又再次來到福石園。(在參加台中市攝影學會第 63 期攝影基礎班時已來過一次福石園,請見生態外拍初體驗)
上一次到福石園的外拍主題以是拍荷花為主。
而且,當時還在學習取景、構圖,所以各位如果看到我的作品張數,當時可以說是亂槍打鳥,隨便亂拍。
既然已經跨進了攝影進階班,所以在按下快門前,就會先做點思考,思考要怎麼拍這張作品。
因此,這次再訪福石園的作品張數就沒有第一次來得多。
事實上還有另外一個原因,因為我們拍著拍著,赤炎炎的日頭躲都來不及了,人都受不了了,哪有鳥、昆蟲會在那邊讓你拍呢?
難怪人家說: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早起的蟲兒被鳥吃,我說呀:早起的人兒有照拍!
不過在一片生物都在躲日頭的當時,倒是還有蠻多蜻蜓悠閒地飛來飛去。
這次我的作品也蠻多蜻蜓的。
個人偏好下列兩張:
第一張,像不像一架攻擊直昇機呢?
_DSC2588

第二張,這隻蜻蜓的翅膀有些受損,有種滄桑的感覺!
_DSC2653

那麼趕快來看一下這次的作品吧:
BubbleShare: Share photos - Craft Ideas

完整觀看,請點選 這裡 (BubbleShare 平台) 觀看。

最後,本來要照慣例分享拍照地點,但是,不管是 Google 地圖 或是 Yahoo 奇摩地圖,都找不到福石園的位置,殘念~只好把地址貼上來讓大家自己找找。
看看您的衛星導航有沒有辦法找到囉~
福石園的地址是:台中縣太平市東汴里山田路67巷26號
感謝各位看官們的欣賞,還請不吝指教~
下回再持續分享其他攝影進階班的作品d^_^b。

2008年10月30日 星期四

三十而立



子曰:「三十而立」。(詳細介紹請見教育部成語典)
_DSC5380

三十年前的今天,我在行政院衛生署基隆醫院呱呱落地,來到了這個世上,一轉眼已過了三十個年頭。
女王知道我今天生日,特地到家附近的麵包店買了一個生日蛋糕給我,要為我慶生。
_DSC5374
女王說,那就是我的生日蛋糕。
我只能眼角泛著淚光 (因為感動的關係,絕對不是因為蛋糕太小) 的吃下去。
_DSC5375

不過,以上純屬玩笑。生日當然還是要真正的蛋糕啦~
將將將將~蛋糕出場!
_DSC5376

趕快開箱吧..(好像 Mobile01 開箱文唷^_^)
_DSC5377
女王說:這是香草巧克力栗子口味。

今年三十歲囉!希望也能效法孔子,自立於社會,並有所成就!
_DSC5380

趕快來許三個願望吧!

  1. 今年女王有孕,第一個願望就是希望腹中兩個寶貝能夠平安快樂長大。

  2. 第二個願望就是希望林家與葉家上下每個人都能健康平安、財源廣進。

  3. 第三個願望就是...(不能說出來啦!>_<)


_DSC5381

好啦~許願完畢,趕快來分配生日蛋糕吧!
我一份,女王三份。(因為女王要負責三人份的量呀..哈哈..)
_DSC5383

我要開動囉~いただきます
_DSC5384

好吃~おいしいです~連寶寶們也覺得好吃呢~
_DSC5387

在媽咪的肚子裡面要乖乖的唷!(不要再欺負媽咪了~)
_DSC5388

明年再來分享寶寶們幫爸比慶生的照片吧~
P.S. 明天 2008 年 10 月 31 日是蔣公 誕辰紀念日、西洋萬聖節也是寶寶們滿二十週的日子唷。

2008年10月29日 星期三

古厝人文外拍之鹿港采風



鹿港是台灣目前少數還保有傳統藝術、建築、人文的地方,而且還有很多一級古蹟,例如:龍山寺、天后宮、文開書院等。(詳細介紹請見鹿港鎮公所網站)
最棒的是,鹿港只離台中市大約半小時的車程而已 (我是以我個人沒塞車的經驗做參考)
所以第 21 期攝影進階班當然不能錯過這個點囉~
尤其像我們老師所說的,風景、生態、現代建築等隨時要拍都可以,而且不同的季節去還可以拍到不同的風貌。
但是有些東西,現在不拍,以後就沒得拍了!
例如:傳統手工藝 (做蒸籠、做鼓、打鐵等)、傳統建築 (最近的新聞說鹿港有些古厝飽受白蟻之苦) 及人文等。
另外還有原住民的黥面藝術,現在幾乎拍不到了,過不久也找不到了!(也是最近的新聞 46→5 紋面國寶 越畫越少)
唉~再感慨也感慨不完!(又離題了>_<)

回來看我的作品吧:
BubbleShare: Share photos - Craft Ideas

完整觀看,請點選 這裡 (BubbleShare 平台) 觀看。
另外,一樣把地點放上來給各位參考:

檢視較大的地圖
好的,作品分享完畢~
還請各位看官不吝指教,下回再分享囉!^_^

2008年10月28日 星期二

謎底揭曉



2008 年 10 月 27 日 (19 週 + 3 天) 又到了去美村婦產科產檢的日子了。
這一次我們的號碼是 3 號唷!
超感動,第一次號碼這麼前面,不用像以前一樣等那麼久..真好~(雖然我下班之後跟太太一起過去時已經過號,不過過號可以馬上就接著進去)
照慣例,張醫師一樣幫太太照超音波,所以我們先來看老大的照片吧:(老大是因為離子宮頸比較近,所以是老大)
_DSC5357
張醫師邊照邊說,你們看,老大有個小葫蘆 (小弟弟啦>_<),是個男生唷!(雖然我跟太太都看不太懂>_<|||)
(P.S. 老大那張照片並沒有照到小葫蘆的畫面)

接下來,我們來看老二吧:(老二離子宮頸比較遠,所以是老二)
_DSC5360
好啦..前幾篇 (台灣鼓勵生育 Or A Slogan心動的旋律) 一直沒有辦法揭曉謎底有關老二的性別,因為我們家老二實在是太害羞了啦,不好意思啦~d^_^b
張醫師說我們家老二是個女生啦!
所以謎底揭曉,我們家是個龍鳳胎唷~(一次搞定)

另外,順便分享一下太太上一次做母血唐氏症篩檢的結果。
首先是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基因檢測檢測報告:
_DSC5368
_DSC5369

接著是第二孕期四指標母血唐氏症篩檢報告:
_DSC5370
_DSC5371
上面那份報告,眼尖的看官應該有發現,檢驗備註:本軟體對雙胞胎之 DS risk 僅供參考;無法提供 Trisomy 18 risk。(那到底這個篩檢為什麼要做呀?這份報告還要不要參考呀?暈倒~Orz)

這邊要小小抱怨一下,本來報告應該是要郵寄給我們。
請看:
_DSC5372
_DSC5373
連信封都自己寫好了。
就在我們每天打開信箱,在那邊望穿信箱,卻天天等不到。
哪知根本就沒有寄,等到我們去美村婦產科產檢時,才把報告拿給我們...(連郵票都省了)

好啦,終於為各位看官揭曉答案啦..下次太太產檢日是 2008 年 11 月 24 日。有任何最新消息再跟各位看官報告。^_^

2008年10月26日 星期日

攝影之路的鼓勵



上一篇攝影進階班外拍首部曲提到,我們的首次外拍變成了 2008 中區攝影團體聯誼影賽 (詳細內容請參閱攝影進階班外拍首部曲)
而 2008 中區攝影團體聯誼影賽於 2008 年 08 月 24 日評審結果出爐了!
總共投件數有 1710 件,我也投了 11 張。
要跟中區攝影團體的前輩比賽實在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 (因為大家的器材、技巧及經驗等都比我豐富)
可惜我沒有把現場的情景記錄下來,不過各位看官可以參考台中市攝影學會在無名小站上的相簿,那邊有相關的活動花絮。
而我的作品有幸被評審青睞,11 件中的 1 件得獎,超感動的~
雖然只有佳作,不過對我來已是最好的鼓勵d^_^b!
我的作品題名是:
可是有獎品為證的唷~
_DSC5345

台中市攝影學會的網站也有證明,證明我不是說謊的唷,請看得獎名單
此外,還有台中市攝影學會提供的獎品,7-11 禮券 NT$200。
_DSC5350
_DSC5351
(可以讓太太到 7-11 買豆漿買 70 次唷~)
說到這邊,還是來看一下我的作品吧^o^!
_DSC2405

哈哈..麻豆漂亮,拍得也漂亮吧!
我當初在拍這幅作品時,特地把角度移到可以看到後面國美館牆上那個雕塑品的位置,再利用麻豆被雕塑品框住的瞬間,記錄下來 (課程中有教到,這是攝影構圖中的框景法唷)
最後,我以後會將我拍照的地點秀出來,給大家參考。

檢視較大的地圖
好啦,一樣請各位看官不吝指教,感恩!

攝影進階班外拍首部曲



好不容易結束了攝影基礎班 (請參閱攝影入門的里程碑) 的課程。
在徵求女王的同意下 (因為女王已懷孕,而且外拍都會不在她身邊,所以必須考慮她的意見!),又報名了台中市攝影學會第 21 期攝影進階班的課程。
主要是因為自己還是幼幼班,所以希望能夠讓自己的攝影技術能夠更純熟。
而且攝影進階班的課程可以接觸到更多的拍攝主題,以及欣賞來自台北攝影學會專業老師們的作品。
因此,想讓自己的攝影技術更精進,絕對不能錯過攝影進階班的課程。
反正,攝影不外乎就是,多學、多看、多拍及多檢討
好啦~前言交待完畢之後,讓我們來看外拍首部曲的作品吧!
事實上,本來第一堂外拍課程照課表安排是要去拍夜間車燈軌跡的。
但是,剛好外拍課程那天遇到中區攝影團體聯誼影賽,所以我們原本的外拍課程就延後,而我們也賺到一堂不在課表中的外拍機會。
而這一次外拍的陣仗,也讓我有了新體驗,你會覺得怎麼那麼多攝影同好呀 (而且根本就是攝影器材展嘛!)
以往我們的外拍課程,雖然人多,但至少老師會安排組別依序拍照,但是這種比賽的活動,如果你不積極一點,那麼就只有站在人群之外的份了。
不騙你,還有人自備梯子呢!
除了攝影人多之外,這次的麻豆也多,所以,勤走動的話可以拍到不同的美景。
又多言了,趕快來看作品吧:
BubbleShare: Share photos - Play some Online Games.

完整觀看,請點選 這裡 (BubbleShare 平台) 觀看。
一樣請各位看官給予指教囉~
好啦~其它外拍作品下回分享囉!

後話:雖然我們是攝影進階班的學員,但是班主任說,我們也可以投稿。
一旦我們的作品得獎,也有獎勵唷!
小弟我呢,其中有一張作品獲得評審青睞唷d^o^b~
下篇文章分享給大家欣賞!To be continued...